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1 06:46:02PChome書店

英國住宅設計手帖:風格演變×格局規劃×生活型態,完整掌握英倫宅魅力!


英國住宅設計手帖:風格演變×格局規劃×生活型態,完整掌握英倫宅魅力!
作者:山田佳世子 出版社:台灣東販 出版日期:2021-04-28 00:00:00

<內容簡介>

人們傳承居住的房屋有其歷史,
一棟房屋落成的時代有其背景。
走過時代的房屋具有力量,
日久天長積累下來的歲月痕跡,
亦是英國住宅的魅力。

英國最美村莊科茲窩如蜂蜜色澤般的石板屋,美得令人彷彿置身童話世界;莎士比亞的故居亞芳河畔的史特拉福,留有大量獨具特色的半木結構建築;英國影集《唐頓莊園》的取景地海克利爾城堡,典型哥德式建築令人心醉。

前往英國旅遊時,經常會發現同一地區的房屋外觀十分統一,這是因為他們常會拿當地所能取得的材料來建造房屋。在某一地區能夠取得的建材會帶有該片土地的色澤,因此光從建築物就能看出是哪個地區的住家。諸如薩福克粉紅的住家、愛丁堡市區的黃砂岩建築、威爾斯北部的9色粘板岩住家等等。

此外,英國的住家與建築所散發出的獨特氣韻之所以吸引人,在於他們認為「越老的房子越有價值」。英國人沒有拆毀住家的概念,因為他們將歷史悠長的住家視為驕傲。購買劣化的住家,靠一己之力復甦成美麗模樣以提升資產價值的文化深受重視,這使得DIY在英國普及發達,也成了英國人裝潢技術高超的關鍵因素。

本書是由具有二級建築師資格、熱愛英國住宅的作者,以手繪方式介紹英國建築風格的演變、不同住宅型態的特色、室內設計規劃的重點等等,甚至還介紹了夏洛克.福爾摩斯的家、知名建築師麥金塔的宅邸、《彼得兔》作者的家「丘頂」等等,讓人得以一窺英國人的生活型態、人文歷史與建築美學。造訪之前,如果能先了解英國住宅與建築的特色,漫步街頭時更能細細品味這份經過歲月打磨的英倫風情。

<作者簡介>

山田佳世子 [Yamada Kayoko]
甲南女子大學文學院英美文學系畢業。以居住環境福祉協調者的身分參與住宅改造,因而邂逅建築。之後自Machida Hiroko Interior Coordinator Academy畢業,在專營進口住宅(以進口建材打造住宅)的工務店累積設計規劃的相關經驗,並取得二級建築師執照。目前是獨立接案的住宅設計規劃師,定期造訪英國住宅已成為其畢生職志。中文譯作有《圖解英國住宅》(楓樹林出版社)。
Instagram: kayoko.y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