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7 07:58:02PChome書店

陳列聖經:同空間X不同配置=不只100種生活


陳列聖經:同空間X不同配置=不只100種生活
作者:黃文珊 出版社:風和文創 出版日期:2021-04-19 00:00:00

<內容簡介>

風格考不倒 手法超百變!
讓平價品有精品既視感的陳列聖經
直呼,太實用! 就連大師看了也想要!

指導1
活用陳設元素替環境化美妝
超多實用陳設know-how精華知識,畫重點筆記。
從空間佈置到活動策劃、從一盤午茶小點到派對饗宴,好的陳列設計師,善用周邊生活小道具連陽光、香氣也會操作,比馬蓋先還馬蓋先。
蔬菜水果不只當擺盤,連一包餅乾袋,全能拿來當擺設,畫龍點睛增色空間格局。
藝術品夠份量,只要1件,就能讓焦點由黑翻紅。
主色、次色、點綴色,最能左右空間風采的,竟是比例最低的點綴色。

指導2
超實用搭配學習TIPS
陳設最忌諱的OX眉角,全都說給你聽。
選錯調香搭配,小心第一印象大扣分,畫作掛錯位置,小心沒亮點,還會被貽笑大方;沙發選錯邊擺,流暢格局動線被打斷,直接圖示分析OK vs. NG版示範,一目了然,不用擔心自己會配錯。
小島想像家具平面配置,最大件先決找生活動線,風格規劃、16棋盤牆飾切割、環境滴管配色處理,主題風格選品主配角比例走大數據分析,輕鬆學會精品級陳列設計完美技法。
搭配擺設集中法、重複法、對比法、放射法、對稱法,家飾品挑選有神秘黃金比例。

指導3
超好學陳列布置idea
同空間 X 不同配置 = 不只100種生活
收錄玄關桌端景營造、中島集中、餐桌放射性擺設法、盆栽花藝的端景藝術、以物代物跨境空間想像,……可舉一反三的實用佈置攻略技巧。

★名人推薦:

生活工場創辦人 鄧學中
質感男星 施易男
前富春山居品牌美學顧問 紀佳慶
名人聯手推薦

<作者簡介>

黃文珊
黃文珊 Tiffany Haung,慕慕企劃創辦人,因為喜歡骨董老件,走進收藏藝術世界;因為天生反骨不安分,跑去英國遊學,足跡走踏歐洲各地,吸收美學養分之外,又愛上陳列設計。從派對設計開始入行,轉向踏入展覽設計,到現在的空間陳列,累積超過10多年資歷,深受頂尖室內設計師喜愛,欽點合作無數大型豪宅設計案,同期更受精品家具邀請,擔任門市陳列設計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