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9 10:48:02PChome書店

台灣小吃教科書


台灣小吃教科書
作者:林美慧 出版社:邦聯文化 出版日期:2017-09-15 00:00:00

畫重點、做筆記,跟著林老師輕鬆學小吃

一碗百年歷史的擔仔麵,證明了小吃歷久彌新的迷人魅力。

科技時代的美食即使不斷創新,經過百年淬鍊的小吃,仍沒有消失地穩穩占領一席之地、更成為現今推廣觀光事業的要角。本書便要傳授這令人百吃不厭的小吃,學起來,隨時能在自家重溫各種經典美味。

本書特別請重量級的烹飪名師林美慧傳授40多年的小吃教學私房筆記,讓你能「輕鬆學小吃」。有著豐富教學經驗的林老師,深知做小吃最容易失敗點,特別針對重點處拍攝詳細步驟圖,作法中再貼心地畫上重點、標出小叮嚀,完全站在初學者的立場,絕對是做小吃的首選入門書。

書中收錄100道經典的台灣小吃,共分為「非嚐不可的台味湯粥麵」、「念念不忘的鄉味鹹點心」、「令人難忘的懷舊甜點心」三大篇,包含:有古早味鹹粥、虱目魚羹、宜蘭蔥餅、彰化肉圓、蚵仔煎、台南米糕、古早味雞卷、油蔥粿、香蕉飴、蜜芋頭、粉粿……等國民美食,品項豐富,你喜歡的全都囊括在內。

此外,小吃美味的必備香料??肉燥、油蔥酥、豬油蔥,及畫龍點睛的米醬、辣油、海山醬、當歸酒等醬料也專頁教學,讓你一次完整學會小吃的精髓,做出最道地的美味。

★本書特色:

☆第1本「圖解」小吃教科書
‧全書由人氣烹飪名師指點,針對重點拍攝詳細步驟圖,圖上標示最佳狀態及作法,讓讀者看圖片可一目瞭然。
‧書中作法特針對關鍵祕訣提點,並畫上重點,清楚掌握成功關鍵。
‧肉燥、油蔥酥、豬油蔥專頁教學教學,完整學會小吃的精髓。

☆100道經典正港台灣味小吃
收錄市面上最人氣、熱門的鹹甜小吃,道數豐富,想吃、想學的美味全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