2021-06-10 06:54:02PChome書店

拒當佛系女子!面對人生爆擊,你要站穩迎擊


拒當佛系女子!面對人生爆擊,你要站穩迎擊
作者:王珣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21-05-12 00:00:00

<內容簡介>

《你有多獨立,就有多美好》作者、新女性感情專家王珣最新力作!

萬事難以預料,唯有站穩你的姿態,勇者才能無懼!

生活是一體兩面,一面是光彩自信,一面是低落打擊。
我們要在自信中跨步前行,在打擊中逆流而上。

沒有選擇時,不要慌不擇路,先做好手邊的事情,靜待時機,
這個世界正在獎勵那些野心勃勃又能管理好自己的人,
即使此生都要單槍匹馬,也要學會勇敢無畏地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樣。

我們不應該傻傻的站在原地,等待奇蹟出現,每個人都應該要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蹟。
如果你現在選擇待在舒適圈裡過著安逸、悠閒的生活,
就意味著你往後的十幾年,都將在現實的殘酷之中,欲哭無淚。

遇到讓你不爽的事,你就站穩姿態,面對一切;
遇到讓你不爽的人,你就正面迎擊,活出自我。
你的世界舒爽了,才有好心情去做那些對自己有益的好事情。

若想要得到這個世界上最好的東西,就是讓世界看到一個最美好的你。
女子最好的姿態就是本色演出,自然所向無敵。

▍新女性感情專家告訴你如何站穩迎擊:
‧生活裡的奇蹟不應該等待,每個人都應該去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蹟。這個世界正在獎勵那些野心勃勃,又能管理好自己的人。
‧從現在開始,不要再做手機不離手、放下手機就一無所有的人,不要再為任何人和任何事熬夜晚睡,不要再為不吃早餐找藉口。
‧找到自己的價值和定位:喜歡錢的同時自己要有能力賺更多的錢,賺錢的意義在於享受,只有你真正享受到才會更努力。
‧斷捨離:以自己為中心,斷捨離的主角其實也不是物品,而是自己。想遇到一些更好的人,接觸到一些美好的事,那從現在開始就應該做出改變,先成為這樣有EQ、有能力的人。
‧看看自己的朋友名單,是不是更該刪掉一些怨婦、渣男、倒楣蛋和嘴賤心更壞的人?永遠不要在垃圾箱裡找男人和朋友,遭遇了也是越早扔掉越好。
‧別貪小便宜,那種談個戀愛就覺得什麼都該男人買單、嫁了人就覺得自己吃了虧男人家得給錢養著自己的女孩,活得太廉價了。
‧生活裡百分之八十的痛苦都來自上班,但如果你不去工作,就會有百分之百的痛苦來自沒錢。所以在工作和沒錢之間選擇上班,你的智商才算過關;在獨立和婚姻之間先選擇獨立,你的EQ才算堅定。
‧努力的意義,就是為了讓我們獲得該有的社會地位,為自己贏得尊重也贏得金錢。而消費的價值,不就是為了讓努力工作的我們能感受到生活的愉悅。
‧遇到讓你不爽,或是屢次讓你不爽的人,你就頂回去,你的世界爽了,才更有心情去做對自己好的事。如果你想得到這個世界最好的東西,就得讓這個世界看到一個最好的你。

★目錄:

序 就算面對人生爆擊,我也要擺個好看的姿態

Part1 請你勇敢地美回去,抵抗庸碌
現代女性的三大重要需求:賺錢、變美、戀愛
討厭我的人多了去了,你又算老幾
女性獨立和依附男權是兩回事
女人如何勇敢地美回去
多少人的觀念,都敗給了網紅的五官
每一滴汗水都是脂肪流下的眼淚
別在最好的年齡,做個只知道玩手機的傻女人
就算住冷宮,我也要種點花花草草
這個世界正在獎勵有野心的女子

Part2 EQ才是你性感的資本
佛系女子:你也算厭世到了最高層
有一種改變叫:想遇見前任
你在跟我開玩笑?
那些看上去生活得很輕鬆的人
抱歉,我冒犯了你將就的人生
你用努力去代替性生活,還不如去跑步
缺錢,也會嚴重影響你的智商
你說的那些話,我連標點符號都不信
讓你不爽的人你就頂回去,世界立刻安靜了
胖就少吃,累就多睡,窮就賺錢,分就遠離
不要因為現在沒錢,就看不到自己身上的光

Part3 生在人間煙火裡,也請保持格調
別讓傳統式飯局毀了身材和自信
工作,是女人的另一種生活
你別來麻煩我,我也不會去打擾你
為什麼不要和這樣的窮人來往
遠離豬隊友,你的圈子就是你的層次
管好你的脾氣,從身邊環境開始
我不是不好相處,而是不想和你相處
人和動物最大的區別就是:工作
一刪帳號,便是永別
有些離開我們無須說再見

Part4 這一刻的情調,無關風月
低端產品和高端產品
一日三餐也需要有儀式感
學會斷!捨!離!
這樣才叫生活,你那樣只是活著
你活得累不累啊
少了T恤,你的四季就只剩下了年齡
我要在煙火最盛的地方,住一處不臨街的房子

Part5 優雅才是最貴的化妝品
比基尼橋上的風情,小肚腩永遠不懂
你所有的毛病和問題,都是因為欠
最沒救的就是又賢慧、又難看的女人
你長出一張「月入五萬元人民幣」的臉了嗎?
看臉的世界沒救了,瘦一點點就美呆
女人哪些行為舉止,會讓別人覺得你很優雅
護最貴的膚,熬最深的夜,吃最素的菜,操最葷的心

Part6 愛情是不可或缺的一味藥
女孩,你還是向男人圖點什麼吧
當生活只剩下了出軌的樂趣
其實女人都想被這樣的一個人深愛
想要被愛的女子,要麼常換衣服,要麼常去讀書
這世上,贏的,多半都是薄情人
你的愛情,漂著一層油膩膩的蔥花
去咖啡館,吵一場有關婆媳問題的架
真正值得女人去征服的只有:夢想和體重

<作者簡介>

王珣
新女性感情專家、自媒體人、編劇、暢銷書作家,其書影響了千萬女性的生活態度以及親密關係相處之道。
以豐富的閱歷和獨有的精準眼光,一把拉出深陷生活與情感幻境中的女人,讓你找到年輕、溫潤、清醒的自己。
著有:《美人的底氣》、《你有多強大,就有多溫柔》、《一生不捨少女心》、《你有多獨立,就有多美好》(高寶書版)等暢銷書。

★內文試閱:

‧作者序

就算面對人生爆擊,我也要擺個好看的姿態
前天是星期一,又在忙忙碌碌中過去了。傍晚的時候,我匆忙換了T恤和短褲走出公寓,打算沿街找一輛共享自行車去買菜。陣雨後的市區高溫已消,正是下班的時間,身邊偶爾有低頭看著手機的匆忙身影擦肩而過,走向街口的地鐵站。
從小被父母嬌生慣養,曾經肩不能扛、手不能提,更別說做飯了,但我喜歡和媽媽一起逛菜市場。
小時候住在郊區,週邊是大片的田野和散落的農家院落,清晨的市場上擺滿了村民現摘的蔬果,頂花帶刺,鮮嫩可人,閃著露珠的微光,飄著泥土的清香。
媽媽說:「生活的一面是工作,那是活著的證明。另一面是菜市場,那是生活的後花園。」媽媽居然把菜市場也當成了花市,對於沒有小院、菜地、農田和蛙鳴的都市人來說,菜市場不就是我們的農家後院嗎?那裡滿是蔬菜、水果、魚鮮和海產的味道,用賺來的錢選購也是一種收穫。
小時候聽父母說的話有時候像是天書,長大後發現那裡全是人生。即使時代不一樣了,他們坦然接受不能改變的結果,用充滿儀式感的淡定對抗種種人生的爆擊,都是一種永不過時的精神。
長大後的我成了資深吃貨,為人母的好處就是能練就一手好廚藝,孩子身體棒棒的,我也順便把買菜、做飯和洗衣服做成了自己身上的光。而那些曾經被光芒吸引的愛情,即使不說再見也無妨,只要在任何時候都能照顧好自己和家人,在不那麼美好的境遇裡也都能保持活著的儀式感,就是面對挫折痛苦無聲卻有力的抗爭。
菜市場離我家大約兩公里,傍晚的涼風裡騎著自行車去最適宜,我拿著手機一路尋找共享自行車。忽然一聲歡快的「姐姐」響起,迎面走過一位高䠷女孩喊住了我:「王珣姐姐,是你嗎?天啊,就是你!我是你的粉絲,我正看你的微信公眾號。」
他舉起手機給我看,頁面是下午剛發文的〈那些看起來生活得很輕鬆的人〉。
這次輪到我呆住了,生活好神奇,總是有奇遇!幾個月前,我在電梯裡遇到一位認出我的讀者,居然是同一棟樓裡的鄰居。今天我又在門口遇到漂亮女孩高喊著是我的粉絲,這簡直太幸運了。
我喜歡那些看上去很有生活氣息的地方,以及那些每每遇到了就能感覺到很快樂的人。女孩白皙苗條,五官姣好,笑起來還是可人的少女的模樣。他在下班的路上,但臉上有完美的淡妝,手裡捧著喜歡的文字。而在我看來,他分明就是文字中的女孩,這也給了我太多驚喜和感動。
我加了他的微信,然後匆忙別過,再晚怕是菜市場要關門了。正是吃楊梅和櫻桃的季節,那天一個人的晚餐是水果。總算找到一輛共享自行車的時候,我傳訊息給他:「以後相約下午茶,現在我要去買菜啦,下班愉快。」
女孩回覆:「上班忙碌,路上複習,回家帶孩子,美麗一直在追尋。」
滿載而歸的路上,遭遇一場太陽雨,在樹下躲雨的時候,我看到女孩發的社群動態:「只要心底充滿陽光,生活不時會締造希望,如每日下班路上必看王珣姐姐的文章,某天一抬頭竟然看見了他本人,我是追蹤了他三年的粉絲。」
我那天的社群動態裡除了發了楊梅、櫻桃、自行車和自拍,還有「還好,我一直身上有漂亮衣服,臉上有妝容,買個菜、倒個垃圾都會偶遇讀者,生活一刻都容不得我馬虎」。我的讀者都是那麼精緻和漂亮的時候,我更得繼續加油。
親愛的,那個傍晚你帶著微笑一路走來,春風十里都不如你。
我們在喧囂的物質裡生活著,總要找點精神的平靜,才能護佑我們穿行在工作、自由和繁華中保持美好光鮮,又能在另一面面對困難、選擇和爆擊中,先擺一個好看的姿態。如果能笑著面對,我絕不選擇哭泣。因為,你真的不知道以後的人生會有著怎樣的安排,但有一張漂亮的臉和一個好看的姿態,就足以證明我們本身具備讓自己好起來的能力,需要的只是時間。
那些慌亂、哭喊、逃避和背叛才是失敗者的樣子,有時候好事情還沒有到來之前,我就已經能看出你不能再擁有了,這是一種怎樣的遺憾?
無論面對成功和失敗,都能很快平靜下來的人是個傳奇。
有人問我:「你是怎麼保證時時刻刻精緻的?」我回道:「每天出門都像是會遇到初戀和前任,每天進門都像是有個等待的驚喜和另一半。」
你不知道會遇到誰的時候,不知道明天會有什麼好事發生的時候,不知道困難什麼時候可以解決的時候,不知道別人會走會留的時候,我們唯有先控制好自己,別讓情緒降低你的生活層次。做到任何境遇裡都表裡如一,美好的姿態就是本色演出,自然勇者無敵。
小到不穿有汙跡的鞋子,大到不做有違道德底線的事,再到深呼吸告訴自己「我做得到」。沒有選擇就不要慌不擇路,先做好手邊的事,靜待時機,摔倒了索性睡飽了再爬起來重來。你睡眠不足,心情不好,放不下私利,臉色難看的情況下做的任何決定都將是個錯誤。
你要自信你有說「不」的權利,你要享受你喝茶的恬淡,你要感悟買菜這件事的樂趣,你要為自己的轉身離開喝彩,你要為自己獨自謝幕鼓掌,你要欣賞你提裙子的優雅。當你變得更好一點的時候,就會有奇遇。
而這種奇遇,遠非遇見一個男人那麼簡單,或許從此能夠邁入全新的人生境界,擁有文字裡的身影與幸福。

‧摘文

現代女性的三大重要需求:賺錢、變美、戀愛
我必須賺到足夠給自己安全感的財富,才能讓屬於我的幸福,變成無限額度的信用卡。
在超市賣零食的貨架聽到一對情侶吵架,大概是女孩往購物車裡放了很多吃的和喝的,結果男生每樣都拿起來看看價錢,有的又被他放了回去,女孩終於火大了。
女孩:「你有需要這樣嗎?我不就是吃點零食!」
男生:「你拿的這些吃的加起來都兩百五十元人民幣了!你這麼敗家,我再不省一點,將來怎麼買房子結婚?」
女孩:「你到底愛不愛我?自己拿八千元人民幣的薪水,我吃個兩百多元人民幣的零食你都心疼。」
男生:「五月二十日的時候,我都發了五百二十元人民幣的微信紅包給你了,還不夠愛你嗎?不是不讓你吃,而是你一發薪水就跑到超市這樣大手大腳地花錢,誰受得了啊?」
女孩:「我自己有薪水,再說一個月才來超市採購一次,而且都是刷我的卡,還每次都被你罵敗家,是我瞎了眼,才會以為你愛我!」
女孩終於扔下購物車,走了。男生還站在原地,也沒有追。看來有關用自己的錢買零食還要爭吵的事情,不只發生過一次。
一個在北京工作生活的男生,向女友父親抱怨他每次約會都要喝一杯十五元人民幣的奶茶,他認為是太奢侈的事情。最終的結果是父親帶走了自己家的女兒,因為他和女兒至少都有能力隨便喝奶茶。
女人自己賺錢和有錢有多重要?不然別人給你五百二十元人民幣,你就以為自己遇見愛情了。為兩百五十元人民幣的零食和十五元人民幣的奶茶就被男友說成是敗家和奢侈,這實在太遜了。
如今時代,能找到自己的價值和定位,無疑就是能找到幸福的人。喜歡錢的同時自己要有能力賺更多的錢,除了自給自足日常生活,還能夠買適合自己年齡身分的品牌物品,以便提升生活品質和審美情趣。
賺錢的意義在於享受,只有你真正享受到才會更努力。暫時沒錢不可怕,可怕是貧窮的思維,只有這樣的「窮人」才喜歡抱怨生活的不公,議論別人的是非,嫉妒詛咒美好,一輩子都在苟且裡看世界小到一口井。
什麼勵志格言,熬夜工作,每天只睡幾小時,沒時間好好吃飯,多久沒休假了等等,如果這些東西也值得誇耀,那麼富士康流水線上的任何一個人都比你努力多了。
這些年我一直在提醒自己,千萬不要自己感動自己,自己又騙了自己,大部分人看似喊著努力的口號,而實際行動上卻沒有努力。
當你頭髮上都是油、臉上都是痘、身上都是肉的時候,就不能稱其為「素顏」。
素顏,聽上去好美,但我們身邊的素顏分為三類:一是看似無妝其實是精心修飾過的裸妝高境界;二是肌膚白皙水嫩、先天底子好的素顏,沒有妝容也顯得乾淨氣色好;第三種就是大部分,以為不化妝也很美,其實別人看上去一點都不美。
男人說:「女孩只要肯花點時間打扮自己,就都挺漂亮的。可偏偏就有女生不化妝還以此為美,看不上那些會化妝的,還說人家有心機。這就有些不懂了,到底誰有心機?你不化妝,就很難比人家化了妝的好看,這是個事實啊。就像玩遊戲的時候,你不花錢,非想打過人家花了錢的。這不是瘋了嗎?」
身為女人,如果沒有每天洗頭護膚、化妝變美的欲望,那多半就是條鹹魚了。
我還發現一個現象,很多不花時間修飾自己的女孩,往往都有大把的時間浪費在看手機和空想上。他們談不上事業,工作也平平,既稱不上漂亮,更說不著優秀,一張素顏上寫著大大的「缺愛」兩個字。
而那些願意花時間修飾自己的女子,常常是工作收入普遍不錯,人家真是忙碌,但也不缺時間關心、注意自己的身材健康和生活品質,有談情說愛的情趣和底氣。
我有幾位女性朋友看年紀不屬於年輕,看面相和裝飾,卻帶著少女的心和溫柔的樣。每個人都是精心修飾過自己的,妝容亮麗,衣著講究,第一眼看上去就是漂亮,各具特點的好看,即使在百媚千紅中也能脫穎而出。
安安不用彩妝,但他的素面朝天,帶著信仰的堅定與美好。每每見面,他都喜歡穿寬大長長的衣衫,一笑一顰也透著乾淨精緻的香。好多年裡,安安把自己的心修成了一朵白蓮,臉上沒有美妝也有美顏,透出一種帶著力量的美好。
觀察一下我們身邊的臉,有的是「死面孔」,毫無表情又帶著冷酷的氣息,有的是「臭面孔」,帶著負能量大爆發的傲氣。死面孔的人不一定一生勞碌,但最後也難免不善其終,臭面孔的人則必定一生勞碌。
為心靈美顏是一種高段位變美修練大法,為外在修飾是一種容易上手的裝扮方式,如果你肯堅持讓外在日日都漂亮,那麼就會有更多機會修到內心豐盈。
真誠、善良、坦然、純真,這些美好的品質就會相由心生,慢慢長在你的臉上,養出了簡單的少女心,最終又修出了菩薩相,獲得更大的福報。
就算今生無法飛翔,我也要一輩子美成天使的模樣,永遠在追逐夢想的路上。
世間到底有沒有一個女人,這輩子都不想談戀愛,也不想結婚?沒有。
女人大部分的情感困惑可以歸結為這三句話:如何撩到男人、留住男人和擺脫男人。如果我們能克制自身的脆弱,像男人一樣思考,和男人一樣努力,就不會再為遇
不到真愛,結不了婚,又難離婚而痛苦糾結了。
平常的女子需要一個男人給予依靠與安全,不尋常的女子也需要一個男人分享美好與生活。不一定都以幸福快樂做結局,但並不妨礙各路女子全力以赴。好多女人都在為自己是結婚還是一直單身下去,最終會不會孤獨終老而嚴重憂慮。
愛的時候不虧待每一份熱情,也絕不討好任何冷漠,一旦累積夠了失望就要離開,地球是圓的,路卻是直的,願我們在今後彼此再也看不到的歲月裡熠熠生輝,愛情和男人不是生活的全部,這是我的愛情觀。
不論眼下是有愛的還是沒愛的,都不耽誤你自己努力經營自己,情緒都需要克制,心情也可以調整,生活糟糕到最糟糕處,那你每一步的掙扎都是在走向好一點的方向。社會在進步,女人的生活方式有了多種選擇,我也不贊成女人為了結婚而結婚,去將就沒有愛情的兩個人一張床。但我們在人生的某些階段也應該去過一種有男人的生活,在自己的愛裡堅強,在男人的愛裡成長。
有沒有人娶是一回事,願不願意嫁又是另一回事,單身或許是你堅持孤芳,不願意在一個男人心中凋零,但我相信你絕不是被迫如此、一生都不懂愛的女子。
想遇到一些更好的人,接觸到一些美好的事,並且能在旗鼓相當時遇見真愛,在能夠彼此成就的時候進入婚姻,那從現在開始就應該做出改變,先成為這樣有EQ、有能力的人。看清自己的需求,一步步去努力,人生就隨時有翻盤的可能性。女人之所以要保持時時刻刻的精緻與優雅,擁有自己生活的姿態與腔調,就是在為每一次遇見做伏筆。其實情感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很多種可能也暗含其中,不只是錯過某個男人那麼簡單。
我一直喜歡下午的陽光,它讓我相信這個世界任何事情都會有轉機……

討厭我的人多了去了,你又算老幾
小敏剛進大學時曾經茫然過好一段時間,與室友相處不融洽就嚴重影響了他的心情和學業。睡上鋪的女生A愛打扮也極愛乾淨,小敏出身鄉下沒有每天洗澡的習慣,常被他嫌棄和諷刺。一天下了體育課回宿舍,A當著另外兩個女孩的面脫口而出:「你身體都有臭味了!」小敏從此有了個外號──「有味青年」。
小敏性格本就內向,感覺到宿舍裡的三個女孩都討厭疏遠了他,即使以優異的成績考進這所第一志願大學,他卻更加不快樂起來。他問我該怎麼辦。
眼看距離期末考試還有一個月的時間,我問小敏:「你難道忘了自己要做什麼了?全力以赴準備考試啊!不想拿獎學金?每天早晨起床折被子梳洗,把自己的書桌整理乾淨,晚飯後去洗澡,換了衣服後再去圖書館複習。你現在已經是大學生了,自己先要喜歡上新形象。」
本來就是地方高中的高材生,小敏考試總分在全年級六個班裡排第一。第二學期宿舍裡的兩個女孩開始問他要課堂筆記了,不上課的時候小敏幾乎都泡在圖書館和操場,要麼看書、要麼跑步,年年拿獎學金。
女大十八變,大學是最能讓孩子發生蛻變的地方,有時候快得連自己都不覺得。
大二的時候有男生追求小敏,居然還是學院裡很有名的「校草」,這引來很多女生的羨慕。但此時大家已經不那麼容易嫉妒了,因為小敏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改變。
腹有詩書氣自華,堅持跑步的身材、青春逼人的朝氣已經讓小敏成了「院花」。
他還是學業上的佼佼者,上研究所也肯定沒問題。男友是本地人,他的家人給了小敏家庭的溫暖。
唯獨睡在上鋪的A還把小敏當成眼中釘,只是他已經從原先的看不起,變成了嫉妒恨。他只要一有機會就對小敏冷嘲熱諷,在同學室友面前說他壞話,但現在會有同學反過來安慰小敏:「你不要在意他,瞧他這兩年變得處處小心眼愛計較,人都越來越難看了。」
A原本算是漂亮的女孩,有男孩追就三更半夜回宿舍,但每次都是被分手。學業一直混,主修科目總需要補考才能過,號稱成熟卻滿身負能量。平日裡看不上這個,看不起那個,整日忙著羨慕嫉妒恨卻耽誤了正事,還讓別人多了時間比他跑得更遠。然後無處發洩的妒火,又會把自己敏感且易碎的玻璃心燒成灰燼般的顏色。
肆無忌憚,命運才會多舛,你選擇多事就一定會事多,你想讓別人不痛快自己一定更不痛快。有些人心中是沒有愛的,只在乎自己的感受,找不到存在感就做不好人,得不到滿足就去攻擊那些看上去好像比自己差的人。
小敏的遭遇在生活裡很常見,不是都不要去搭理,必須解決的問題要控制情緒、就事論事,不要把焦點放在對方這個人身上,氣暈了影響判斷和行事結果會更糟糕。
明明不熟,甚至彼此陌生,人家穿什麼都會閃瞎你的眼,說什麼都會像踩到你的尾巴,發什麼都會刺痛你的心,哪怕無意的眼神都是對你的侮辱。自己玻璃心還喜歡挑釁攻擊別人,其實就是因為自卑,最怕被人家看不起和鄙視,所以先要裝著討厭所有人。
如果自身條件不好,要麼就去改變自己,要麼就學會自我解嘲,自卑又無能的人偏要跑去指責、挑刺、罵人,偏要讓不相干的人也成為自己的眼中釘和肉中刺。醜不可笑,可笑的是醜人多作怪,活得難看也就罷了,還想讓別人和自己一樣難看。
被別人排擠,被暗箭射中,痛一下和氣一下是免不了的,我們又不是神。我們用不著跟誰都去講心胸,但為此傷心難過就大可不必了,要繼續發揮你的長處,努力和堅持下去,等你變得更好的時候,別人從羨慕變成了仰望,就再也碰不到你了。
行走在生活中,誰光鮮亮麗的背後都會有一堆鳥事需要收拾,要為生存奔波打拚,誰衣冠楚楚的表象之下都會有一點私心。
不論是為了眼前三餐還是遠方夢想,過程中我們也難免會聽到和看到所謂不同的聲音,多是些觀念不同的矯情,根本無須理會,再多的解釋都是些廢話,因為我們在彼此眼中都不過是個傻瓜。
所謂「剽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釋」的實際意義是,當我們明白了不要跟傻瓜講道理的道理後,我們在對方眼中的傻瓜樣,其實就是現實生活裡的吹牛,這一點真傻瓜永遠不懂。觀念不同連敵人都無法做,就不要浪費時間了。
常常聽到女人們說「被傷害」,幾乎都是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今天被某某指責了,明天被某某鄙視了,後天某某又說了自己的壞話。或是因為某個男人的離開,痛苦就來得驚天動地,活不下去了,連往日的深情都一併抹殺,辜負了曾經就辜負了懷念。
不是所有的人不喜歡你,就是要「被記恨」的,也不是所有的討厭都沒有道理。
多想想自己的不足,多看看別人的優點,即使不被搭理也帶著驕傲的光芒,就算真被欺負了及時反擊也能打到要害。
不是所有的男人不愛你了,就是要「被審判」的,也不是所有的女人失去愛了,就是那個「被傷害」的。不要總把自己放在「被傷害」和「被犧牲」的自怨自艾裡,或許女人早就能夠和男人一樣,至少是故作輕鬆地上陣,享受情愛的美好。
這個時代本就已經催人老,身邊很多年輕人的臉上因為房子、車子、金錢滿是愁雲和滄桑,再也看不到夢想和純真。能夠活得真實又隨性是件多麼可貴的事情,因為敢愛敢恨裡有情感的執著和美好,敢作敢當裡有生活的勇氣和希望。
愛恨分明也是一種積極的生活狀態,總好過那些糾纏裡的懦弱和忍耐裡的悲哀,總是被傷害的人,是始終在逃避自己的人。你不給別人機會,就誰也傷害不了你,你從不放棄自己,就誰也不捨得犧牲你。
你有價值了,你的付出才會被重視,你值得被愛了,才會有人來鍾愛你一生。
只愛很少的幾個人,只在乎自己人的感受,你只需要跟自己的家人、上司和法律做解釋,這是一種責任和能力。要活出自己的價值,對某個人、某個家、對社會你得有點實用的價值,才不至於淪為廢物不被尊重,在真正的最底層裡越活越噁心自己。
我之所以從不擔心會沒有人愛我,或是沒有朋友相伴,是因為我有能力讓身邊人過得快樂幸福,自然會有同路人走近。從此,我們一路繁花,殊途同歸。
生活百態,各有各的活法,大多數的你、我、他之間,就是一場愛怎樣就怎樣和滾遠點。我根本無意成為萬人迷,討厭我的人也多了去了,你又算老幾?
想要獲得感情中的安全感其實很簡單,與旁人保持距離,與情人保持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