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9 06:08:01PChome書店

體脂少20%!我三餐都吃,還是瘦41kg:海鮮鍋物‧肉品蓋飯‧鹹甜小點,維持3年不復胖,打造理想體態的86道減脂料理(附5道影音食譜...


體脂少20%!我三餐都吃,還是瘦41kg:海鮮鍋物‧肉品蓋飯‧鹹甜小點,維持3年不復胖,打造理想體態的86道減脂料理(附5道影音食譜)
作者:李姝婀 出版社:聯經 出版日期:2021-03-11 00:00:00

【效果顯著】3個月就瘦了14kg!
營養師獨創的86道「日日減脂瘦身料理」
吃飽喝足也能瘦, 從89瘦到48公斤,增肌減脂一次完成!
Rami營養師想告訴你:「我從小胖到大,如果連我都能瘦下來,你一定也可以!」
☆韓國網路書店5顆星好評推薦☆

作者Rami雖然現在是一名營養師,但她在減肥成功之前,也經歷許多次失敗。
正因為她比任何人都理解瘦不下來的心情,才能針對問題,設計出美味的瘦身料理。
結果除了讓自己從89瘦到48公斤,也幫助許多人成功減重,在IG上享有極高人氣。

☆【Rami營養師的減肥5重點】就是要你開心吃,快樂瘦!
Rami認為,瘋狂節食或不吃並不能變瘦,反而還會因為溜溜球效應而復胖
有著豐富減重經驗的她透過親身實驗,整理了10個小撇步
只要照著做,就算每天都吃三餐以上,也能愉快瘦下來!

吃三餐以上,並且按時用餐
外出時,提前準備健康零食
活用各種調理方式和食材
適量攝取脂肪和鈉
一定要攝取碳水化合物

☆【料理特色大公開】不只變瘦,連體脂都大幅下降!
由於Rami營養師自己也是上班族,十分了解下班後還要備餐的辛苦
所有料理的作法都很簡單,讓你煮晚餐時也能一起準備明天的午餐
甚至有許多只需微波爐就能完成的菜色,貼心又方便

除此之外,她也首度公開料理祕訣,即「把容易誘惑自己的味道,變成減重料理」,像是:

【燕麥奶油燉飯】用低脂牛奶取代奶油,吃起來輕盈無負擔
【麻婆豆腐蓋飯】用雜糧飯代替白飯,讓你減肥也能吃得飽
【辣雞胸肉豆包三明治】用美生菜或萵苣取代麵包,避免吃下太多碳水化合物。
【鮭魚排沙拉】用鮭魚排取代吃膩的雞胸肉,一樣能攝取到蛋白質。
【酥脆豆干絲南瓜熱狗】把熱狗的麵衣換成豆干絲,變成減肥也能吃的點心。

☆減肥常見兩大問題,Rami營養師來回答你!
Q1. 都說減肥要戒澱粉,為什麼Rami反而提倡「要吃碳水化合物」?
因為體內若碳水化合物不足,反而會增加合成脂肪的酵素活動,最後就是發胖。
反之,如果按時且適量吃碳水化合物,則能促進代謝,更容易變瘦。

Q2. 減肥時好容易嘴饞,有方法可以避免亂吃零食嗎?
建議自備健康零食,像是把蘋果、紅蘿蔔切好,放進夾鏈袋內,隨身攜帶。
或是購買市售的減肥小點心亦可,比起完全不吃,倒不如吃得健康些。

☆看完本書,你將會懂得:
比起卡路里,營養成分更重要
多使用蔬菜,讓自己吃得更豐盛
體重僅用來參考,用眼睛檢視比數字更重要!
比起減肥,更要當個健康的人
讓「減肥」成為人生中的美好回憶

Rami營養師想說的是,減肥雖然沒有捷徑,但只要找到適合的方法,
你一定可以成功瘦下來,加油!

★本書特色:

1.改變你對減肥的定義,少吃不會瘦,吃飽才能瘦更快。
2.菜色皆由營養師把關,幫你避開地雷食材。
3.新手也OK!作法搭配圖片,3步驟就上菜。
4.提供備餐方法,不只晚上吃飽,明天還可帶便當。
5.加值收錄5道影音食譜,讓Rami帶你輕鬆上菜。

★專家推薦:

國內名家一致推薦
(依姓氏筆劃排列)
花花老師(曾心怡)│健康料理生活家
張晴琳│圈媽烹飪筆記
張佩蓉│Q老師營養教室首席營養師
葉若懿│臨床營養師
廖欣儀│魔膳健康廚房創辦人暨營養師
蕭捷健│減重醫師、國際認證運動營養專家

如果你還在觀望要不要開始減醣,建議你不能錯過這本書,最真實的減肥血淚史,肯定能激勵你也值得擁有享「瘦」人生!
如果你已經開始減醣,一定要跟著Rami這樣吃飽吃好,體驗幸福的享「瘦」人生!
喜歡Rami說的「減肥並不是不吃,而是更要吃,且要吃得健康、美味」,適量控制碳水化合物攝取,加上高蛋白、豐富多樣的蔬菜,讓身體變健康、精神變好,還換來更有自信的自己!千萬不要再給自己藉口,快點跟著一起享受減醣吃飽吃好,又能得到好身材的美好生活吧!──花花老師(曾心怡),健康料理生活家

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飲食法,享受美食並兼顧身材應是最幸福的事了。──張晴琳,圈媽烹飪筆記

一職以來我也強調減重不要挨餓,就如同本書的作者,只要選擇正確對的食物,還是可以健康快樂的瘦下來!──張佩蓉,Q老師營養教室首席營養師

減肥不是不吃,而是吃對!這本書由韓國Rami營養師親自實踐,完美示範好好吃飯、好好運動自然能擁有健康體態,推薦此書給每位愛美的女性!──葉若懿,臨床營養師

作者的創意料理令人驚豔,想要體控又愛料理的人可參考看看。──廖欣儀,魔膳健康廚房創辦人暨營養師

減重沒有捷徑,找到一個最適合自己而且能夠持續的方式,才是最重要的。──蕭捷健,減重醫師、國際認證運動營養專家

★內文試閱:

靠著正常吃及運動,我瘦到四十八公斤
試過無數的減肥法都以失敗收場,一再發胖又變瘦,就這樣一路走來的我也迎來了三十歲。一邁入三十歲,反覆減肥和二十多歲時所經歷過的減肥副作用,在我身上表露無遺。我從小就不是活潑好動的人,也不喜歡運動,可是一步入三十歲,體力馬上變差,雖然外觀上看起來身材高大又健康,可是免疫力實在太差,我儼然變成了罹患所有流行病的「流行疾病中心」。
如今少吃、用有氧運動來虐待身體的減肥方式,早已無法維持身材,我這才恍然大悟,我得不到夢寐以求的健全心態和健康體態。四年下來,即便我在學校學習了營養知識,期間也以營養師身分有過許多臨場經驗,可是卻用愚蠢的方法搞壞自己的身體。
不要再走簡單又快速的捷徑,就算路途艱辛且走不快,我們也要做出健康的選擇。
步入三十歲後,從小胖了又瘦、瘦了又胖的皮膚和贅肉不可能安然無恙。不僅肥肉下垂,贅肉和橘皮組織更是無所遁形,最重要的是,我靠著正常吃及運動,我瘦到四十八公斤
想擁有結實健康的身材。所以,我打算先做肌力運動,便報名健身房。可是,我在健身房裡經常東張西望後就回家了,那一個月也只跑了跑步機和舉○.五公斤的啞鈴。既不知道運動方法,又不明白器材使用方式,更不好意思跑去詢問教練。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想著既然要投資自己,那不如靠運動和飲食來讓身體更健康吧!看到私人教練的廣告後,我報名了一對一課程。用上班的薪水支付課程費用,需要相當大的決心,也因此讓我有所覺悟。我開始運動,並下定決心修正我的飲食清單。營養師是我的工作,可是為什麼我沒有善加利用它呢?這也是我透過營養飲食和運動來雕塑身材的第一次。
一般餐點的誘惑和不習慣吃減肥餐,導致我的起步較辛苦,但是熱愛下廚這件事倒是幫了大忙,讓我煮出各式各樣的料理,並將一般食物改良為減肥餐,同時也接觸多元的減肥食品和食材,使我得以享受探索新事物的樂趣。
為了跟自己的約定,我拍下飲食照片,申請 IG 帳號,開始紀錄我的減肥生活。
運動方面,包括一對一課程及自主運動,以每週五次以上為目標,進行三個月後,我減了十四公斤的體脂肪,甚至還悄悄地長出了腹肌。一開始報名時體重是七十公斤,運動和控制飲食後,體脂肪減少十四公斤,肌肉則維持在五十五至五十六公斤。
雖然以前也曾藉由節食減肥瘦到一樣的重量,但是運動加上無負擔的飲食,讓我即使體重相同,卻能擁有截然不同的體態,真的有股自己正在雕塑體態的感覺呢!此外,身體也變得更健康,本來一年到頭都在感冒,後來再也沒感冒過了,自己也能感覺免疫力和體力有所好轉。我甚至能穿這輩子似乎都穿不下的 S 號衣服,親眼見證到如此戲劇性的效果,讓我發下要拍攝寫真書的宏願。
雖然我對自己的外貌已經相當滿意,但是為了寫真書,我又開始減重了,這次瘦到四十八.五公斤。長這麼大,體重出現四字頭已是國小低年級的事,所以這真的令我非常驚訝。原來只要付出就能成功,原本以為再也瘦不下來的蝴蝶袖也全部不見了,甚至練出了王字腹肌呢!
瘦了這麼多卻沒有副作用,是我至今試過的所有減肥方式中,最健康的一次,不但身體更健康,也經常聽到身邊親友說我的氣色變得不一樣。終於,我如願完成第一次的寫真書拍攝,雖然要付出許多努力與耐心,但這確實是件意義非凡的事。我彷彿看到了最深層的自己,也看到了心中更內在的那一面。
我知道自己的極限,現在則得到了戰勝那份極限的自豪感與成就感。不只是外在,我的內在也變得更強大。比起變美,變強大似乎是件更困難的事。如果減肥太極端,不但耗費體力,精神方面也會感到相當疲倦及孤獨。因為太累而想放棄、想大吃,甚至會懷疑自己究竟是為了什麼而這麼做,然後憂鬱感隨之襲來,情緒起伏也會變得更嚴重。我克服了以上種種問題,同時雕塑了我的身形。人們見證我的身材後,對我說「真是辛苦妳了」、「妳好了不起」時,不禁令我流下淚來。
基於單純想要好好紀錄自己巔峰時期的念頭,於是我開始準備拍寫真書,這也為我的人生帶來莫大鼓舞與自我信任。瘦身期間,我藉由Instagram 跟同在減肥的網友們彼此加油打氣,互相分享多元的減肥情報(運動或飲食),因而才能更享受減肥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