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3 10:30:02PChome書店

把話說清楚的35堂邏輯表達課


把話說清楚的35堂邏輯表達課
作者:深澤真太郎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日期:2020-03-09 00:00:00

<內容簡介>

追求有趣×動人×溫暖的溝通前,先要學會:一句抵萬句的精準說話。
◆對話 ◆協商 ◆爭論 ◆說服,句句刪繁為簡,開口都是重點。
日本第一也是唯一1級AAA認定「商務數學檢定」專家的理性邏輯說話術。
掌握三大重點、兩大結果,連廢話都說得好聽動人。

【重點1】說話精簡
話多只是浪費時間,精簡最好!→產生「理解」
【重點2】誠懇、禮貌
想讓別人尊重你,就得先尊重別人。→產生「信賴、接納」
【重點3】8成正確
凡事不用100%,資訊只要8成就夠。→產生「說服力」
【結果1】真好懂
【結果2】我認同
專解說話囉嗦、語意含糊、自我矛盾、答非所問等問題。
35個有理論更有實例的方法,職場、社交、日常生活,再也不怕沒人聽你說。

【方法+範例】
◎ 說話前,如何吸引人?
技巧1 看起來好像有那麼一回事的「關鍵字」
練習 各位只要記住兩個關鍵字,一個是「效率」,另一個是「對話」。
◎ 這些小技巧,讓話更好懂
技巧2 用「對比」和「因果關係」找回話題主導權
練習 相較於東京店的業績穩定,大阪店卻陷入困境。
◎ 聽者根本不在乎100%的正確,他們想聽的只是大概
技巧3 給對方一個範圍,話題和內容就不會走鐘
範例 明年的業績成長率,有75%的機率,會落在這個區間內。

<作者簡介>

深澤真太郎
數字邏輯溝通專家
商務數學專家,教育顧問,從小熱愛數學,並獲得研究所的理學碩士學位。曾任補習班講師,之後主要在外資公司從事時尚產業相關工作。2011年獨立成為研習講師,提倡「商務數學」,致力於訓練商務人士正確使用數字與邏輯工作,他獨特的指導方式獲得「史上最強超好懂」等好評。現已指導超過7000人,並成為課程回購率100%的高人氣名師。
此外,除了各大企業的教育訓練之外,也幫職業棒球球團和頂尖運動員上課。也與SMBC、三菱UFJ、MIZUHO、早稻田大學、產業能率大學等大學合作,進行產學合作計畫。所有著書在日本累計超過十五萬冊。另外,也以文化圈藝人的身分多方活躍,不僅擔任廣播節目主持人,亦為多家商業雜誌的監修,大力推廣「商務數學」。現為BM顧問公司負責人、多摩大學約聘講師,並取得財團法人日本數學檢定協會「商務數學檢定」日本國內第一個1級AAA的認定。
在台灣有《超簡單的5堂職場數學觀念課,讓你從此不吃虧、不受騙,不犯錯》《超強數學力思考術》《為什麼計算機的C不要按?》《數字力決定收入》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