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0 09:58:02PChome書店

MIT面試官教你進美國名校


MIT面試官教你進美國名校
作者:湯瑪麗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8-09-29 00:00:00

前進MIT,連結常春藤,登上與世界接軌的高速列車
MIT在台面試官第一手祕笈大公開
讓專家中的專家教你如何進入美國頂尖大學,登上與世界接軌的高速列車

她,一位MIT媽媽,
教養三個子女,兩個進MIT,一個進普林斯頓大學;
擔任MIT在台面試官十五年,將許多高中生送入MIT。
專家中的專家祕笈大公開,讓你成為名校爭取的人才!

給家長,協助孩子規劃未來的教養良方;
給學生,申請美國名校的留學指南;
給老師,輔導學生升學最佳教材。

★本書特色:

◆ 作者是MIT校友、MIT媽媽、MIT面試官,公開分享求學經驗、教養觀念以及十五年面試官的實務,最專業的第一手資訊。
◆ 指導如何進入美國名校,從長期的培養,到短期的申請策略。
◆ 透視名校思維,說明頂尖大學的錄取標準,分析最受青睞的人才特質。
◆ 多位MIT優秀的台灣學長姊現身說法,激勵年輕學子效法學習。
◆ Q&A單元,詳細解說關於申請名校的各種疑問。表格化的重點總整理,清楚明白,一目瞭然。

如何準備與申請美國名校?

長期而言,在國小或國中階段,養成自主學習與良好的閱讀習慣,有效學習英語。除了學業表現,透過參與課外活動,探索自己的興趣與熱情,培養出專長,並練習面對壓力、學會待人接物、鍛鍊領導能力。這些都是日後進入名校的基礎,更是個人成長歷程中值得追求的目標。

短期而言,高中階段要擬訂完整的申請計畫與策略,拚高SAT或ACT成績,完成精彩自傳,請老師寫有力的推薦信,面試時展現自己,讓理想學府看見你獨一無二的特質,肯定你就是他們想要的人才。

進入美國名學是淬鍊自我,成為世界未來先驅者、領導者的重要歷程。有志於此的年輕學子、有心助他們一臂之力的師長,本書能在升學選擇多元開放的今天,為您指引方向,提供最務實的建議。

★名人推薦:

何飛鵬 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
陳希聖 MIT台灣校友會會長
黃日燦律師 台灣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榮譽理事長
劉永順 台北市私立延平中學校長
張彼得 湯瑪麗的先生
【熱誠推薦】

作者對台灣學子面授機宜,讓有志於躋身MIT以及長春藤名校的學生知道如何搭上超音速客機,飛上青天。 何飛鵬 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

美國一流大學的申請程序是複雜和嚴謹的,瑪麗以面試官的立場,羅列教戰手冊,歸納申請大學的重點,以及面試的心法與訣竅,幫助學生成功踏進一流學府。 陳希聖 MIT台灣校友會〔2016-2018〕會長

家長對子女平時的適當教養,才是幫助子女申請美國名校的不二法門。本書融合了申請美國名校的建議和湯女士的子女教養學,治標治本兼備,可說是用心良苦。 黃日燦 律師律師 台灣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榮譽理事長

本書除了給讀者許多實用的資訊,更能讓我們了解,因應現在的趨勢,孩子該如何準備及培養能力,才能迎向國際化的浪潮,成為現代社會需要的人才。 劉永順 台北市私立延平中學校長

老婆把多年來擔任MIT面試官的所見所聞、幫助許多台灣子弟入學MIT的經驗,以及教育自己小孩升學的心得整理成書,和有需要的家長學子分享。她是一個有智慧的媽媽! 張彼得 湯瑪麗的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