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7 10:22:02PChome書店

竭力愛神


竭力愛神
作者:蕭祥修 出版社:太雅 出版日期:2021-04-06 00:00:00

<內容簡介>

臺灣近25年來一間傳奇的教會,從5個家庭增長到9000多人。
2020疫情期間的主日禮拜直播,從實體到線上,總計全球有兩萬多人關注這個教會所傳講的信息。而本書作者蕭祥修牧師,就是臺中旌旗教會的主任牧師。
他在2020年底被診斷出罹患「罕見腦瘤」,在基督教圈引起很大的震驚,但是從他被宣布餘命僅剩數個月的那日起,直至出版的時候,蕭祥修牧師雖然住在醫院內進行緩和性化療,但他更迫切從上帝那邊領受豐富的啟示、異夢、亮光,週日他盡力回到教會,繼續宣講主日信息;平日他更是用錄音的方式,將上帝給他的異象、感動、負擔傳遞給家人、教會同工、弟兄姊妹,甚至全球的華人教會領袖。

本書收錄
● 蕭祥修牧師病中的領受信息
● 旌旗教會成長策略「健康教會的七大支柱」
● 旌旗教會的介紹:上帝給旌旗教會的恩賜果實(彩頁圖文)

邀請渴望看見上帝國度降臨在地上的基督徒,一起建造剛強榮耀的教會,活出竭力愛神的生命

★本書特色:

【活出竭力愛神的真實信仰】
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蕭祥修,對神有無可救藥的信心,他相信神美好的心意必定臨到這世代。2020年底,蕭牧師被診斷出「罕見腦瘤」疾病,在病中他領受神極豐富的話語,並持續影響教會活出:無論處在甚麼樣的生命光景,都竭力愛神的真實信仰。
【建構教會成長的策略方針】
蕭祥修牧會以來,極力投入國度連結,積極且樂意地分享領旌旗教會25年來穩定成長的策略,截至2020年止,已有全球超過三百間教會、總參訪人數超過一千人,從世界各地前來學習旌旗運作的方法論。
蕭牧師將這方法論寫成本書中的「健康教會7大支柱」操作實務,無私分享建立健康教會的各樣關鍵思維、作法。無論是教會領袖、教會建造的參與者、熱心參與教會事工的基督徒,或是你正預備從母會出去開拓一間新的分堂點,或是福音中心……,凡渴望看見靈魂得救、作門徒培育、帶給社會正面影響力的人,都能從本書中找到力量、亮光。
【領受轉化人心的福音大能】
起源於臺灣臺中地區的旌旗教會,是一個穩健成長的基督信仰團體,會友與會友的家庭積極正面,教會聚會方式充滿活力與創意,並因為積極參與社會,扶助弱勢,而成為臺中地區家喻戶曉的教會團體。旌旗教會被視為「信仰敬虔」卻又「勇於創新」的新型態教會。
蕭祥修牧師所帶領的旌旗教會,整體氣氛不同於印象中的傳統風格,教會不是老人小孩沒事做的人才出現的地方,而是有全齡、社會各階層,包括許多青壯年熱情參與的信仰中心。這個教會以彼此尊重形成的創意行動力團隊,興起一波根基於聖經、充滿生活化且實用性的現代福音運動,帶給城市居民極大幸福感。
【觀點與實作建造榮耀教會】
蕭祥修牧師領受異象要在遍地建造剛強榮耀的教會,他將聖靈引領、奠基聖經真理所領受到的教會觀,寫成出版《看見榮耀-21世紀教會藍圖》(2021年太雅出版社出版),而《竭力愛神》這本書,則是他延伸《看見榮耀-21世紀教會藍圖》,進一步教導實際操作面的牧會策略,提供給任何渴望經歷教會成長,成為眾教會學習的手冊。從觀點到操作,一併掌握神在這世代對於教會的榮美心意。

★目錄:

【作者自序】從病房到至聖所

第一部:病中領受啟示亮光
—我願相信神的良善永不改變
—我願困境能生出榮耀的教會
—我願儆醒迎接神的國度再臨
—我願倚靠聖靈點亮聖經真理
—我願成為神話語應驗的載具
—我願獻上神的賞賜來榮耀祂

【別冊】:從旌旗教會看聖靈的九個果實

第二部:健康教會的七大支柱
—主日專業化
—牧養健康化
—培育系統化
—領導明確化
—服事權能化
—資源國度化
—異象全球化

<作者簡介>

蕭祥修
台中旌旗教會主任牧師。1959年6月7日於南投埔里出生,家中排行第五(老么)。1977年台中一中畢業,1982年東海大學建築系畢業;退伍後從事建築相關工作10餘年,於1995年與原旌旗使命團核心成員一起開拓旌旗教會,擔任主任牧師一職迄今。
蕭祥修牧師真實經歷到,基督信仰才能提供人生命問題的解答,而唯有建立有形的實體教會,能夠真正落實信仰本質中上帝的愛,至今蕭牧師帶領全球269位旌旗教會同工,運作主日、生命建造課程、分眾主題聚會、社會關懷工作,每週全球有超過2萬人,關注旌旗教會現場、網路直播的主日信息,用以成為聚會主軸、轉化生命的題材。
蕭牧師除了擔任旌旗教會的創立主任牧師身份外,亦接掌台灣基督教聯盟協會秘書長、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理事長、台灣沐風關懷協會理事長、台中市沐風60長者之愛關懷協會理事長,截至2020年底共計關懷近400位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提供每天免費的課後輔導。此外,蕭牧師將旌旗教會的資源,規劃執行從0歲開始的生命、兒童、青少年、婚姻家庭、長者關懷,蕭牧師在這些角色上,竭力執行上帝所吩咐、將眼光放在神國度的發展,帶領教會成為整個城市的庇護所。

★內文試閱:

‧作者序

從病房到至聖所

2020年底,我在主日講道時,感覺身體出現異狀,緊急赴醫就診。經過兩週的檢查,醫生診斷我罹患了罕見的腦瘤疾病。在意識仍然清醒的狀態下,我的左半邊身體迅速地失去行動控制力,這對我個人、家庭、全教會而言,帶來了極大的震撼。
在我剛得知罹患這個疾病時,我跟神做了禱告,希望透過這次罹病,我渴望看見神成就的四件事:
首先我禱告,神要得著最大的榮耀。
第二,就是神的國度跟神的旨意要降臨在這地上,如同在天上。
第三,求神幫助我們更認識祂。我們很多時候被事情的表面蒙蔽,其實在艱難試煉當中,我們的信心會被提升,我們可以更認識神,能夠更認識神絕對是最大的祝福。
最後,可以把我們心中所要的跟神說,我們真的求神彰顯祂的權能,來醫治我們的疾病,來挪去我們生命當中許多的熬煉跟試煉,讓我們的信心經過這一些的試煉,能夠忍耐並且成功,最後成全完備,讓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毫無缺欠。
這場疾病,讓我從原先極度繁忙的牧會節奏,轉為面對密集的治療過程,很多個夜裡,我躺在病床上睡不著的時候,聖靈陪著我默想神的話。
聖靈帶領我重回聖經中約伯記的場景,看見約伯即便遇到人生的各樣挑戰,依然抱持對神極大的信心。突然間,我發現神在這個地上找一種人,就是不管什麼事情發生在他身上,他對神的公義、慈愛、良善的本質毫無懷疑。如果神能夠找到這樣的人,撒旦魔鬼會受到很深的羞愧,神會得著很大的榮耀。聖靈也帶我看見,當年的馬利亞在身處極度的危機跟苦難的情境當中,生出基督來。
縱使我現在尚未能明白,神要透過我罹患罕見疾病的過程,淬煉出什麼寶貴的信息?但我願意被神揀選成為如同約伯、馬利亞這樣的人,對神的作為毫無懷疑,竭力活出愛神的態度,榮耀祂的名。並在我生病的危機中,神能藉此把人類歷史往前推進一個新婦般榮耀的教會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