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7 18:18:03PChome書店

超獵奇!人體動物(1)烏龜的殼其實是肋骨


超獵奇!人體動物(1)烏龜的殼其實是肋骨
作者:川崎悟司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日期:2020-11-30 00:00:00

<內容簡介>

秒懂!用人體理解成動物的結構,探索動物身體的奧祕。
古生物插畫家將人類的身體(特別是骨骼)轉變成動物的結構,讓你秒懂動物知識。
在人體化的同時,也會將動物原本的樣貌、內部構造和行為模式都介紹出來。
古生物插畫家.川崎悟司(@satoshikawasaki)異想天開用人體來再現各種動物骨骼構造的插畫,這強烈的視覺效果在推特上引發話題,也糾正了我們常誤解的一些動物身體構造。他不僅專業知識豐富,關鍵是腦洞也比一般人大,他把常見動物骨骼代入人類骨骼中展示出來,在人體化的同時,也將動物原本的樣貌和內部構造、行為模式都介紹出來,讓我們更加直觀的去了解動物。
>原來烏龜的殼是脫不下來的!
>大象和駱駝居然都踮著腳走路!
>笑企鵝短腿,人家胸比你大!
>紅鶴的腳踝常被誤解成膝蓋!
>袋鼠的尾巴是來平衡身體,又能幫助跳躍!
>兔子天生就駝背!
包含人類在內,所有動物的身體都是為了適應環境而生的,可是卻很少有人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結構?」、「這種形狀具有什麼意義?」本書是一部嶄新的動物圖鑑,書中繪製了許多以人體模擬動物部分身體的插圖,讓讀者能從全新角度探究動物的身體構造。快透過人體變形插圖,一探烏龜、青蛙、大象、長頸鹿、鯨魚、企鵝等二十三種動物的構造與演化的真相吧。

★本書特色:

1.以獵奇的角度講述動物內部構造與行為模式。
2.系統性的彙整比較,簡單好懂,一目了然!
3.滿足學生好奇心的趣味科普書。

<作者簡介>

川崎悟司(@satoshikawasaki)
1973年出生於大阪府。科普類的書籍上都會有他繪製的動物插圖,經常通過骨骼解剖圖示來展現動物之間的差異,普及很多相關知識。
川崎悟司以恐龍和史前生物為主的生物為創作主題,於2001年開設刊登自己作品的網站「古世界住人(ameblo.jp/oldworld)」,網站上的插畫全都由本人親手繪製。在那之後,從《動?鑑MOVE》系列(講談社)開始,以繪製所有生物的插畫家身份進行活動,內容包括圖鑑、書籍或用於學術發表的古代生物復原圖製作等。主要著作有《?滅奇妙動物》(社)、《?滅巨大生物》(PHP研究所)、《~?滅生物大百科》(??堂出版)、《古代生物》()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