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7 06:32:02PChome書店

魔法算術!奇妙的印度數學:風靡全球的超強速解法,化繁為簡,運算速度提升10倍,增強解題力、邏輯力和創造力


魔法算術!奇妙的印度數學:風靡全球的超強速解法,化繁為簡,運算速度提升10倍,增強解題力、邏輯力和創造力
作者:智力開發編輯部 出版社:含章 出版日期:2021-04-01 00:00:00

<內容簡介>

☆風靡全球,簡單有趣,掌握基本運算過程即可無限延神,迅速破題求正解
☆化繁為簡,每天10分鐘,運算速度提升10倍,強化大腦靈活性,學會永不忘
☆0~99歲都能學的「頭腦瑜伽」,打破既定思維,同步提升邏輯力、創造力

化繁為簡,翻轉運算過程,
比計算機更簡便、比心算更強大的神奇速解法
免背公式,3秒求解,
快速、正確,一看就會,從玩中練出數學金頭腦
本書解讀印度數學的精髓和運算過程,打破以往演算的定向思維,免背公式,快速提升邏輯推演能力。
印度數學中獨特的逆向演算法、補數演算法等計算過程,能夠讓學習者跳出慣性思考,培養跳躍式的解題路徑,直達問題核心,做到「一看算式,立知答案」的數學直覺。

◆你能在3秒內算出95×95的解答嗎?
◆你想從複雜的3位數運算和4位數運算中跳脫出來,一看就知答案嗎?
這些超強的計算能力,印度小學生就能辦到!
翻開本書,跟著我們一起來體驗奇妙的印度數學,
比魔術更神奇,比遊戲更有趣,比計算機更迅速!
◆對於學生
可促進左右腦平衡開發,提高數學學習興趣,快速提升計算速度和準確性,考場輕鬆考高分
◆對於成年人
可訓練超強思維能力,提升邏輯力、思辨力和企畫力,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能更加出類拔萃

1.高速秒算,節省時間:將原本的四則運算化繁為簡,以從左到右、運用補數的方式,創造發散性思維的學習模式,一題多解,觸類旁通,比尋常的計算方法快10~15倍。
2.簡單實用,有趣好玩:印度數學的運算方法簡單,且靈活多樣、不拘一格,讓生硬枯燥的數字運算變得生動有趣,是學習和日常生活中,進行數學計算的有效工具。
3.實例詳解,清晰明瞭:每種計算方法都有詳細的解題示範,幫助讀者快速掌握,有效提升運算能力。
4.練習多樣,答案對照:每種計算方法後,銜接主題性練習題,並附有參考答案,可在解題後核實正誤,鞏固學習成效,學會永不忘,一懂就是一輩子。

★本書特色:

★★分章清晰,學習脈絡明確★★
本書分為四個章節,循序漸進介紹印度數學在加減乘除運算中的妙用,尤其是乘除運算,更是印度數學大顯神威的舞臺。
1.第一章:帶領大家走進神奇的印度數學世界。
2.第二章、第三章:介紹印度數學的核心——補數思想。
3.第四章:介紹三種遊戲式的簡演算法,將印度數學中輕鬆有趣的一面呈現在讀者眼前。
★★創新方法,越算越聰明,越學越上癮★★
書中呈現破解數學運算的公式原理,還有印度數學與眾不同的創造性思維,令人讀來耳目一新,大有所獲。
★★題型多元,觸類旁通,其他科目同步提升★★
每個主題都提供配套練習題,附有詳細解答,透過多重練習,除了能夠增強運算能力、邏輯推演能力,還能從中激發創造力和想像力,有助增強其他課業。

★目錄:

PART1 從左至右,速算加減
從左至右,按位相加
一增一減,化繁為簡
需要借位的減法速算
個位數從 10 減,其他從 9 減

PART2 運用補數,巧算乘除
補數在乘法中的應用
◎兩個乘數間存在十位、百位、千位數
◎至少有一個乘數接近100
◎當 5 遇上偶數
補數在除法中的應用
◎特殊直式除法
◎除數為接近 100 的數字
PART3 特殊的乘除法運算
兩邊一拉,鄰位相加
十位數相同的兩位數乘法
◎十位數相同、個位數相加得 10 的兩位數乘法
◎兩位數平方速算法
◎個位數為 5 的兩位數的平方速算
◎十位數相同、個位數任意的兩位數乘法
100 ~ 110 之間的整數乘法
除數是 9 時的速算法則
先乘後除,以乘法簡化除法

PART4 頭腦瑜伽,遊戲式運算法
格子算法
三角魔術方塊
結網計數

<作者簡介>

智力開發編輯部
智力開發編輯團隊中,聘請多位數學教育研究專家擔任顧問,對於數學教學、智力開發、腦力激盪等訓練都頗有研究。編輯團隊擅長出版各類型全腦思維、多元智慧遊戲的開發與創造力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