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0 13:26:20PChome書店

被罵了,怎麼辦?(精裝)


被罵了,怎麼辦?(精裝)
作者:北村裕花 出版社:小熊 出版日期:2020-09-28 00:00:00

日本全國學校圖書館協議會選定圖書
幫助親子溝通、化解親子危機最佳繪本
主席:「咳咳,嗯……各位,請保持安靜。兒童會議即將開始。」
主席:「今天的主題是『惹大人生氣的時候,應該怎麼辦?』請大家發表意見。」
小步:「我!我覺得應該要說『對不起』。」
阿陸:「我!大哭一場怎麼樣?」
美香:「我、我!笑一笑裝傻呢?」(嘿嘿嘿……)
幼兒園裡的小朋友們,以「惹大人生氣的時候,應該怎麼辦?」為議題召開了兒童會議,不要以為只是玩玩而已喔!每個小朋友可是都很認真的提出建議、討論方案,以及解決問題呢!
以《忍者飯糰》聞名的日本新銳人氣畫家──北村裕花,這次為讀者帶來了全新的繪本《被罵了,怎麼辦?》。在書中,孩子們都穿上了西裝和套裝,一本正經的討論著被大人責罵時的解決方案,相信再生氣的爸媽看了也會忍不住會心一笑。
期盼讀完本書後,不但孩子能找到面對大人怒氣的好建議,大人也可以反思,每一次的發怒真的都是必要嗎?和孩子一起討論看看吧!或許也會找到被惹怒時的對應妙招哦!
「溝通、同理、和解」是處理親子間情緒衝突的最好辦法!

★名人推薦:

※好評推薦(依首字筆畫排序)
小茉莉親子共讀(粉絲專頁)
李貞慧(繪本閱讀推廣人)
陳敬倫(兒科醫師、臭寶爸)
鳥先生與鳥夫人(知名親子部落客)
廖之瑋(兒童文學工作者)
謝鴻文(兒童文學作家)
羅寶鴻(蒙特梭利親職教育專家)

親子共讀是很棒的親子互動,一起看有趣的繪本更加分,孩子惹爸媽生氣、爸媽怒吼是育兒日常啊!這本可愛的繪本讀起來會讓爸媽會心一笑、讓孩子有同理感,親子間有衝突的時候就這樣做吧!
──鳥先生與鳥夫人(知名親子部落客)

這本繪本畫風十分可愛,令人一眼就愛上!主題也很吸引人,因為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被罵的經驗。到底被責罵的時候該怎麼應對呢?故事提供的解方很溫暖哦,一起來看看作者到底教了我們什麼好方法吧!
──李貞慧(繪本閱讀推廣人)

從小孩的口中發現爸爸媽媽在他們心中的形象,完全脫離理想中的慈祥溫柔,而是妖魔鬼怪的模樣,讓人一邊想笑又趕快檢討自己!而且,看小孩正經八百的開會,心裡其實很嚮往爸爸媽媽這樣大人的生活吧!
──廖之瑋(兒童文學工作者)

★編輯推薦:

你家也有個愛惹大人生氣的小孩嗎?你也是動不動就會噴火的爸媽嗎?千萬不要錯過這本繪本,相信這會是幫助你解決親子間情緒衝突的最佳選擇。
「沒洗手」、「不吃青椒」、「沒認真聽話」……孩子總是可以找到讓爸媽們情緒引爆的點,而且每次把大人脾氣撩起來,就立刻露出無辜又不知所措的表情,讓人氣也不是,笑也不是!
不過,換個角度想,面對爸媽三不五時就會發作的怒氣,孩子可能也是很困擾的啊!這個時候要是可以像大人一樣開會討論、商量對策,或許他們也能獲得解決煩惱好方案!
《被罵了,怎麼辦?》就是從這樣一場兒童會議開始,透過北村裕花的圖畫,讓整場會議顯得既寫實又可愛。
親子共讀時,就讓孩子化身為會議中的一份子吧!聽聽他對於「惹大人生氣時,應該怎麼辦?」的想法與做法,同時也讓孩子知道,大人之所以會生氣,可能是出自於對他的關心、擔憂、愛護等原因,更別忘了,每次的衝突都要好好和解,這樣才不會在寶貴的親子時光中留下新傷口和舊瘡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