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0 06:48:02PChome書店

生氣得剛剛好:與憤怒共處的正念練習


生氣得剛剛好:與憤怒共處的正念練習
作者:藤井英雄 出版社:世潮出版 出版日期:2021-04-29 00:00:00

<內容簡介>

忍一時,風平浪靜
只會讓你愈想愈氣!
但是,亂生氣又傷了和氣,
於是各種情緒,沮喪、懊悔、委曲、羞愧……
就像鬧鐘一樣在心裡愈叫愈大聲,
不停騷擾自己。

▌你快氣炸了嗎?!
家人愛碎念、慣老闆處處刁難、孩子鬧不停、伴侶犯錯耍蠢……

‧為什麼不站在我的立場想?
‧為什麼不懂我想表達的意思?
‧為什麼一直採我地雷?是不把我當一回事嗎?
‧為什麼事情都不如意?

這種情況下,「氣死了!氣死了!」的念頭迅速在心裡頭滋長蔓延……如果持續想不開,就會淪為一座情緒化的活火山,讓身心靈釀成巨災─變得很情緒性、口氣強硬、不嗆回去不甘心、掀起冷戰等。揮之不去的憤怒情緒不僅讓自己氣到內傷,還會大大影響人際關係,無法建立良好的溝通。

日本正念冥想資歷25年專家、資深精神科醫師教我們,
只要運用「正念」,就可以不生氣。
一天十秒、進行簡單三步驟,就能實際感受到效果!
激動、煩躁、委屈、不平、不滿、不愉快、憎恨等,都是能控制的。

▌正念的要領,就是「覺察當下」
凝視當下內心最真實的情感,抱著:「原來是這樣想的」「原來有這種感覺」的想法,客觀審視負面思考或負面情緒,你會發現,原本發怒的自己慢慢冷靜了下來。

【10秒正念的6大妙用】:
☆覺察「為什麼會憤怒?」找到憤怒的源頭
☆隨心掌控情緒,擺脫怒氣沖沖的形象
☆不落入負面情緒連鎖反應,提升自我肯定感
☆嘗試吐漏真心話,獲得對方理解
☆展現同理心傾聽對方話語,為感情增溫
☆搭起正向溝通的橋梁,人際關係變豐富

本書將帶領各位探尋隱藏在叛逆、暴衝、發神經等行為表象下,那一顆悲傷、恐懼的心,試著察覺它、了解它、釋放它,從此揮別情緒暗影、找回好心情~

★專家推薦:

臨床心理師|洪仲清
台灣正念工坊執行長|陳德中
諮商心理師|黃之盈
臨床心理師|蘇益賢
專業推薦

<作者簡介>

藤井英雄 Hideo Fujii
精神科醫師、作家。
1957年生於神戶,1982年畢業於鹿兒島大學醫學院,2011年設立心的重開機研究室。日本人體運動學學院顧問。
透過線上專欄「7天開啟正念」,將自己在心理學、中醫,以及氣的豐富知識及資訊,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傳達給廣大群眾。以40年冥想、25年實踐正念的資歷,指導人們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輕鬆習得正念。
所舉辦的研究會和講座,不僅成功指導人們了解正念,長期下來幫助許多人克服負面思考的困擾。雜誌和電視節目紛紛以「倡導冥想的精神科醫師」加以報導。
著作包括《正念教科書》(Clover出版)、《1天10秒正念練習》(大和書房)等。
官方blog?http://ameblo.jp/cocoronotorisetsu/
官方電子雜誌? https://www.agentmail.jp/form/pg/17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