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3 07:08:02PChome書店

孩子,我好想成為你最好的媽媽:一個母親最希望被聽見的心聲,一段從產後憂鬱復原的旅程


孩子,我好想成為你最好的媽媽:一個母親最希望被聽見的心聲,一段從產後憂鬱復原的旅程
作者:蘿拉‧杜奎爾(laura dockrill)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21-04-10 00:00:00

孩子,應該是我生命裡的最愛
孩子的誕生,卻成了我生命裡的最痛……

陪伴將近十月的孕肚,曾以為所有的震動與翻攪,都是幸福的節奏
為什麼殷殷期盼的卸貨,卻讓這些美好畫上了休止符?
伴侶、家人、親友甚至路人甲,蜂擁而來的關心令人窒息;
臉書、IG上迅速恢復體態的超人媽咪,讓我再也不想看鏡子一眼;
為了親餵忍受破皮與失眠,就怕不餵會離寶寶越來越遠;
想請保母讓自己喘口氣,又擔心她搶走寶寶的愛與依賴;
看著手忙腳亂的隊友,更不忍心再讓他承擔自己的滿腹苦水……。

我曾經也有自己的人生,我的人生卻在此時天崩地裂
這樣沮喪、痛苦、甚至後悔的我,還是個好媽媽嗎?

一個母親從孕期、生產到經歷產後憂鬱最真誠的書寫,
寫給每個正在與這段焦慮奮鬥的女性,
最溫暖、最引人共鳴也最勵志的親身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