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1 06:56:02PChome書店

數學圖鑑:擺脫挫折、提升數感,用圖像記憶取代死背公式


數學圖鑑:擺脫挫折、提升數感,用圖像記憶取代死背公式
作者:永野裕之 出版社:世茂出版 出版日期:2021-03-31 00:00:00

<內容簡介>

養成解決問題能力,就從數學開始!
培養理科腦、活化邏輯思考力,跟上時代潮流。

賴以威(臺師大電機系副教授 數感實驗室共同創辦人)
特別推薦

看到數學就舉白旗投降,認為只能靠死背公式。數學不是你想的這樣!
透過演算過程,可以破除迷思,提升思考力。
課綱特別重視「實際生活應用」及「素養」,因此大考的題型只會越來生活化。挑戰未來的「知識技能」及「整合的能力」,就必須從數學培養。

108課綱將其拆成高一、高二、高三,三個階段學習。也就是「遞進式的學習」。
本書詳解基礎原理到困難的變化題型,藉由圖示、插圖來直觀地理解數學思維。

「理解並分析生活中的數學問題」是數學素養的核心訴求。
現代社會上需要的是解決未知問題的能力,以及清楚傳達自我思維的表達能力。
推導先人們的睿智並反覆思考,處理懸而未決的新問題。
而數學是開啟眾多知識的鑰匙,最適合鍛鍊這項能力。

網羅了機率、集合與邏輯、函數、微分積分、數列、向量,
涵蓋國高中學過的數學定理及觀念。
不管是身陷數學苦海中的考生,或是想重溫數理知識,初學及複習都能派上用場的實用書。

用精準有序的方式進行抽象思維,改善你的思考習慣

<作者簡介>

永野 裕之
日本曉星高中、東京大學理學部地球行星物理學系畢業,東京大學宇宙科學研究所(現JAXA)肄業。除了高中時期曾參加數學奧林匹克,也以東京都代表的身分參加廣中平祐先生舉辦的「第12屆數理之翼研討會」。現任個別指導補習班「永野數學塾」的負責人。作為也招收大人的數學補習班,屢次接受NHK、日本電視、日本經濟報紙、商業雜誌等媒體採訪。在2011年,該補習班入圍《週刊東洋經濟》遴選的日本全國「數學最強補習班」前三名。出演NHK《花道》。在朝日國高中生報紙上連載文章「??塾」。《永野數學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