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7 09:46:02PChome書店

應無所住:金剛經十四堂課


應無所住:金剛經十四堂課
作者:夢參老和尚 出版社:方廣文化 出版日期:2021-04-01 00:00:00

<內容簡介>

●二○○三年,夢參老和尚應台北清泉會館之請,開演《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歷時十四堂課圓滿。

●老和尚講《金剛經》,縱橫自在,隨機圓融,不局限於傳統「般若道」、「方便道」的科判架構。依當時講課綱要與時間次第,取名為《應無所住:金剛經十四堂課》,誌念老和尚弘法利生之願力。本書適合自修及贈與好友,同霑法義,解脫自在。

<作者簡介>

夢參老和尚
▓夢參老和尚(1915-2017),世壽一百零三歲,中國黑龍江省開通縣人。先後依止過華嚴宗慈舟老法師、禪宗虛雲老和尚、天台宗倓虛老法師、律宗弘一老法師以及西藏黃教夏巴仁波切。
▓夢參老和尚擅長將深奧的佛經義理轉為簡單的生活語言,是當代弘法僧人中,少數能以講說故事、廣演佛理見長者。
▓老和尚以弘揚地藏法門與《華嚴經》為主,2004年早春,他老人家在山西省五台山普壽寺,開演《大方廣佛華嚴經》,寫下中國近代佛教史上九十歲僧人開講《華嚴經》的記錄。
▓夢參老和尚雖高齡百歲,依舊接眾弘法,菩提願心未曾中斷。2017年冬,圓寂於五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