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1 11:30:16PChome書店

權威醫療團隊寫給妳的懷孕生產書(全圖解)集結中、西名醫傳授孕期40週X生產養護完全指南,讓孕婦順產、胎兒健康!


權威醫療團隊寫給妳的懷孕生產書(全圖解)集結中、西名醫傳授孕期40週X生產養護完全指南,讓孕婦順產、胎兒健康!
作者:林坤沂、李容妙、楊雅雯、彰化秀傳暨彰濱秀傳紀念醫院 出版社:台灣廣廈 出版日期:2020-05-07 00:00:00

☆史上第一本!婦產科醫師、中醫師、營養師聯手,專為準媽咪們撰寫的圖解式孕產百科!
☆從得知懷孕的第一天,到寶寶誕生的那一刻,所有妳最需要及想要知道的事情,都在這一本!
☆全書結合超完整知識、超實用建議、超貼心叮嚀,還有超可愛插圖,陪妳安心度過懷孕每一天!

俗話說:女人生一個孩子,就要去掉半條命!

儘管全球醫學不斷進步,然而在不同文化思維與生活習慣的影響下,專為華人女性而存在的,由婦產專科醫師、知名中醫師、專業營養師所組成的《孕產醫療團隊》的醫師群認為:
每一個準媽咪,都是獨特的存在!

也因此,這本耗費兩年、由中西醫學及營養學專家共同投入執筆撰寫的「生產懷孕百科」,
不僅從「孕婦本身」的需求出發,提供方方面面的醫學常識,讓妳對自己與胎兒的身體狀況有所了解,
更融入作者群團隊多年來臨床面對及照護數以萬計準媽媽們所遭遇的各種問題,
讓妳隨時都能根據自己的孕程狀況翻閱細讀,進而獲得足以安頓身心的答案,一書在手,再無憂慮!

★本書特色:

(1) 孕婦最大!完全符合妳的身心需求,教妳用對方法照顧自己與胎兒,擺脫所有孕期的焦慮與辛苦!
妳懷孕了嗎?現在的妳是不是憂喜參半,每天都活在既興奮期待、又擔心不完的狀態?而在複雜的心情之外,妳的身體隨著肚子裡寶貝的成長,是否每一分鐘都「反常」到讓妳無奈?……
根據調查統計,台灣的懷孕中女性,最常遇見的困擾是:
‧嚴重害喜、孕吐到懷疑人生~
‧腰痠背痛、抽筋、水腫、頻尿、還有恥骨痛個不停~
‧身材不斷橫向發展,但是胎中寶寶不見成長卻只胖了自己~
‧高齡也就算了,而且還有高血壓、糖尿病,唯恐自己體質影響胎兒,憂鬱到不行~
‧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做?從飲食到運動,從生活到工作,似乎動輒得咎~
如果妳也有這樣的困擾,那麼千萬別再「凡事問Google!」因為妳需要的是這一本——
「全方位而有系統」的懷孕生產書!

(2) 仁心仁術!口碑絕佳醫療團隊出馬,抱著「每位準媽咪都是獨一無二」的初心,給妳最貼心的指引!
醫生很忙,好醫生更忙。但是為了「讓每位媽媽都能快樂生養健康的下一代」,來自「秀傳醫院」的權威醫療團隊決定再忙也要寫這本書——彰濱地區接生率最高的婦產科林坤沂醫師、自己有兩個小孩同時還是中醫博士的李容妙醫師,還有多年來深受孕媽咪們信賴的楊雅雯營養師,以最先進的「整合醫學門診」概念編寫這本「懷孕生產書」。從認識媽媽與胎兒的身體、產檢衛教、營養攝取等基本常識,到害喜症狀、生病用藥、乃至於胎兒出現異狀等狀況題,皆以深入淺出的方式給予清晰具體的說明,讓初次懷孕的新手媽咪備感安心、有所依恃;而就算是已經生過小孩的妳,也會在這本書中看到「台灣醫師團隊專為孕婦而寫」的不同凡響與貼心細緻,讓妳曾經受過的折磨,這一回通通不必再經歷!

(3) 中西合併!現代與傳統醫學兼顧,傳授融會東西方妊娠觀點的養胎法,打造媽媽健康胎兒壯體質!
身為孕媽咪,除了上婦產科、做產檢,在十月懷胎乃至於產後坐月子的過程中,妳一定無法避免來自婆婆媽媽甚至是自己從小到大被灌輸、早已根深蒂固在心裡的「生養小孩」傳統觀念,而事實上,無論是生活上的禁忌、還是飲食上的補方,這許許多多傳承自上一代的「生養智慧」,究其根源則多半與博大精深的中醫學理相關。也因此,本書在紮實完整的西方婦產科醫學與營養學之外,特別將中醫在妊娠方面的養身與養胎觀點納入,藉由傳統的溫和食療、簡單的穴道按摩,結合現代營養理念、運動醫學,幫助孕婦們輕鬆度過不同懷孕階段的不同身心挑戰。不僅能按部就班讓腹中胎兒穩定茁壯,讓自己充滿活力,還能遠離妊娠高血壓、妊娠糖尿病的威脅,養出「產前好生,產後易瘦」的體質,媽媽健康漂亮,寶寶聰明強壯!

(4) 好查好用!全書依照孕程進展編寫,無論懷孕第幾個月第幾週,都能輕鬆檢索,史上最強孕婦攻略!
「發現問題,就解決問題!」依據這個理念,本書醫療團隊以其豐富的臨床經驗,將懷孕到生產280天依照身體狀況分為初期、中期、後期三大階段,並搭配懷孕月數及週數,分章編寫各時期的關鍵知識、保健要點、飲食指南、注意事項、以及常見疑問等實用內容,在醫師群詳盡仔細的叮囑文字之外,還搭配豐富的照片圖表,還有讓妳一看就莞爾微笑的可愛插畫;藉由「趣味圖解百科」的形式,提供準媽咪們「隨查隨用」的全方位孕期指南,讓妳在輕鬆有趣、毫無壓力的閱讀過程中,平安度過懷孕的每一天!

★名人推薦:

●各界名人感心推薦
王瀅、吳佩慈、梁靜茹│知名藝人 小肥妮│知名部落客
竹幼婷│芬蘭媽咪‧百萬粉絲微博主 林益全│愛家運動員
蕭彤雯│飛碟電台《生活同樂會》主持人 謝欣芷│最懂孩子的音樂製作人

★專家推薦:

●醫界專家榮譽推薦
林昭庚│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講座教授 林安仁│彰化秀傳紀念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
黃明和│秀傳醫療體系總裁 莊雅琳│振興醫院婦產部資深主治醫師
蔡依橙│世界兒童影像醫學會最佳研究獎獲獎人 蕭捷健│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