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3 09:30:03PChome書店

豆漿娘娘駕到(愛藏版)貓奴阿?的跪安日常。隨書附贈「喵界林志玲超可愛貼紙」,讓豆漿娘娘天天陪著你!


豆漿娘娘駕到(愛藏版)貓奴阿?的跪安日常。隨書附贈「喵界林志玲超可愛貼紙」,讓豆漿娘娘天天陪著你!
作者:阿?(漿爸) 出版社:平裝本 出版日期:2021-04-06 00:00:00

<內容簡介>

千呼萬喚,百萬漿絲引頸期待!
豆漿娘娘第一本寫真書華麗登場!

跟浪貓打架、貓咪走失……不為人知的豆漿故事首度揭露!
屁萌小豆漿如何蛻變成穩重娘娘?理工男科學養貓法大公開!

隨書附贈
喵界林志玲
超可愛貼紙

一個標準的理工宅男,
幾年前在一個下著雨的夜晚,
遇見了一隻無家可歸的白貓。

當時誰又會想得到,
那一個衝動夜晚領養回家的普通米克斯貓咪,
會成為橫掃FB、IG、YouTube,
千萬人搶著讚頌及吹捧的豆漿娘娘呢?

從豆漿回家的第一天開始,
我就多了一位獨一無二的家人,
從此展開奴性大爆發的生活。

除了成為進貢食物的奴才、
準時陪玩的工具人、
定期拍美照的攝影師,
還負責剪輯影片,分享豆漿的點點滴滴。

從領養豆漿到現在一路走來,
其實經歷過許許多多不為人知的小故事,
歡迎大家在這本書中,
一起體驗我們平凡卻又不平凡的87日常!

★名人推薦:

【美妝YouTuber】GINA HELLO!、【貓咪鮮食專家】好味小姐脆脆、【貓咪系YouTuber】走路痛、【黃阿瑪的後宮生活】志銘與狸貓、【貓咪圖文作家】拉查花、【YouTuber】拉姆有幾噗 安&肉一、【療癒系歌手】郭靜 好萌推薦!

★目錄:

Contents

Chapter 1
崩潰的奴才生活
01與豆漿相遇
02看醫生與取名
03走進宅男的日常
04豆漿被檢舉了
05破壞力十足的鬼怪兄妹
06兄妹搞失蹤
07豆漿出門初體驗
08絕育手術
09神秘消失事件
10新貓咪室友
11貓咪走失
12黏人的妹子
13網美豆漿出道
14「小強」危機
15死對頭登場
16暫別豆漿一年
17黴菌大作戰
18跟浪貓打架
19意外的粉絲見面會
20新竹貓回歸
21一人一貓的生活

Chapter 2
阿?的養貓心法
01給尚未成為貓奴的各位──你適合養貓嗎?
7個成為貓奴前,不可不知的崩潰事件
崩潰點 1破壞力驚人!
崩潰點 2脾氣難以捉摸
崩潰點 3精力旺盛,晚睡早起
崩潰點 4頭痛的小便
崩潰點 5貓毛滿天飛
崩潰點 6需要長時間陪伴
崩潰點 7荷包乾癟
養貓最重要的準備
領養代替購買

02給已經是貓奴的各位──理工男的科學養貓法
沒有最好的方法,只有最適合的方法
科學養貓法
教導準則 1聯想法
教導準則 2反應制約
教導準則 3即時性
教導準則 4一致性
教導準則 5觀察法

03理工男的實際統計──貓咪走失原因排行榜
04日告?小記

<作者簡介>

阿?(漿爸)
標準的理工宅男工程師。
名字中有個「?」字,由於這個字常常被寫錯,為了提醒大家用字準確,
因而自稱「日告?」,不過感覺沒有起到什麼作用。

2012年遇到了第一隻貓──豆漿娘娘,長大後擄獲無數粉絲,人稱「喵界林志玲」。
2019年在公司門口遇到了第二隻貓──俊榮,將他從瀕死狀態中救回,爾後變成討人喜歡又令人頭痛的小鬼怪。

臉書粉絲團:豆漿-SoybeanMilk
YouTube頻道:豆漿-SoybeanMilk
Instagram:soybeanmilk_cat

★內文試閱:

‧作者序

Hi 大家好,我是阿?,日告?!
跟大家講個好消息,在拖稿拖了超過兩年的今天,我終於寫完豆漿的第一本書啦!
這本書出版的目的,是想要用第一人稱的視角,記錄我跟豆漿如何相遇,和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其中最想跟大家分享的當然是小豆漿時期許多不為人知的萌照和故事,填補這一段沒有在影片裡被記錄的過往。
為了完成這本書,我花了87分的努力(也就是全力)整理、蒐集不同年代的照片和影片,讓大家在閱讀時能有身歷其境的體驗。此外,為了完整地說故事給大家聽,我甚至虐待繪師,將缺漏照片的經典片段用插畫來補足!這份誠意的重量想必有比豆漿還重了吧?
這本書除了適合豆漿的粉絲外,也適合現役貓奴&還在猶豫是否養貓的各位!書中用本人近十年貓奴經驗兼理工宅的觀點,帶大家理性分析一下我的養貓法。這套方法運用在豆漿、俊榮,甚至是兩貓磨合的身上,都有不錯的成效。歡迎大家一起切磋討論,也許能少走一些冤枉路,當然也不排除會走得更冤枉(誤)。

最後,這本書獻給陪伴著我們的粉絲們。
雖然我們的頻道不太正經,但因為有你們的支持,就是我們持續記錄分享很大的動力。為了表達我的感謝,我在書中不免俗地放了許多我珍藏的娘娘醜照,希望各位漿絲漿黑都能有個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