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5 11:16:02PChome書店

真正的整理,不是丟東西:物品是靈魂的碎片,整理是重生的過程


真正的整理,不是丟東西:物品是靈魂的碎片,整理是重生的過程
作者:廖文君 出版社:方智 出版日期:2019-09-01 00:00:00

真正的整理,不是斷捨離,也不是極簡主義,
而是一個面對自己的功課,一個看見自己的方法。
藉由整理物品療癒內在、走進內心,
讓整理校準你真正想要的人生!

Phyllis(《零雜物》作者).廖心筠(收納教主).賴庭荷(衣櫥醫生).鄭俊德(「閱讀人」社群主編).林靜如(律師娘).唐嘉鴻(建築療癒師)真心推薦

整理真正的主角,不是物品,而是你。
透過物品看見人生,讓你回到你最真實的樣子,成為你自己!

整理,從來不僅局限在物品,更多的是看不見的心念。你擁有的每件物品就是你的靈魂碎片,當一片一片拼湊出來時,就像在看一場電影,關於你的生命旅程。

物品跟主人到底有什麼樣的關係?為什麼只是整理好自己的房間就可以拯救世界?物品就像一面明鏡,反映出使用者的狀態,整理與打掃是生活中的禪學,每個動作都在與內心對話。

‧只要丟丟丟,人生就會真的變更好嗎?我們的幸福是由物品數量決定的嗎?
‧為什麼不管如何整理還是覺得很亂?
‧為什麼有些物品永遠會「被丟掉」與「被再次購買」?
‧物品的多寡及整齊度真的會影響我嗎?
‧整理與收納的「技巧」真的適合每個人嗎?
‧我丟掉的東西到底去了哪裡?
‧為什麼有些人東西已經很少了、看起來已經很整齊了,但似乎還是有什麼在困擾他?
‧為什麼不管如何整理,整個空間還是感覺不太舒服?

整理不只是方法,也不只是心理層面,更多的是對宇宙萬物的理解、永續共生的思維。作者融合學習經驗及人生概念而發展出的這套「人生整理課」,要教你從「整理」看見自己的思考方式。她要打破收納與整理技巧的迷思,教你從覺察身邊的空間及物品來清理出內心的明淨,教你從編寫「夢想藍圖」開始,檢視每個意識的延伸與影響,逐步建構並看見真實的自己,實現夢想人生。

若只是打掃與收納,有許多專業整理師、收納顧問可以協助你,但人生的整理,只有你自己才能做出決定。讓物品支持你成為你自己,這條整理之路,是找回真實自己的重生過程。

金句摘錄
▎整理不是讓生活變美,而是讓我們認出生活中的美。

▎灰塵,是來自於神的提醒。

▎不整理也沒關係,因為需要整理的是──自己的內心。

▎如果沒看到物品背後隱藏的故事,那麼「丟東西」就只是把過錯推到物品上的「逃避」行為而已。

▎混亂與整齊沒有標準答案,重點在於你的感受。

▎我們錯把「愛自己」認為是花錢就可以得到的物質享受,我們錯把「好的人生」認為是過著用錢堆積起來的生活,以為花錢得來的小確幸就是愛。

▎拿掉物質的標籤及我們以為的,那些以為是「愛自己」而買的東西,才是真的需要被整理的。

▎有些人不斷追求「極簡」,事實上,應該追求的是夢想,而不是物品的多寡。

▎所有往外尋求的東西,都是為了填補內心的洞。

▎不產生令其他生靈困擾的垃圾,是一種溫柔。

▎每一筆花費都在為你想要的世界投票。

▎知道自己是誰的人,不需要鎂光燈,他自己就是光,即使樸素與簡單,都能夠照亮別人。

▎我們整理的是人生,而不只是物品。

▎成為你自己,而不是成為別人希望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