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7 18:18:03PChome書店

量子論縱覽:從量子論的基本概念到量子電腦‧人人伽利略(12)


量子論縱覽:從量子論的基本概念到量子電腦‧人人伽利略(12)
作者:newton press 出版社:人人出版 出版日期:2020-06-24 00:00:00

<內容簡介>

很多人都聽過「量子論」,但是能大略描述它是什麼的人並不多,除非,你看了《量子論縱覽:從量子論的基本概念到量子電腦》!

牛頓與愛因斯坦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兩位物理學家,量子論和相對論則是現代物理學的兩大支柱。古典力學建立在牛頓提出的運動定律之上,然而,在比原子更小的層次,有許多現象無法用牛頓力學來解釋,這就是量子論發展的起點。

這個肉眼看不見的世界的理論,往往抽象詭奇且無法以一般的經驗來度測,本身就已經讓人大感意外。而量子論發展至今近百年,更是深刻影響了許多領域的發展,從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電晶體、半導體、微處理器,到量子化學、量子光學、量子計算、超導磁體、發光二極體、雷射器等,現代世界可說與量子論息息相關。
也由於量子論的廣泛運用,使得不管是對化學、光學、資訊等高科技領域感興趣,都要具備對量子論的基本理解與素養。

《量子論縱覽:從量子論的基本概念到量子電腦》從基礎概念著手,結合核心理論、發展歷程的闡述,讓有國中物理水準的讀者,也能以牛頓的古典物理為座標,建立對量子論的認識,並了解量子論在各個領域的廣泛應用!

★本書特色:

1. 日本牛頓正式授權,精美插圖、珍貴照片及電腦模擬圖像輔助,科學原理一看就懂,啟發讀者對科學的探究興趣,養成科學素養,練習邏輯思考!
2. 一書一主題,縱向深入閱讀,橫向觸類旁通,從不同角度闡明各類科普疑問,各章附有專欄補充,幫助加深記憶,確實掌握重點!
3. 補完108自然科學領域課綱,適合國中先修、高中複習,把課本看不懂的知識變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