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5 09:48:02PChome書店

點子就要秀出來:10個行銷創意的好撇步,讓人發掘你的才華


點子就要秀出來:10個行銷創意的好撇步,讓人發掘你的才華
作者:奧斯汀‧克隆(austin kleon) 出版社:遠流出版 出版日期:2014-10-01 00:00:00

點子偷來了,然後呢?
創作出屬於你的作品,讓別人也來偷你的點子!

《點子都是偷來的》教你發掘自己的創意潛能,接下來要指點你踏上創意旅程的下一步:讓人發掘你的才華。

最讓創作者感到苦惱的迷思:創作之路總是孤寂的
錯了!只要懂得分享創作,就會有更多人看見你的才華!
無論你是畫家、雕刻家、作家、攝影師,或從事其他創作的人,你的才華並非註定沒沒無聞,只要懂得分享,學習創作的新生態學,自然會有人慧眼獨具。

想被人發掘,先讓人找得到你
與其浪費時間上網,不如利用網路的力量
重點是創作的過程,而非成品,每天都分享一點新東西(但是不要變成人肉垃圾郵件了),讓人持續關注你的創作。像外行一樣思考,你的創作就有無限可能性。你可以是連結者、教師、是一個開放的資訊節點,但不要囤積所有外來訊息。

這不是自我推銷,而是自我發掘──讓別人參與你的創作過程,然後讓他們來偷你的點子。創作的關鍵在於過程,而非成品,每天分享一點新的東西,時時保持業餘者的心態,你和你的創作就有無限的可能性。

10個創作者生存必備的新原則,這本書要告訴你,你一定要敞開心胸,大方分享,勇敢面對──成為其他創作者會來偷學的創作者。
1. 你不必是天才
2. 要想過程,不要想成品
3. 每天都分享一點點
4. 打開你的奇寶房
5. 說好聽的故事
6. 教別人你會的東西
7. 別變成人肉垃圾郵件
8. 學著挨打
9. 賣出/出賣
10. 堅持下去

★名人推薦:

「奧斯汀‧克隆是創作界最耀眼的新星,這本書就是證明!書中簡單而傑出的創見,加上他令人眼睛一亮的手稿,意圖拋開創作生活的刻板印象,讓讀者一窺真實面貌。你一定也會想將這本書分享給愈多人愈好。」──丹尼爾‧平克/《未來在等待的銷售人才》作者

「作者的有力建議讓這本小小的書迸出大大的力量。」──Booklist

「這本振奮人心的書中有許多聰明的方法、點子,和睿智名言,作者教我們在今時今日,如何為創作找出方向。」──The Bookseller

「一本睿智但絕對有趣的指南,喚醒我們的創造力。」──Largehearted Boy

「作者在書中用相當的篇幅闡述有關恥辱、誠實,與幽默的問題,還有創作生活中最關鍵的要素:『我們如何被發掘?』就某方面來說,這本書就是作者本人的發跡過程,只是這本書不是鼓勵你去偷學別人的點子,而是提供一張藍圖,指示你如何讓作品發揮影響力,讓別人來偷你的點子。」──Brain Pickings

「投入創作的人都一定要讀。」──LibraryReads

「這本書可以說是改變了我的人生。作者透過一章又一章精心安排的內容,挑戰創作者對自己創作過程中的一切假想,善意點醒我們心中無用的迷思,安撫我們無意義的不安,最後讓我們學習創作的新意義,就像宣告展開一場想像力的冒險旅程。」──BookPage

★專家推薦:

好評推薦──
ㄇㄞˋ點子靈感創意誌網站
設計師 王艾莉
Pinkoi.com共同創辦人 顏君庭

★媒體推薦:

「有些人天生就懂得行銷自己,但也有些人覺得要把作品推到世人眼前,簡直困難得不得了。如果你屬於後者,這本書會教你幾招有效的方法,讓你既能分享作品,又不必離開自己的舒適圈,書中的建議聰明又有用。」──《出版人週刊》

「副標題或許可以訂為『如何行銷自己又不會被當成討厭鬼』,這本書非常實用,又能輕鬆讀完。」──Fast Company

「這本書和《點子都是偷來的》都堪稱經典,不管經過多久,讀者都可以不斷回頭從書中找到依然實用的建議與祕訣。如果你認為這本書是寫給有心從事創作的年輕人,那你就錯了,因為對每個有心創作,或是想重拾創作的人來說,這本書都能大大鼓舞他們。」──《圖書館期刊》Library Journal

★內文試閱:

‧前言

一種新的經營方式

當我有幸得與讀者交流時,最常被問到的問題都與自我推銷有關:怎樣才能受到注目?如何找到觀眾?你是怎麼辦到的?
我討厭談自我推銷。喜劇演員史提夫.馬汀(Steve Martin)用一句建議躲掉這些問題,為人傳頌:「做到出類拔萃,別人就不會對你視而不見。」馬汀說,只要你專心自我精進,別人自然會找上你。剛好我也同意:你不是在替自己的作品找觀眾,而是觀眾找到你。但光是作品優秀還不夠,要讓觀眾能找到你,你得是找得到的。我認為有一個簡單的方法,可以把自己的作品公諸於世,讓人發掘,同時專注讓自己的能力卓越超群。
幾乎現在所有我景仰、會試著偷學的對象,無論職業為何,都會把分享當成例行公事。他們不會在雞尾酒晚會裡閒扯淡,他們根本忙到沒時間去鬼混。他們會在工作室裡、實驗室裡、或者辦公室座位上努力工作,對於自己現下的工作開誠布公,絕對不會保密到家,並且持續在網路上分享工作內容的點點滴滴,包括點子與學習感想。他們不會浪費時間打關係,而是善用網絡創造關係。透過大方分享點子與知識,他們往往能贏得有一天會派上用場的觀眾:或許會變成夥伴、會提供回饋或贊助。
我想寫一本新手指南來說明這種新的自我經營方式,也就是說,這本書適合所有討厭自我推銷的讀者,可以說是自我推銷的替代方案。我會試著提點你,如何把工作想成持續的過程;如何分享創作過程,才能吸引志同道合的潛在觀眾;如何面對把自己、把作品公諸於世之後的跌宕起伏。
如果《點子都是偷來的》是一本如何從別人身上偷學影響力的書,這本書則是讓你學會發揮影響力,讓人從你身上偷學。
說不定,你未來的老闆不需要看你的履歷了,因為他已經看過你的部落格。或者你還是學生,但因為把期末作業放上網公開,結果接到人生第一個案子。說不定,即使你丟了工作,社群網路上還有一群人熟悉你的作品,隨時能再介紹新的給你。或者你無心插柳的業餘嗜好變成了專業,只因為有死忠粉絲挺你。
或者簡單一點想,結果也是一樣令人滿意:你可以把大部分時間、力氣、心思都投入琢磨一種技巧、捉摸一門生意,或是經營一項事業,同時你還可以讓你的工作或作品有機會吸引到同好。
只要秀出你的點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