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9 15:50:02PChome書店

增肌.減脂.高蛋白:MEAL PREP備餐便當


增肌.減脂.高蛋白:MEAL PREP備餐便當
作者:牛尾理? 出版社:采實文化 出版日期:2020-06-24 00:00:00

增肌.減脂.健身,從適當的飲食下手
風靡歐美健身圈的「MEAL PREP備餐便當」
設計菜單、計算營養、提前準備
三步驟化繁為簡,一次做好四便當

◎什麼是MEAL PREP備餐便當?
「MEAL PREP」這個新詞彙,為餐食(Meal)+準備(Preparation)所組成,意思為提前準備好餐點,肚子餓時隨時享用。在進行增肌減脂或飲食控制時,不因肚子餓就胡亂裹腹,可以根據身體所需,吃下蛋白質、碳水、脂質理想搭配的備餐便當。
◎本書適合哪些人?
1、增肌減脂、肌力訓練者:進行重訓健身時,飲食搭配很重要,讓「高蛋白備餐便當」助你一臂之力。
2、減醣、瘦身、飲食控制者:不管是想減醣、想控制熱量,本書的500卡便當、減醣便當,讓你吃飽飽還變瘦。
3、忙碌族、懶人族:一次採買、製作,一次做好四便當,想吃再加熱即可,跟外食一樣方便。
◎營養師設計,50道 × 500卡 × 高蛋白便當
1.健身必吃!高蛋白肉便當
想要攝取優良蛋白質,肉類絕對不可缺。增肌/減脂時只能吃雞胸肉?其實牛肉、豬肉也很棒,應該怎麼選擇?怎麼變化應用,才能吃不膩、維持飲食習慣?
運用醬料變化,雞肉也能多變美味:照燒梅子雞、燒烤鹽麴檸檬雞
牛肉請選擇瘦肉:青椒牛肉絲、牛肉漢堡排
豬雞肉請去皮:蔬菜雞里肌捲、味噌醃豬肉、雞肉丸
2.油脂必需!好油脂魚便當
很多魚類內含EPA及DHA等優質油脂,蛋白質也很豐富,營養價值無可挑剔。使用魚肉片做便當,更加輕鬆方便。
擅用不同魚種類:炙燒鮪魚、鮭魚漢堡排、鰹魚排便當
創造各式風味變化:鯖魚柚子醋炒蔬菜便當、鮭魚豆腐焗烤便當
3.人氣飲食!低醣便當
只要節制醣類的攝取,相對熱量就會減少,是近年來的熱門飲食法。以肉類取代飯麵作為主食,增加飽足感。
使用油豆腐取代餃子皮,既減醣又增量:油豆腐餃子便當
用豆腐當主角,低醣、低脂、低熱量:鮭魚豆腐焗烤便當

★本書特色:

1.營養成分詳細:每道料理皆標示出碳水化合物、脂質、蛋白質、熱量等營養組成,每一個便當還有總營養計算,清楚掌握每一口吃下去的食物營養構成。
2.打造專屬菜單:要增肌、要減脂、要減醣、要控制熱量統統沒問題,打造適合自己的飲食菜單。
3.營養師設計實踐:本書作者具有料理老師與營養師的身分,為了減肥開始自己做便當,並持續三年,美味與營養的關鍵,統統都收錄在每一個便當裡。

★名人推薦:

Feibi/IG高人氣營養師
趙函穎/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
營養師杯蓋/營養初Nutrue創辦人

「塑身最重要的關鍵就在於飲食,飲食占了整體成效的70%,換句話說,只要能控制好飲食,就能夠塑身,本書將三大營養素以百分比的方式呈現出來,一目了然,讓大家更容易實踐飲食計畫,非常適合努力減肥或增肌的朋友參考,推薦給大家。」
──營養師杯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