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1 09:22:54PChome書店

我離開之後:一個母親給女兒的人生指南, 以及那些來不及說的愛與牽掛(精裝)


我離開之後:一個母親給女兒的人生指南, 以及那些來不及說的愛與牽掛(精裝)
作者:蘇西.霍普金斯(suzy hopkins)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日期:2019-05-02 00:00:00

<內容簡介>

獻給全天下的媽媽和女兒
在母親面前,我們永遠都是孩子
美國亞馬遜讀者★★★★★感動推薦

「我想永遠收藏這本讓我哭著大笑的書,也希望永遠都用不上它。」
如果有一天,媽媽突然走了??
沒有媽媽的陪伴,誰來提醒我收拾房間?
誰能煮出那熟悉的滋味來安撫我的胃?
當我遇到對象,誰能告訴我他是不是對的人?
誰來幫我面對生孩子的恐懼?我又該如何讓孩子認識外婆?
也許,如果,媽媽可以給我寫本筆記,
教我解決這些大小問題,教我去適應她已離開的事實??
插畫家女兒哈莉在某個失眠的夜晚,意識到母親總有一天會比自己先走一步。
她害怕地想像母親死後的各種可能情況,想像她會錯過多少重要的時刻。
隔天早上,她要求母親蘇西寫一本「媽媽離世指南」給她,逐步指導她如何度過沒有母親陪伴的日子,
包括「煮一鍋咖哩治療心碎」、「想念我時唱一首歌」,或是「記得對自己的身體好一點」。
母親蘇西幽默又機智的文字,搭配哈莉真摯而強烈的插圖,讓這本書成了最棒的人生禮物。
每一位讀者看了都淚眼汪汪又哈哈大笑,深刻體會愛與失去,記得珍惜和心愛的人相處的每個時刻。

<作者簡介>

蘇西.霍普金斯(Suzy Hopkins)
前報社記者,自2008 年在加州出版了一份季刊(Friends Neighbors,www.seniorfan.com),為戰後嬰兒潮世代和老年人提供服務。她也是哈莉的媽媽,目前定居於加州哥倫比亞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