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1 10:29:17PChome書店

實用電影編劇技巧(平裝)


實用電影編劇技巧(平裝)
作者:syd field 出版社:遠流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08-07-01 00:00:00

〈內容簡介〉

本書是實用性極高的入門書籍,作者對電影劇本的寫作,從基本構想到完成劇本,進行非常詳盡的創作重點堤示.其內容有:介紹電影劇本寫作的關鍵性重要用語,如:〝場面〞(scene),〝段落〞(sequence),〝轉折點〞(plotpoint),等;並逐章說明主要題材,人物,構成人物,創造人物,結尾與開端,佈局,段落,轉折點,場面,改編,電影劇本的形式,搭建電影劇本,寫電影劇本,合編劇本,寫完劇本以後,等等. 本書作者SydField有著極為豐富的閱讀,修改,研究電影劇本的經驗,他曾在大 型電影製作公司掌理劇本部門,並製作,編寫過上百部電影。*本書封底有《推手》《喜宴》導演李安的推薦。

李安(電影編劇、導演)鄭重推薦: >
這是一本對我電影劇本寫作有巨大影響的工具書,簡明、扼要,重點不斷重複,很容易吸收及運用。主流電影最容易吸引人的要件是什麼,依我看法有二:
1. 順暢精彩,啟承轉合有致的故事性結構。
2. 一般觀眾樂於認同的人物刻劃及性格發展。
Syd Field 這本《實用電影編劇技巧》,對於以上兩方面,有極實惠的見解,非常值得初學電影編劇者參考。
《風尚雜誌》好評推薦:本書是充滿常識、然卻與眾不同的必需品。
《洛杉磯時報》好評推薦:Field 易於跟進的研討方式是輕鬆的;而他強調正確的態度和動機是高瞻遠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