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7 13:26:04PChome書店

「低醣 ╳ 輕斷食」 瘦身效果 Double!最強瘦身減重食譜,消除精神焦躁、沉重感與身體不適,空腹時間就是打造健康身體的關鍵


「低醣 ╳ 輕斷食」 瘦身效果 Double!最強瘦身減重食譜,消除精神焦躁、沉重感與身體不適,空腹時間就是打造健康身體的關鍵
作者:清水泰行醫師(監製) 出版社:出版菊文化 出版日期:2021-05-10 00:00:00

<內容簡介>

測測看,為什麼你的體重與體脂肪降不下來?
□ 油脂熱量高,盡量少吃少用
□ 只吃水煮雞胸肉,避免吃有脂肪的五花肉
□ 已經吃得很少,體脂比例還是很高
□ 擔心維生素C攝取不足,會多吃水果
□ 沒有吃碗飯總覺得沒吃飽
□ 喜歡吐司、菠蘿、奶油等甜麵包
□ 下午總想來杯珍珠奶茶
□ 有固定運動,流汗後會喝運動飲料
□ 三餐都有吃,但很容易感覺飢餓
□ 不吃主食(米飯╱麵),改用蔬菜替代
□ 怕吃進太多熱量,所以一定會選瘦肉

以上任何一個選項若打勾,就表示你使用了錯誤的飲食方式減重。請參考本書清水泰行醫師的方式,重新思考可以持續且不復胖的飲食法。

「低醣 ╳ 輕斷食」身體會產生的反應:
1.不感覺焦躁
2.不容易疲倦
3.提升免疫力
4.預防糖尿病
5.瘦身減重

☆ 讓身體不會一整天分泌「肥胖荷爾蒙→胰島素」非常重要!
肥胖、血糖值和胰島素三者,有著無法分割的關係。
一旦攝取米飯、麵包或甜食等碳水化合物,就會在體內被分解成葡萄糖。當葡萄糖運送至血液中,伴隨而來的就是變高的血糖值(血液中葡萄糖的濃度)。如此一來,就會從胰臟分泌出稱為胰島素的荷爾蒙。胰島素有降低體內血糖的作用,擔負著將血液中的葡萄糖搬運至細胞的功能。
必須份量的葡萄糖會在體內被轉化為熱量使用,但多餘的部分,則會被納入脂肪細胞中並轉變為三酸甘油脂,變成體脂肪地儲存起來。這是人類在進化過程中,長期飢餓時為延續生命的生存機制。因此,胰島素又被稱為「肥胖荷爾蒙」。
一旦分泌出胰島素,會因其作用而抑制體脂肪的分解,使脂肪無法燃燒成為熱量。因此一旦攝取過多的醣類,體脂肪就無法減少。沒錯!醣類攝取過剩就是肥胖的原因。

☆ 「低醣 ╳ 輕斷食」的目標是緩和血糖值的波動
書中是以減醣餐食搭配「輕斷食」的組合,藉著輕斷食,打造出不進食時間=使身體不分泌胰島素,就能更加提升減重效果。分為以下單元,加上多位料理名師特別設計的美味食譜:
∥理論篇 簡單易懂的解說
∥實踐篇 早、中、晚餐的重點和可食用的食材等
∥食譜篇 美味且具營養的烹調方法
∥Q&A 解答常見問題

特別推薦給之前已經挑戰過減醣但無法減重的人、很難達到目標的人、雖然瘦下來但又腹胖的人。容易疲倦、失眠、感覺焦躁、身體不適者,也請嘗試看看。大家一定能將自己的身體調整成窈窕並且強健的狀態!

<作者簡介>

清水泰行(SHIMIZU YASUYUKI)
醫師,1967年出生於愛知縣,畢業於北海道大學醫學部。曾任新川新道整形外科醫院(札幌市)副院長,在疼痛專科進行疼痛治療的同時,將飲食營養不足、醣類過剩等原因加入評估,並積極地指導、改善患者的飲食生活。他本人也藉由醣類控制而成功地大幅減重,興趣是馬拉松,以業餘跑者的角度,日常訓練的同時進行飲食管理和醣類控制,從每天的生活中體驗運動和限醣的相輔相成。此外,對於健康或醫療上的理論,抱持著各種疑問,至今仍努力閱讀、鑽研各論文,以部落格「Doctor清水的獨白(http://promea 2014.com/blog/)」向大家解說並傳遞正確的知識。著有『運動時不可以喝運動飲料』、『「醣類過剩」症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