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5 11:14:03PChome書店

永遠的第1名:WBL1


永遠的第1名:WBL1
作者:羽宸寰、林珮瑜、結果娛樂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21-03-03 00:00:00

曾經,你讓我眼裡只看見你,這種相遇,是記在心底的幸運。

☆特別收錄:
1.全彩精選劇照。
2.精彩番外篇。
☆高顏值且實力派的迷人CP:
主要演出:林子閎、楊宇騰、李齊、羅德弘、范姜彥豐、辛樂兒
特別演出:張睿家、石知田
☆WeTV和結果娛樂出品、金鐘行銷推手蔡妃喬監製、金鐘導演姜瑞智聯合製作的2021口碑BL作。
☆人氣編劇家林珮瑜主寫;暢銷小說家羽宸寰改編小說。

【簡介】
一直被人壓在下面是什麼感覺?周書逸只有三個字……好、想、死!
自從高仕德在小學五年級時走進自己的生命後,第一名就離他遠去,他從「永遠第一」變成「萬年老二」……幸好,大學後便能分道揚鑣,他們終於可以再見再見再也不見!
周書逸滿心愉悅迎接大學生活並加入自己鍾愛的游泳社,不但回歸第一名還一路被捧著,沒想到在PK賽時竟又看見高仕德,不僅無法帥氣奪冠,還掉進水裡抽筋差點溺水。
他不知道天地那麼大,為何高仕德總跟著他,是為了笑話自己,還是──

如果只有一直贏你,你才會一直看著我,
那麼我只能努力成為第一名,永遠讓你的名字旁邊,都是我。

★內文試閱:

楔子
「她究竟哪裡比我好?」
「她樣樣不如妳。」
「那妳還和那個女人在一起?」
「至少在她面前我是個男人,是個被崇拜、被需要的男人。」
放學回到家的男孩,一手拿著小學五年級的國語課本,一手伸向大門旁的電鈴,卻在聽見裡面傳出來的聲音後默默放下準備按門鈴的手,用兩隻手摀住耳朵,想藉著這個動作讓自己聽不見爭吵的聲音,然而尖銳的聲音卻不斷貫穿他的耳膜,讓他清楚聽見屋裡發生的一切。
他不懂「外遇」是什麼意思,只知道父親在家裡的時間越來越少,母親躲著他哭泣的次數越來越多,原本充滿笑聲的房子,只剩下疏離與冷漠。
突然,大門被猛然推開,從屋內走出來的人正好看見站在門外的男孩,男孩不自覺地往後退了幾步,眼神中透著害怕。
「連你也看不起我,是嗎?」
男人自嘲地說了句,卻忘了十歲的孩子哪會有什麼看得起或看不起的想法,最後看了孩子一眼,離開在他心中已經沒有價值,也不需要留戀的地方。
敞開的大門內,男孩看著一向堅強的母親坐在客廳沙發掩面哭泣,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媽媽,於是輕輕地關上門,轉身走回自己最熟悉的學校。

***

教室旁的走廊,堆放著等待汰舊換新的課桌椅,走廊末端的臺階上,男孩抱著膝蓋偷偷哭泣。
「喂!你怎麼了?受傷囉?$你還好嗎()$?」
突然,陌生的聲音從前方傳來,穿著黑色上衣的小男生走向臺階,好奇問著放學後卻還留在學校的男孩。
「……」
男孩抬起頭看了對方一眼後,再次把臉埋進手臂,任由眼淚在淺藍色的襯衫上袖子留下被淚水弄濕的痕跡。
「給你。」小男生從褲子口袋拿出手帕坐在男孩身旁,扯扯他的衣角,把手帕遞給對方:「別哭了,眼淚鼻涕都糊在一塊兒,很醜的。」
「關你什麼事。」
哭泣的人沒有接過手帕,只是倔強地用袖子抹去眼淚。
「你為什麼要哭啊?」
「我爸他不要我跟我媽了。」
十歲,雖然有很多事情他還不懂,卻知道「離婚」這兩個字的意思。
身為單親家庭的同學說過,離婚就是爸爸和媽媽會分開,小孩子只能選擇是跟爸爸在一起?還是和媽媽在一起?
卻不能像以前一樣,是全家人開開心心地生活。
「可是你還有媽媽,不像我……」小男生低頭看著始終握在掌心的手帕,認真地說:「我媽媽已經去當天使了!」
「當天使是什麼意思?」
小男生拍拍小夥伴的肩膀像個大人一樣說著安慰的話:「意思就是你還可以見到爸爸和媽媽,可是我就算再難過再傷心,我的媽媽都不會再回來了。」
男孩看著那張難過的表情,終於拿走對方手中的白色手帕,擦掉糊在臉上的鼻涕和眼淚。
「不然這樣好了,我把我的爸爸分給你,反正我跟他在一起也沒什麼好事。」
「哪有人把自己的爸爸隨便給別人的。」
小男生聽著對方的反駁,贊同地點了點頭:「也對,不然我把自己給你,有什麼不開心的事情就來找我,我給你靠!」
「噗哧。」
原本哭得滿臉鼻涕眼淚的男孩被逗得笑了出來,小男生看著終於嶄露笑容的小夥伴,童言童語地說:「笑出來就好,我老爸說,與其哭泣不如笑著讓自己變強,因為哭泣的話只會孤孤單單的哭泣,可是如果微笑,全世界都會和你一起微笑。」
「一起……微笑?」
男孩聽著他不太能理解意思的字句,納悶看著坐在旁邊的人。
「書逸,$你在哪裡()$?」
兩個小孩子正說著話,遠處突然飄來尋人的聲音。
「我在這裡!」
小男生站了起來,拍拍屁股上的沙子後走下臺階,往聲音傳來的方向跑去。突然,他停下腳步,轉頭看著依舊坐在原地的男孩,露出大大的笑容,說。
「想哭就來找我,我給你靠。喔對,我叫周書逸,三喬國小五年一班,你呢?」
背對夕陽站在逆光下的小男生,看起來就像繪本裡的天使,溫暖又善良。
男孩看著站在陽光下的人紅著眼眶回答:「我叫高仕德。」
周書逸點點頭,對著剛認識的小夥伴微笑:「高仕德,很高興認識你,我先回家囉!」
說完,對著高仕德揮了揮手後,才轉身離開。
坐在臺階的人看著逐漸遠去的背影,發呆……

***

十二年後
更衣室內,周書逸站在鏡子前調整泳褲和泳帽,取下垂在胸前的項鍊親吻鍊子下方的吊飾,然後珍惜地將它放進置物櫃,關上櫃子,自信地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我爸常跟我說「$失敗是理所當然,成功便是男子漢(失敗??????前、成功???男前)$」,當初他就是用這個態度從日本追到臺灣,才終於把老媽追到手做他的老婆。
方政文,不好意思,要搶在你的前面脫單,只要今天在游泳社的新生PK賽中拿到第一名,我就要和暗戀多年的女孩告白。
「TODAY IS MY DAY!如果今天拿了第一名,我就要──」
沒說完的話,被自信滿滿的笑容取代。
這次的比賽,他勢在必得。
蔣聿欣,等著接受告白吧!
一起在畢業前,成為被所有人羨慕的校園情侶。
校內游池的入口處拉著顯眼的布條,藍底白字的布條上寫著「新生入社傳承PK賽」這幾個大字。
「學長!學長!學長!」
「周書逸!周書逸!周書逸!」
披著藍色毛巾的人剛踏進比賽場地,立刻引起尖叫和歡呼的聲音,很自然地站上位於正中央的跳臺,就像總是站在C位的巨星,對於周遭的羨慕與崇拜早就習以為常。
目光,掃視著泳池盡頭的觀賽區,直到看見一張熟悉又漂亮的臉孔,周書逸酷酷的臉上才終於揚起喜悅的弧度,看著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看著他偷偷暗戀多年的女孩,微笑。
泳池邊,負責主持本次比賽的劉秉偉,是法律系四年級的學生,看著被稱作校草的好友如此受歡迎,忍不住勾起嘴角,拿起麥克風說。
「游泳隊老鳥PK新生的迎新賽即將開始,游泳社的學長們,請拿出你們最強的實力全力衝刺吧!」
「加油!加油!」
觀眾席上,蔣聿欣把手圈成話筒狀,對著跳台區奮力大喊。愛戀蔣聿欣,並打算在比賽後對她告白的周書逸,很自然地認為女孩是在替自己加油,於是隔空對她眨眨眼睛,用帥氣的笑容做出回應。
同樣站在跳台上,和蔣聿欣、周書逸同為青梅竹馬的方政文,則對激動高喊的女孩點了點頭,靦腆微笑。
劉秉偉舉起鳴槍,對著麥克風高呼:「預備!」
選手整齊劃一地做出入水前的預備動作,突然從人群中發出扯著嗓子嘶吼。
「高仕德!我愛你!」
突如其來的迷妹告白,不僅讓坐在觀眾席的學生們笑成一片,就連站在跳臺上的周書逸也因為這句話詫異轉頭,瞪著距離自己三個水道的選手。
「高仕德!你為什麼在這……嗚啊!」
看見某人也站在比賽的跳臺上,周書逸突然直起身子,卻因為用力過猛重心不穩,腳下一滑,連話都還沒說完就摔進比賽專用的泳池。
嘩啦!
隨著四濺的水花,周書逸一點也不帥氣地栽進水裡,本想立刻浮出水面,沒想到趾尖剛踩在池底,右小腿的肌肉就傳來劇烈的抽痛,不得不彎下身體用手指掐住抽筋的部位緩解疼痛。
泳池邊,遲遲等不到游泳社主將浮出水面的觀眾,以為這是事前安排好的橋段,於是紛紛伸長脖子等著接下來的驚喜,主持活動的劉秉偉也用開玩笑的語氣對沉在池底的主將喊話。
「周書逸,你用這種方式來吸引大家注意也太遜了吧!」
就連坐在觀眾席的蔣聿欣也滿臉問號地喃喃自語:「那傢伙該不會是因為太丟臉所以乾脆潛水不出來吧?」
只有站在跳臺上的方政文皺著眉頭,盯著蜷縮身體的好友,說:「好像不太對勁。」
嘩啦!
跳入泳池的聲音再次響起,就在所有人議論紛紛時,同為選手的高仕德一個縱身跳入泳池,游向小腿抽筋的周書逸。
周書逸看見來救援的竟然是他的死對頭後,不爽地推開被他抓住的手臂,卻被高仕德強勢摟住腰部,踢著水往水面游去。
「咳咳,咳咳。」
浮出水面的周書逸,一邊咳嗽一邊瞪著抱著他游向梯子的人,忍不住想起以前的事情,咬著牙在心底OS:
怪不得有人說:挫折,是一生的敵人;失敗,是生活裡的石頭。
而那顆老擋在他前面,讓他再也無法驕傲,礙眼又讓人不爽石頭,都叫做──高、仕、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