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7 16:08:02PChome書店

無麩質廚房:排除過敏源,打造無毒健康生活,75道無麩質料理、點心與飲品完美提案


無麩質廚房:排除過敏源,打造無毒健康生活,75道無麩質料理、點心與飲品完美提案
作者:賴家家 出版社:日日幸福 出版日期:2017-12-13 00:00:00

超級均衡、營養、無麩質、限醣的健康飲食菜單搭配低溫烹調法,
作者完全無私分享無麩質飲食帶給身體的好處,
可以替身體自然排毒,讓皮膚變好、體重變輕、身體能量增加。
請一起開始享受無麩質的飲食生活吧!

麩質容易導致「腸漏症」,而腸漏,是發炎的關鍵,與各種慢性疾病及慢性症狀息息相關。本書提供各式美味的無麩質食譜,值得一試!
--吳佳鴻醫師專業推薦

你的身體容易過敏嗎?或吃完某些食物容易有不適的症狀卻一直找不到理由嗎?
那有可能是一種「麩質過敏症」?什麼是「麩質」?
簡單來說,就是「麵筋」,是存在於小麥、大麥、黑麥中的一種蛋白質混合物。
這種蛋白質中獨具的化學性質,能在添加水後彼此結合,
成就現今所見的糕點、麵包及麵食。
攝取這些蛋白質,將導致腹腔病患者小腸隱性的炎症萎縮和增生。
不僅影響腸道,而且是一種全身性疾病,
可能對皮膚、肝臟、關節、腦、心臟和其他器官造成傷害,
所以很多人因此產生「麩質過敏症」。
麩質過敏就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的疾病,是腸道對麵筋永久性不能容忍。
在有腹腔疾病的人身上,發現免疫系統對麵筋反應異常,造成小腸炎症和腹腔疾病。
所呈現的症狀經常被忽略,因其看似「無症狀」的現象,
會讓許多人認為是生活中的平常事,而沒有明顯感覺到症狀,
但也有的人的過敏反應會立即危及到生命。
如果你經過醫生診斷,確實患有「麩質過敏症」,除了就醫治療外,
也可以透過飲食,改善身體過敏的體質,讓自己身心更健康。

本書作者賴家家身體力行親自驗證,無私分享各種無麩質料理,
不但介紹各種無毒自然農法蔬食材,自製各種不含精緻糖鹽的調味料、醬料與高湯,
並透過低溫烹調法,搭配營養均衡的全食物飲食,
設計出充滿生命能量的飲品、粥品、常備菜與點心食譜,
讓自己與家人的身體更健康,又能品嘗到真正的美味料理。
人類的感官擁有選擇對身體最有營養和適合性食物的能力,請擁抱這些促進美麗的食物,
幫助自己建立良好健康的消化系統,增加身體永續能源吧!

★本書特色:

1,100張照片Step by Step照片全圖解75道無麩質料理、點心與飲品,做法簡單快速易操作。
本書為營養均衡的全食物飲食,書中不含麵粉與不含精緻糖鹽的調味料、醬料與高湯全是手工自製,搭配低溫烹調法,吃得更安心健康。
附有全省有機無毒農夫市集&食材購買名冊,讓你更容易找到各種無毒的自然農法蔬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