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7 12:10:51PChome書店

收納盒的N+1種整理術:打破侷限!讓家中物品一目瞭然、好收、好維持的療癒收納術


收納盒的N+1種整理術:打破侷限!讓家中物品一目瞭然、好收、好維持的療癒收納術
作者:二寶媽療癒系之變態收納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01-27 00:00:00

<內容簡介>

最強收納粉絲團:二寶媽療癒系之變態收納
台灣收納天后「二寶媽」首部著作

透過「盒子」的多元運用,帶你從收納地獄中脫困!
看完本書保證驚嘆:「哇~原來盒子還可以這樣用!」

▍回函抽獎
1. Brother標籤機
‧QL-820NWB (市值11,800元/個)1名限定
‧PT-P300BT (市值3,990元/個) 5名限定
2. PUGO聰明書包環保新升級2.0 (市值3,480元/個) 6名限定

▍隨書贈送超值優惠券
DESKER 9折優惠券
Pure Olivia官網全館 86折優惠券
Silicook 99元折價券

什麼?????
化妝盒可以放在冰箱裡?!
文件檔案盒原來可以裝拖鞋?
一排垃圾桶出現在抽屜裡一點也不奇怪?!

▌為什麼她的家事整理術,深深影響著台灣超過10萬個家庭?
她,不僅發明出各種意想不到的「盒子使用方式」,還能讓家的各個空間不僅整齊又絕美。

她,讓「做家事」充滿驚喜、讓每個人都能從中找到收納的樂趣,並在有限的時間內走捷徑達到最佳成果,終結家事總是做不完的惡性循環。

看過她的收納空間的人總說:「沒有妳,我完全不知道這些盒子有什麼作用?」
她的粉絲團上經常有人反映:「妳的收納簡直變態,但是看起來卻莫名舒壓!」

她,就是讓網友全跪了的爆紅粉絲團:「二寶媽的變態療癒收納術」台灣收納天后──二寶媽。

凡是看過她的粉絲團,人人都狂讚實在太有幫助了。
超實用的整理技巧,不只讓你東西好收,還好找、好維持
收一次就能打造一個空間整齊,充滿品味且永遠不會亂的家。
二寶媽說:「把物品收納整齊並不難、整理得有功能性也不難,不過,除了追求效率和實用性之外,我堅持必須兼具視覺上『美』的極致境界。而這個『美』,其實正是療癒人心的關鍵所在。」

天生就對「盒子」很感興趣的二寶媽,熱愛研究各種盒子的結構和設計細節。她不太注意商品名,而是只專注於它的「特質」(內在美)及「外觀」(外在美),因此總能選出符合「內外兼具」標準的好物。

▌如果你有以下症狀,建議馬上翻閱本書:
‧每次把東西「收起來」後卻老是找不到,整齊似乎只是曇花一現的假像。
‧全家只有我一個人很努力把東西收好,家人總是不配合!
‧試過各種收納術,每次都無法維持太久,最後已激發不起自己的收納魂。
‧買了一堆收納書,卻好像沒有一本完全適用於自己的家。
‧不知道該怎麼挑選適合居家各個空間的收納盒。

▌尺寸狂、細節控必看的本書特色
‧適用於每個家庭的「盒子收納」,帶你擺脫越收越亂、告別窮忙的家事生活。
‧破解收納盒的使用迷思,讓空間變得整齊與品味兼具。
‧5原則 × 3面向,教你精準挑出適合客廳、廚房、浴廁、更衣間、書桌…等各個家庭空間的盒子收納訣竅。
‧分享二寶媽的獨家收納心法,跟著做,收納力激增150%。
‧完全公開「二寶媽選物」不僅讓家變得賞心悅目,還能讓家務事半功倍。

透過本書,二寶媽將從盒子本身的細節,全方位破解收納迷思,帶領讀者輕鬆學會適用於每個家庭的盒子收納術,毫不費力就能讓家井然有序。

★目錄:

前言
收納就是──把生活隨時調整成最適合自己的樣子

第一章 所有的東西,都可以用「檔案盒」來整理!
01 設計簡潔的檔案盒,用途最廣泛
02怎麼找到「對」的收納用品?二寶媽的選物原則
Point 01 外型風格是否一致?
Point 02 尺寸對了嗎?
Point 03 是否具備「相容性」?
Point 04可以持續擴充嗎?
Point 05 不要被名稱侷限!
【專欄】想要剛剛好,不能只靠運氣──二寶媽心裡話

第二章 家的動線規劃?空間的療癒收納
01 什麼樣的格局,讓你成為什麼樣的大人
02 全方位破解!順手感變態收納
Space 01客廳
Space 02廚房
Space 03更衣間(衣櫃)?梳妝桌
Space 04事務桌(文件?書桌?玩具)
Space05廁所、浴室、洗衣工作區
【專欄】標籤機是收納狂的好閨蜜

第三章 二寶媽選物
01 選對收納用品,事半功倍帶你上天堂
02 在地職人精神,淬煉美好生活

第四章 歡迎加入二寶媽的變態收納世界!
二寶嬤的廚房?裁縫桌

結語
沒有最好的整理方式,只有最適合你的整理方式

<作者簡介>

【二寶媽療癒系之變態收納】
原本是一位喜歡在臉書上分享各式「整齊卻又變態的收納術」的二寶媽,卻因為無人能及的超強收納功力在臉書上意外爆紅,被媒體喻為:台灣收納天后。她總笑稱自己是:得了一種不把東西一致化會死的病。她的收納特色是不僅能讓家裡每一個角落都整齊有致地排列,還能兼具視覺美感,營造療癒人心的效果。

★內文試閱:

收納就是──把生活隨時調整成最適合自己的樣子
「你心中最棒的家,是什麼樣子?」
或許我們應該問的是:「你想要的理想生活,是什麼模樣?」
一提到收納,許多人是抱怨連連或搖頭嘆氣,好像越努力去學習五花八門的收納心法,越是一個頭兩個大。那些收納技法說在專家達人的口中都很合理,但卻難以適用在自己家裡,看來看去就是有種東施效顰的不協調感,或是收納起來之後東西找不到、用完也放不回去,整齊的假象只是曇花一現??,生活只得在各種「將就」之中度過。
對我而言,收納的起點是一股對於「夢想之家」的嚮往;而對於家的想像,始於一本我媽珍藏的歐美裝潢書。那本精裝書有著精美的彩色圖片,主題式介紹不同的空間裝潢布置。不知為何,當時還是小學生的我閒來無事就喜歡翻閱那本書,研究不同住居空間中的家具電器等奇妙機關,想像著自己未來的家。只是,每次回過神看到現實生活中的家,就覺得那終究只是遙不可及的幻想。
其實小時候家裡也收得十分整齊,我媽對於家具及配件的選用算是講究派,許多收納觀念都是我媽從小就傳遞給我的(看來收納偏執狂因子早已深植在我的DNA中),只是在細節上終究缺乏一致性,整體空間跟我心中「美的境界」還是有些落差。直到大學某個暑假,我到美國表姊家住了二週,簡直是大開眼界!表姊家不只是整潔而已,她還懂得利用手工織品和軟件的巧妙搭配,小至盥洗用品、大至沙發桌椅,空間整體呈現一系列和諧的鄉村風,根本就是小時候那本裝潢書中的場景啊!再加上表姊對於家務處理的邏輯和效率也很有一套,讓我見識到原來如樣品屋般的漂亮場景其實可以融入日常瑣事,人是真的能夠生活起居在其中。當時我在心中暗下決定:以後我的家一定要很美、很漂亮。
求學時期礙於空間受限和經濟能力,只能小幅度的簡單收納;結婚買房之際雖然曾針對房子格局做出許多規劃設計,但之後大寶和餓寶接連出生,那段重心全以孩子為主的育兒黑暗期,在收納方面也只能諸多退讓妥協。直到這幾年孩子脫離半獸人狀態,我逐漸有餘裕多花一些心思在收納管理上,這才發現,原來之前處於折衷狀態的自己其實一直是在「忍耐」,等到解放自己一頭栽入收納的世界後,我再也回不去了!十年來不斷滾動式修正,一點一滴改造,終於慢慢把家中各角落調整成理想的模樣,回應了小時候的夢想。
其實不需要去複刻什麼無印風、北歐風或工業風,把別人家的風格硬是套在自己家裡。許多人花大錢裝潢房子,卻只有設計完工那一刻漂亮,隨著時間過去、人進去生活之後,整個空間就會慢慢變得四不像,那是因為設計師幫你做的模板設計,跟你自身實際的生活風格並不相容,兩相衝除之下必然會產生混亂的結果。所謂風格,是人去生活出來的!
收納並不是一種靜止狀態,把東西通通收起來看不到就沒事了;收納是一個不斷變化的靈活動態,將物品收置起來是為了更方便日後取用。在我的〈二寶媽療癒系之變態收納〉粉絲團上經常有人反映:「二寶媽的收納簡直變態,但是看起來卻莫名舒壓!」我想,所謂的二寶媽式收納,其實可以精煉為「內外兼具」這個關鍵字。把物品收納整齊並不難、整理得有功能性也不難,不過,除了追求效率和實用性之外,我堅持必須兼具視覺上「美」的極致境界。而這個「美」,其實正是療癒人心的關鍵所在。
身為家有二寶的職業婦女,經常覺得一天24小時實在不夠用,我熱愛收納,也是因為透過收納這個行動,可以把生活隨時調整成最適合自己的樣子。這本書的誕生,其實也算是我心靈上的收納行動吧!把一路走來奉行的最高原則和收納心法梳理出來,希望藉由這本書,陪伴各位找到收納的樂趣,在有限的時間之內走捷徑達到最大成果,為日常增添一些療癒風景,日子過得更加自在、暢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