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6 09:28:02PChome書店

打造小小巴菲特‧贏在起跑點:陳重銘的親子理財15堂課(精裝)


打造小小巴菲特‧贏在起跑點:陳重銘的親子理財15堂課(精裝)
作者:陳重銘 出版社:金尉 出版日期:2021-04-28 00:00:00

<內容簡介>

送孩子一張股票,不如教他怎麼理財!
「不敗教主」陳重銘用15個故事,與爸媽分享親子理財的奧秘,
讓孩子不只贏在起跑點,更能花一半時間就跑到終點!

想教孩子金錢觀念,卻不知該從何教起?
害怕過於複雜的理財知識,孩子可能無法吸收?
可能連自己都對投資一知半解或一竅不通,
又希望能幫助孩子翻轉人生,擺脫窮忙的宿命?
這本書將是最適合你的親子理財入門法寶!

▍看故事學理財 打造小小巴菲特
「不敗教主」陳重銘將人一生中最需要的基礎理財知識,注入15個簡單生動的故事裡,激起孩子的好奇心與學習慾,讓孩子從小愛上理財,而不會對金錢和財務感到畏懼。

▍教孩子理解金錢的力量 逃離工作的枷鎖
大多數人終其一生陷在工作的牢籠裡,只能被錢追著跑,就像「滾輪上的倉鼠」一樣,永遠跑不到終點。如果能善用金錢,就能改變人生,提早從「滾輪」的循環中逃離。

▍從小培養富腦袋 學會用錢賺錢
把錢存在撲滿裡,不管過多久都不會變大,但如果存進銀行,就能用錢賺錢,要是買進股票,還可以讓錢更快長大!投資不是大人的專利,任何年齡都能開始,而且越早越好!

▍親子共學 1~100歲都適用
深入淺出的理財觀念,適合親子共學,即使是零基礎父母,也能透過本書與孩子一起快速成長、開心理財,逐步累積財富、實現夢想!

★本書特色:

看故事學理財 打造小小巴菲特
注入15個簡單生動的故事裡,激起孩子的好奇心與學習慾,讓孩子從小愛上理財,而不會對金錢和財務感到畏懼。深入淺出的理財觀念,適合親子共學,即使是零基礎父母,也能透過本書與孩子一起快速成長、開心理財,逐步累積財富、實現夢想!

★目錄:

第1課 螞蟻和蚱蜢
先存錢再花錢

第2課 滾輪上的倉鼠
理財可以改變人生

第3課 窮人和富人
遠離窮思維 培養富腦袋

第4課 一不做 二不休
主動收入和被動收入

第5課 吃不完的木瓜
讓錢自己生錢

第6課 恐怖大樂透
用錢賺錢 不怕沒錢

第7課 窮媽媽和富媽媽
靠投資翻轉人生

第8課 金斧頭和銀斧頭
黃金 來自宇宙的禮物

第9課 綜合巧克力
用ETF買一籃子股票

第10課 巴菲特滾雪球
努力存錢 用錢滾錢

第11課 會賺錢的巧克力
什麼是股票?

第12課 三隻小豬
腳踏實地賺錢

第13課 龜兔賽跑
慢慢走 比較快

第14課 玩翹翹板
借力使力 實現夢想

第15課 超商的咖啡
資產和負債

<作者簡介>

陳重銘
台灣科技大學機械碩士,現職為作家、理財講師、全職投資人。
年輕時當過5年低薪的流浪教師,只能當個「不Buy教主」,努力開源節流,並積極研究股票投資,終於改變了自己的未來。
窮人靠工作,富人靠資產,最大的差別是投資知識。身為教師的他非常明白知識的力量,因此經營免費的部落格和粉絲團,分享投資理財觀念,並將20多年投資股市的經驗撰寫成書。
他相信,只要肯努力,每個人都可以改變未來,理財知識具有改變人生的力量,也是傳承給子孫的最大資產。
著作:《6年存到300張股票》、《每年多存300張股票》、《教你存自己的300張股票》、《不敗教主的300張股票存股術》、《我用1檔ETF存自己的18%》、《上班族的ETF賺錢術》
部落格及FB粉絲團:不敗教主陳重銘

繪者:蔡嘉驊
專業插畫家,熱愛自然生態,繪圖經驗豐富,為多家國內出版社、企業、機關繪製插圖,以豐富的構圖想像力,陪伴許多大小朋友進入故事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