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3 06:32:10PChome書店

Python大數據特訓班(第二版)資料自動化收集、整理、清洗、儲存、分析與應用實戰(附300分鐘影音教學/範例程式)


Python大數據特訓班(第二版)資料自動化收集、整理、清洗、儲存、分析與應用實戰(附300分鐘影音教學/範例程式)
作者:文淵閣工作室 出版社:碁峰資訊 出版日期:2020-06-01 00:00:00

熱銷最新升級增強版!

迅速掌握資料處理要領,深入全方位專案主題
立即體驗Python的大數據超強實戰力!

面對大數據資料
如何爬取?如何整理?如何儲存?
如何分析?如何呈現?最後要如何應用?
就從熱門案例切入,快速搜集梳理海量資訊!

熱門搜尋關鍵字、股票的交易資訊、政府的公開資料、社群網站上傳的圖片與影音,以及實體通路或網路商店的銷售數據…等,都讓資料量快速爆增。大數據時代來臨,不僅科技業重視,就連傳統的零售業、金融業、製造業、旅遊業,以及政府都爭相投入,無不希望能運用數據分析與預測來協助決策方向,掌握數據就能找出趨勢的出路與提高判斷的精準度,也讓新興的數據分析師、資料分析師、資料科學家成為熱門職業。

Python無疑是大數據與AI時代第一程式語言,在數據資料處理的領域中有著非常重要的地位。本書由生活出發,以專題實戰,只要能掌握數據資料爬取清洗、儲存整理、統計分析、視覺化呈現,以及跨領域應用的關鍵技術,就能掌控大數據的應用。

■快速建置便利的Python開發環境,一次學會資料科學的實用模組。
■完整學習Python資料處理的4大觀念與技術:爬取清理、讀取儲存、統計分析、呈現與應用。
■全面深入不同應用面向,如:網路爬蟲、資料正規化、資料視覺化、資料儲存與讀取(CSV、Excel、Google試算表、多媒體檔案擷取…)、批次檔案下載、公開資料應用、API建立…
■以最多元的熱門實例進行大數據專案實作,如:LINE貼圖收集、線上相簿批次下載、YouTube影片及播放清單下載、字幕與音檔下載,股票市場個股分析統計圖、股價資訊即時推播、網路新書排行榜、人力銀行求職資訊分析、超商門市資訊收集、即時網路聲量輿情觀察、鄉鎮市區天氣預報,以及Web API開發…
■範例程式另提供Python筆記神器:Jupyter Notebook格式檔案,讓學習與操作更便利。
■針對專案實戰提供影音輔助教學,加速學習效率。

書附超值學習資源:300分鐘專案實戰影音教學/範例程式檔/「口罩何處尋?」 健保藥局資料爬蟲教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