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5 14:00:03PChome書店

HTML5‧CSS3 最強圖解實戰講座(第二版)


HTML5‧CSS3 最強圖解實戰講座(第二版)
作者:草野  出版社:旗標 出版日期:2020-11-20 00:00:00

語法再怎麼熟,欠缺網頁製作流程 knowhow,永遠只能做出陽春範例!

許多網頁設計新手初學 HTML 跟 CSS 時,經常不斷在基礎語法上打轉,卻始終對「如何製作出一個完整網頁」還是一知半解,結果就是只能作出零碎、陽春的範例...,那不叫網頁,只是練習完產生的 HTML 檔啦!

學 HTML+CSS 的目的是什麼?當然是想「做出網頁」啊!這麼單純而重要的需求,很多書卻都忽略掉了!

為了解決初學者的困境,本書將從實務的網頁製作流程著手,【完整示範如何將一個純文字內容 Step by Step 製作成精緻的網頁】,您可從中掌握各種網頁製作 knowhow,包括網頁架構的規劃、各種標籤/選擇器的使用時機、版面 Layout 如何設計、以及最讓新手頭腦打結的 border / padding/ margin 數值計算......等。

而這樣的教學方式在本書初版上市以來就深受讀者好評推薦:

「市面上太多本 HTML + CSS 的書與現實脫節,本書完整將網頁的撰寫流程向大家交代。」

「作者把做一個網頁的架構技術,很流暢地介紹出來,降低剛開始寫網頁的混亂感。」

秉持相同的概念,續作【第二版】則增加了更方便的網頁版面設計技巧 -【CSS flexbox】的介紹,此外,對現今網頁製作者來說絕對無法迴避的【行動版 / RWD 網頁】,也有 Step by Step 的製作說明。書中精心設計了各種示意圖幫助您了解重要概念,再也不怕學不會,能夠讓您迅速成為網頁設計的即戰力!

★本書特色:

‧陽春範例退散!從零開始教你設計精緻網頁
純文字 → HTML 作標記 → CSS 設樣式 → 精緻網頁,Step by Step 超詳盡示範實作流程!

‧超豐富示意圖解說入門觀念,想不會都不行!

‧用 HTML 正確標記標題、段落、section / div / span 等區塊

‧id、class名稱、網頁圖檔的命名規則

‧用 CSS3 逐步設計背景、頁首、導航選單、側邊欄、頁尾、內容區塊

‧豐富圖解熟悉 border / padding/ margin,頭腦不再打結

‧製作多欄式版面

‧網路字型、圖示字型的使用

【第二版】特別強打內容:
‧CSS 版面設計的主流手法 - flexbox
‧行動版網頁 / RWD 網頁的設計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