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1 06:22:04PChome書店

矽谷最夯。產品專案領導力全書:平凡團隊晉升一流團隊的81堂領導實踐課


矽谷最夯。產品專案領導力全書:平凡團隊晉升一流團隊的81堂領導實踐課
作者:馬提‧凱根(marty cagan)、克里斯‧瓊斯(chris jones) 出版社:商業周刊 出版日期:2021-05-13 00:00:00

<內容簡介>

產品怪獸公司Amazon、Google、Netflix、Apple、Tesla
持續創新的秘訣是什麼?

▄▄矽谷最強「實踐派」產品專案大師再度回歸▄▄

這次他將「高大尚」的領導力,化為實踐過程中的執行清單
讓看似「平凡」的人才,也能晉升成「一流」創新團隊

公司聘用的科技人才,卻無法為產品注入創新?
團隊用了精實、看板開發工具,還是打造不出好產品?
最夯的OKR納入組織卻不見高績效?

你是否對於新時代的產品打造、組織轉型也有以上的疑惑……

多數人認為成功的訣竅在於,發掘和招攬有能力「不斷創新的科技人才」。然而,這些公司真正的優勢並不是個別人才,而是促使協作解決艱難問題、以賦能技術創造非凡產品的「賦權團隊」、解決整體工作流程的「團隊拓樸結構」,以及強化「教練體制」的工作環境。

教你激發團隊潛能、學會教練與賦權大學問

這本書的目標就是提供產品管理、產品設計或產品工程領導者,創造如同「矽谷怪獸公司那種環境」所需的一切。就讓矽谷最強產品專案大師帶領你,拆解領導力這門高深學問,落實在專案流程中!

◤看完後你將學會◢

在打造產品上,獲得賦權的產品開發團隊與「功能開發團隊」管理方式與工作流程哪裡不一樣?
在人力資源部協助下,產品領導如何主持招募、判別有潛力或是合格的人才進行面試?
教練是讓成員成長的必修課程,針對討論次數、內容、回饋方式,產品領導應該如何安排?
公司願景、產品願景、產品策略有各自的功能以及層次,產品領導如何與上層達成共識,並向下執行?
組織拓樸會影響賦權團隊效能的高低,因此產品領導該如何配置產品開發團隊?又該如何界定責任與依存關係?
關鍵目標會連結到公司關鍵指標的要求,跨職能的各團隊如何協作與分工,好達成年度目標?
實施OKR時,公司整體如何做到先由上至下、再有下至上制定關鍵目標與結果?如果團隊協作,相同的目標又該如何制訂關鍵結果?

★本書特色:

「出走矽谷」、「涉足更多組織」:出了矽谷圈後,作者才發現一般企業都把「科技」視為促成商業的工具,這就是無法真正數位轉型的原因。讓科技團隊成員覺得在功能開發工廠做事,綁手綁腳無法激起創新,只是浪費資源而已。本書將教你如何做到賦權與跨團隊整合。

化解找人才大戰:你若以為,科技大公司的員工都是頂尖人才,就大錯特錯了。作者解開人才迷思告訴你,組織架構、賦權方式都是影響人才發揮的因素,並提出「找人才」的流程與落實方式,讓你找到有「潛力」、「合格」的團隊,同時學會建立人脈池。

著重落實「賦權」的團體實務:如果說《矽谷最夯‧產品專案管理全書》是探討打造好產品必備「組織職能配置」與「產品開發技法」的可行性,本書就是進階探討執行「跨越職能」、「賦權」與「教練」的領導力下,如何激發工程人員,好讓他們有空間探詢各種可能的「解決方案」。

傳統產業實踐「數位轉型」方法:組織架構源自每階段的商業模式而建立,作者認為必須打破舊有依照「功能別」組建的架構,重新連接「管理團隊」+「科技團隊」功能來達成協作。這跟公司採用什麼開發方法(如敏捷、精實管理)、評估目標績效(如OKRs、KPI)都無關,皆要重新審視可行性。

當紅公司的產品開發分享經驗:究竟,新時代的產品領導應該如何看待自身的角色定位、工作職能、責任義務……,本書將你的任務一次攤開,並請到資深、有實務經驗的產品經理現身說明:曾任職於惠普、蘋果、微軟等資深產品開發經理朱蒂·吉普森、曾任Yahoo設計團隊克里斯蒂娜·沃特克、Google Ventures風險合夥人艾維德.拉利查德.達根……等。

完整案例大公開:作者舉了2個例子,案例一是平凡人團隊打造非凡成果的求職公司,從立定年度目標、各團隊討論工作重點到設定關鍵目標與結果(OKR)。案例2則是數位轉型中,科技團隊如何協助公司其他組織,完成數位化的產品,一一做給你看。

★專家推薦:

李瓊淑╱台灣大車隊集團副董事長
夏松明╱PM Tone產品通創辦人、NPDP認證講師
張國洋╱識博管理顧問共同創辦人、國際專案管理師
陳威帆╱Fourdesire創辦人暨執行長
陳顯立╱電通行銷傳播集團凱絡媒體商務長
游舒帆╱商業思維學院院長
程世嘉╱iKala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蘇書平╱為你而讀執行長
◤專業推薦◢ (依姓氏筆畫排列)

◤好評推薦◢
在事業與職涯的發展上,表層的商業與獲利模式都不是成敗的關鍵,而是團隊領導與授權模式的運作才是。《矽谷最夯‧產品專案領導力全書》正是一本釐清團隊組織協作與分工的必讀之書,只有清晰的理解了專案管理下的適切組織運作,成功才會可預期!──陳顯立,電通行銷傳播集團 凱絡媒體 商務長

「任何一間偉大的公司,要不就是擁有卓越的產品力、要不就是累積非凡的品牌力、要不就是找到具有競爭力的商業模式,或是三者兼具。《矽谷最夯‧產品專案領導力全書》中許多觀念 ,對於當代企業邁向卓越,相當具有參考意義,推薦給每位創業家、企業家、及領導者。」─程世嘉(Sega Cheng), iKala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所有產品開發領導者──不──所有執行長和資深管理團隊,都應當閱讀本書。務必抓緊時機。」──菲爾.泰瑞(Phil Terry),合利(Collaborative Gain)公司創辦人;《顧客在內》(Customers Included)合著者

「世上只有少數人具備足夠的經驗,可以重點闡述世界級產品開發團隊的祕訣。凱根和瓊斯的這本書做到了。這是每位產品開發領導者必讀的書。」──懷葉.詹金斯(Wyatt Jenkins),建築專案管理軟體公司Procore資深副總裁

「我認識瓊斯逾十年。他是最出色的產品開發團隊領導者之一。曾為他效力的多位產品經理,後來也成為全球頂尖科技公司的傑出產品開發團隊領導者。假如你想師從最優秀人士,本書囊括了他們的課程。」──道格.坎普強(Doug Camplejohn),Salesforce執行副總裁與雲端客戶管理平台Sales Cloud總經理

「《產品專案管理全書》向來是我的團隊創造更卓越產品的手冊。《專案領導力》則是現今建立更強效團隊的指南。矽谷產品團隊(SVPG)出版的書,一向見解精闢,使人能夠立刻學以致用。」──伊安.凱恩斯(Ian Cairns),推特(twitter)研發者平台產品主管

<作者簡介>

馬提‧凱根 MARTY CAGAN
矽谷產品團隊(Silicon Valley Product Group)創辦人,向領導業界的科技公司分享高階主管經驗。他是深受歡迎的演說家、顧問、作家和企業主管教練。在創始矽谷產品團隊之前,凱根曾擔任惠普、網景、eBay等全球各地最成功企業的產品主管。著有暢銷書《矽谷最夯‧產品專案管理全書》(商業周刊出版)。
相關著作:《矽谷最夯‧產品專案管理全書:專案管理大師教你用可實踐的流程打造人人都喜歡的產品》

克里斯‧瓊斯 CHRIS JONES
瓊斯歷任資安公司Lookout、賽門鐵克(Symantec)、資料外洩防護商Vontu等產品開發團隊組建者和領導者,逾25年間界定了多個新產品種類。他擁有多項專利權,並在消費商品、企業行動裝置、網路、資料和平台服務等領域研發過眾多新產品。自加入矽谷產品團隊後,瓊斯直接合作的企業從新創公司以至《財星》五百大公司達上百家,這些公司廣泛涵蓋各式科技、各類商業模式與各種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