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7 09:40:02PChome書店

高手學習:「精英日課」人氣作家,教你學精、學廣,煉成別人拿不走的超強自學力


高手學習:「精英日課」人氣作家,教你學精、學廣,煉成別人拿不走的超強自學力
作者:萬維鋼 出版社:遠流出版 出版日期:2021-01-27 00:00:00

《高手思維》再進化!如何與高手比肩學習?
「精英日課」重磅講者、暢銷作家萬維鋼,
教你在變動時代,掌握「高手學習」的How & Why

很多人多年堅持學習,往往按部就班地讀書、聽課、記憶、寫作,接收思想大戶灌輸的知識道理。然而真正面對複雜問題,卻仍希望別人來解答……醒醒吧!這樣的現象代表著:我們其實沒有摸索出一套好的學習方法。
以「精英日課」風靡華語知識圈,物理學家、科普作家萬維鋼首次針對「學習體系」著書論述。他觀察各路學習高手,廣納最新科學、心理學和商業思想,總結出一套系統化、科學化、高效的學習理論。
書中涵蓋六大主題,包含「學精第一」、「學廣第二」、「創造第三」、「策略第四」、「兵器第五」、「無為第六」,從學習的深度、廣度,到靈感的汲取、學習的技巧,最後則探討學習工具與心法。層層推進,配合操作性很強的引導建議,幫助我們成為更有章法、更有智慧,一個真正的學習者。

【精彩觀點】
●「自學」是大勢所趨?
──自學,是「以我為主」的學習,而不是「自己一個人」學習。你需要找人切磋,參加測驗甚至比賽,跟人過過招,才知道自己學得到底怎麼樣。
●「一萬小時」迷思?
──學習不是比誰學得苦,或者誰的心最誠。落實到練習上則是:真正的練習不是為了完成運動量,練習的精髓是要持續地做自己做不好的事。
●教會徒弟,餓死師傅?
──有三個東西別人拿不走:一個是天賦,一個是刻意練習,還有另一個就是文化自覺。「文化自覺」是有意為之,它與「品味」不同,不是只看自己喜歡的東西,得什麼都看,了解別人喜歡什麼。
●真正有用的教育學習?
──有的老師善講技巧解題,有的老師慢慢旁徵博引。學生往往喜歡第一類的老師,或許他們忘記了,學習的目的不僅僅為了考試而已。

透過這本書,萬維鋼想告訴你:「學習是一件讓人充滿掌控感的事,你可以做到日日精進,你會感到快樂。」而翻開這本書,或許就是我們遠離誤區的開始。

★本書特色:

☆除了「刻意練習」一招,你更應該知道的一部學習體系書
☆30個關於學習的盲點與議題,一次完整深度剖析
☆打破文理科分際,引領你成為現下最被渴求的自學人才
☆知識圈瘋傳的「精英日課」思想書單,都在這一本

★名人推薦:

洪仲清(臨床心理師)
姚詩豪(「大人學」共同創辦人)
張國洋(「大人學」共同創辦人)
許景泰(大大學院創辦人)
黃大米(職場作家)
楊斯棓(醫師、《人生路引》作者)
愛瑞克(知識交流平臺TMBA共同創辦人)
鄭俊德(「閱讀人」社群主編)
盧世安(「人資小週末」創辦人)
賴以威(臺師大電機系助理教授、數感實驗室共同創辦人)
謝伯讓(臺大心理系副教授、《大腦簡史》作者)
【高手推薦】

這本書正好是萬維鋼老師用邏輯思考來拆解「如何高效學習」這件事……推薦給各位樂在學習,終生學習的朋友們!──姚詩豪(「大人學」共同創辦人)

希望每一位職場人可以透過本書,破除僵化的思考框架……能將你所學所得轉化為個人寶貴的資產,創造更大的價值!──許景泰(大大學院創辦人)

《高手學習》不是心靈雞湯,也不是在教人在校考高分……勤讀萬維鋼,你我人生就有更多自我實現的篇章。──楊斯棓(醫師、《人生路引》作者)

市場上探討學習方法的著作愈來愈多,然而此書確實是我目前所見到,談得既深且廣,又實用的一本!──愛瑞克(TMBA共同創辦人、財經作家)

與其胡亂練功繞更多遠路,不如讀讀這本《高手學習》操作大腦學習的技術,做學問不輕鬆,但是只要是正確的開始,離成功就不會太遠了!──鄭俊德(「閱讀人」社群主編)

在這知識推陳出新,思維浪潮前仆後繼的時代,擁有自己的學習「內功心法」,才是硬道理啊!──盧世安(「人資小週末」創辦人)

作者的行文思路清晰,畢竟萬維鋼老師擅長的就是說書……許多就算是已知的觀念,在作者的重新論述下,讀起來更加有感,有了不一樣的體悟。──賴以威(臺師大電機系助理教授、數感實驗室共同創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