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0 09:56:02PChome書店

日本神社解剖圖鑑(2)


日本神社解剖圖鑑(2)
作者:本間美加子/平藤喜久子(監修) 出版社:楓書坊 出版日期:2017-11-01 00:00:00

~生活萬事求神社!神祇庇佑範圍大指南~
「我想結婚」、「我想變有錢人」、「我想考上第一志願」,
能夠接受這些任性請求的地方,非神社莫屬了!

◆◆神社跨世代技能大升級,寵物平安、電腦乖乖、想中頭彩,通通有求有保庇!◆◆
人生總會遇到幾次「關鍵時刻」,
在猶豫不決、焦躁不安之時,就會前往這些神社,祈求神明指點迷津。
生意興隆、學業進步、健康御守、戀愛生子,
這些基本中的基本款,已不足為奇,
然而隨著時代進步,人們的祈願也和往昔各異其趣:
●請讓我的「電腦乖乖」、給我IT安全守護符!
●拜託讓我彩券中頭彩!
●保佑家貓平安健康,壽比南山!
於是,神社的【庇佑範圍】也跟著時代持續進化,衍生出新的保佑技能!

◆◆5大神社類型,全日本111間神社大分析,務必對症求神!◆◆
由於神明的「專長項目」變得更為明確,
衍生出各種針對不同御守而生的神社類型,
本書大致分為5類:
▲【開運祈福的神社】
祈求學業成就、開智慧必訪——福岡.太宰府天滿宮
祈求技術精進、工商業繁榮必訪——千葉.安房神社
▲【結良緣斬孽緣的神社】
祈求相親順利,締結良緣!——東京.東京大神宮
祈求女性守護神注入戀愛能量!——京都.片山御子神社
▲【祈求五穀豐收的神社】
祈求釀出名酒、保祐酒不會腐壞!——京都.松尾大社
祈求滿載漁貨、航海安全、製造出美味的鹽巴——宮城.鹽竈神社
▲【保佑身體健康、疾病痊癒的神社】
祈求腫皰腫囊,全部掰掰!———神奈川.戶田八幡神社
祈求耳聰目明,眼睛健康!——福井.篠座神社、廣島.耳明神社
▲【守護日常生活的神社】
祈求舞蹈、歌唱、戲劇等表演藝術進步——宮崎.天岩戶神社
祈求守護飛機、直升機一路平安——大阪.泉州航空神社
東日本、西日本,110座神社神明執掌權責,一次整理報你知!

◆◆庇佑範圍具體化的演變過程,神社神衹關係圖!◆◆
除了介紹全國神社的主要信仰,更有與其眾【神祇之間的關係】,
【神職的階級與裝束】等重要歷史、儀典知識,
在清晰的圖解下,認識日本敬神文化的淵源,
深度理解神社與其供奉神明的由來,
讓人在參拜許願之時,也汲取滿滿的知性元氣!

★本書特色:

◎東、西日本111座神社分布地圖:
東、西日本神社分布地圖式一覽表,便於安排行程,就近朝聖!
◎主要神社資訊一覽表:
神社名、所在地、主祭神、創立年分、庇佑範圍表格式彙整。
◎神社信仰與神衹之關係圖:
全日本神社與其祭神關係樹狀圖解,5分鐘搞懂神社、神祇分支淵源!

★名人推薦:

京都國際觀光大使 抹茶糰子
『日本神社寺院中毒者』粉絲團版主 小淇 聯合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