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4 06:42:02PChome書店

一起陪孩子找幸福:給專業助人者的系統合作完全手冊


一起陪孩子找幸福:給專業助人者的系統合作完全手冊
作者:趙文滔、謝政廷、謝曜任、梁淑娟、林淑卿、吳柄緯、呂伯杰 出版社:張老師文化 出版日期:2021-05-31 00:00:00

<內容簡介>

同一位案主背後多半有多個助人專業系統,但彼此往往溝通不良、分工不明,甚至相互競爭對立、抵銷成果。

在得不到資源與精神奧援下,對工作窮於應付,案主問題也不見進展,許多人才的熱情因此磨耗殆盡,最後傷痕累累、挫敗滿滿地離開。
究竟多元專業系統之間如何才能順利合作?本書將分從三大部分,帶領讀者認識系統合作:

「概念篇」介紹系統合作的內涵、理論根據、實務需求與現行教育的缺失,並具體呈現合作可能遭遇的挑戰和阻礙因素。

「實務篇」說明系統合作的原則與步驟、合作有效的元素及核心能力指標。

「應用篇」探討在學校場域的實踐,以及與醫療系統、社福機構、社區心理師、司法系統合作的策略與方法。

希望透過有系統地學習這項專業能力,學生輔導從事人員能克服種種挑戰,減少工作挫折,並能順利達成合作,真正有效服務案主。

<作者簡介>

(按貢獻字數排序)
趙文滔 諮商心理師
從事伴侶諮商、家庭治療超過20年
現職 │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 教授
學經歷 │
香港大學婚姻與家庭治療 博士
加州州立大學 碩士(婚姻家庭兒童諮商)
亞洲家庭治療學院 院士(Asian Academy of Family Therapy, Fellow)
華人伴侶與家族治療協會 理事長

謝政廷: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助理教授,諮商心理師。
謝曜任: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助理教授兼學務處心理輔導組組長。
梁淑娟:文化大學心理輔導學系副教授、諮商心理師。
林淑卿:財團法人天主教瑪麗亞方濟各傳教修女會附設私立米可之家主任。
吳柄緯:桃園市教育局學生輔導諮商中心諮商心理師、督導。
呂伯杰:盼心理諮商所 心理師兼所長,致力於家庭、伴侶、親子相關領域實務工作與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