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5 09:42:01PChome書店

沒有名字的貓(精裝)


沒有名字的貓(精裝)
作者:竹下文子 出版社:東方 出版日期:2021-04-01 00:00:00

<內容簡介>

☆榮獲日本多項大獎的超人氣貓繪本☆
名字,是情感聯繫的開始,
沒有名字的貓,真正想要的只是一個名字嗎?

我是貓,一隻沒有名字的貓。
從來沒有人給過我一個名字。

小時候,是隻「小貓」。
長大了,就被叫做「貓」而已。

街上那些貓,每隻都有名字。
「好好喔!我也想要一個名字。」
「自己取一個不就好了。找一個自己喜歡的名字啊。
只是一隻貓的名字,到處看看,應該找得到的。」廟裡的貓無限壽說。

沒有名字的貓在街上尋找……
牠能找到喜歡的名字嗎?
而牠真正想要的只是一個名字嗎?

★本書特色:

日本知名愛貓童書作家竹下文子與畫家町田尚子聯手合作的動人繪本,讓人深思名字的意義,故事的最後,令人不禁漾起幸福的微笑。

★媒體推薦:

‧與貓相遇不是巧合,而是命運。我覺得貓的表情和姿態只能由喜歡貓的人來描寫和繪製。我喜歡這本繪本。
‧這本書使我覺得取名字是一件快樂的事。
‧即使你沒有貓,這本書讓你在閱讀後,會想要好好照顧周圍的人。不論圖或故事我都很喜愛。

★得獎紀錄:

2019 MOE繪本屋大賞第1名
講談社繪本獎
未來屋大賞特等獎
LIBRO本大賞特等獎
日本繪本賞
靜岡書店大賞〈童書新作部門〉第2名

<作者簡介>

竹下文子
1957年出生於福岡縣。東京學藝大學教育學部畢業。
是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家。作品有「黑貓三五郎」系列(偕成社);《風町通信》、《木莓通信》(白楊文庫);《打開!花生米》、《旅行的兔子》、《貓咪俱樂部》、《故事就是醬來的》(小峰書店)等。
養貓經歷35年,目前有5隻貓咪(珊瑚、真鈴、黃豆粉、KURE、KO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