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5 09:46:02PChome書店

我每天吃十四顆藥,依舊相信會得到幸福:10道憂鬱傷痕,陪你一起放下痛苦,救回自己


我每天吃十四顆藥,依舊相信會得到幸福:10道憂鬱傷痕,陪你一起放下痛苦,救回自己
作者:劉力穎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03-24 00:00:00

<內容簡介>

深入過痛苦,所以更懂得珍惜生活中的每一份感動和快樂。

經歷超過11年憂鬱症的百萬點閱率新生代Youtuber──劉力穎
10段淚中帶笑的真實故事 × 10篇憂鬱症患者的生活感悟 x 30張日常心情塗鴉創作
寫給對人生、工作、生活失去勇氣的你。

「我想死嗎?」……有時候我會問我自己這個問題。
但在我走上追尋答案的路程時,我必須說,我很努力、很努力活著。

療癒推薦:
‧臨床心理師/作家-洪培芸
‧臉書粉專/網路平台-小鬱亂入 Depressy Trouble

我,就是憂鬱症患者。
我帶著我的憂鬱症,像懷抱一個無人知曉的秘密。它隨著我,跟著我,潛伏著我。
我微笑的時候,它存在;我吃飯的時候,它存在;我睡覺的時候,它存在;我難過的時候……過的時候?那是它占據我的時候。

※憂鬱症不可怕!周遭人對憂鬱症的無知,才是康復的最大障礙
有人說:
「她長得好看,家裡經濟也不錯的樣子,怎麼會得憂鬱症?」
有人私訊我:
「妳怎麼還不去死?妳不是生病嗎?」
還有人說:
「她就是裝病啦,我看她還曾經一邊走一邊笑,笑得出來,最好是憂鬱症啦!」

好像憂鬱症的人,就不用生活似的。
好像憂鬱症的人,都不需要吃飯上廁所睡覺。
好像憂鬱症的人,每天只要面壁流淚就好。

其實,憂鬱症患者也一樣吃飯睡覺上廁所,也一樣會笑會說話會走路,只是……只是不是我選擇了憂鬱症,而是它選上了我。
我無法選擇。

就是普通的一天,普通的生活的某一天,憂鬱症像個以前就認識的朋友,它提著它古老的皮箱,輕輕敲了我的門。
我打開門,只看到禮貌的它。
它對我說:

喔嗨,妳好。妳也許不認識我,但未來妳會熟悉我。

說完,它便進入了我,成為我的一部分。等我發現時,它已經生出芽根,長入了我生活的土壤裡。

我沒有選擇。
再正確一點說,我連選擇都還不知道是什麼時,就已經被憂鬱症選上了。

※選擇及時就醫、正確治療路徑,憂鬱症是可以治癒的。
烏雲出現時,邊緣都帶著明亮的光。
我一直到今天,仍在努力的活著。
有很多人曾經寫信給我,問我該怎麼有自信、明亮的活著,我實在說不出來。

也許就是不放棄吧。

放棄太簡單了。放棄就像是自己在百米賽跑的比賽裡,決定躺下來一樣──雖然現在的我偶爾也會躺著趴著,像一隻被生活輾壓過的老狗。可是我還是覺得放棄太簡單了,難得來到這世界,就算很難,我也想試試看。

藉由這本書,希望能給你一點力量。
讓我們一起挑戰「人生」這個困難的遊戲吧!

◆本書獻給每個憂鬱不安的靈魂
‧分享憂鬱症的徵狀及治療歷程,邀你一起迎接光明燦爛的未來。
‧公開內心的傷疤及憂鬱症患者的生活感悟。你將不再感到孤單。
‧陪伴憂鬱症患者面對每個想自殺的念頭,讓人往前繼續走下去。

★目錄:

1. 首爾,我,一個人
‧與影子團圓的除夕夜
‧21/25
‧藥與我

2. 爸爸媽媽,姊姊,有時還有我
‧家,我的戰場
‧放學後
‧但,也曾經……

3.藍色童年
‧黑狗到來
‧Breathe……嘆息
‧背叛之屋

4.Youtuber之路
‧夢想
‧十六歲
‧第二支影片

5.再見,爸爸
‧手術
‧黑狗住進我家
‧爸爸
‧轉變
‧瑞士行
‧追逐夢想
‧語學堂生活

6.復發
‧一個人的生活
‧酸民們
‧一直下雨的初秋

7.之後的生活
‧心理諮商
‧每天都要吃藥
‧紐約、紐約

8.每道烏雲都鑲著金邊
‧那個喜歡的男孩
‧努力著,努力活著

9.為了所愛的人
‧帶著微笑面對一切吧

10.生活,就是活下去
‧倖存者們
‧未來一直來
‧有夢想,就去做

<作者簡介>

劉力穎
台灣知名Youtuber,在其頻道上時常分享美妝、韓國生活,以及拍攝舞蹈影片,受到廣大粉絲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