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8 15:35:56Lycon

有看過幻象這部電影嗎?我來寫點影評,有點劇情不喜勿入

說到幻象應很多人都會想到戰鬥機,不過其實我要說的是一部2018年的西班牙電影,這部電影講述的是一段蟲洞的故事,有一個小男孩在小的時候,本來在一場暴風雨中,無意間看到了鄰居房子內正在發生一件意外,他在之後跑去看,結果被嚇到,衝出房子時被車子撞死了。

故事來到二十五年後,有一家人搬入了小男孩當時住的房子,這家人找到倉庫裡的老攝影機及電視機,女主角裝上去發現竟然可以跟二十五年前的小男孩對話,當時又是一場暴風雨,因為女主角在搬進來時,就有聽說過這間房子以前的事情,當然也包含小男孩被車子撞到的事情,於是女主角就藉由電視機及攝影機,救了那位小男孩,也因此改變了所有的事情,因為這就是一種蝴蝶效應。

女主角發現救了小男孩後,所有人事物都改變了,最讓他無法接受的她的女兒竟然變成從來沒出生過,為了救她的女兒,應該說為了回到她有女兒的那個時空(或情況),她必須想辦法找回老的攝影機及電視機,趁著暴風雨產生的蟲洞,再次改變過去,才有機會讓現在恢復她想要的生活。

這部電影的評價還不錯,雖然他是一部西班牙片,在語言上會有點聽不懂,恩......應該是完全聽不懂,但是劇情鋪陳相當有趣,導演的拍攝手法也讓整件事情容易明朗化,看得懂的人應該都會覺得很好看,如果你也有看這部電影,可以參與 616 討論區電影板討論。

616討論區:[影評] 2018 年幻象電影其實也是一種蝴蝶效應

我其實很喜歡這種平時行空或蟲洞的科幻題材電影,或許台灣也可以拍一些這種元素的電影,不要再老是在那邊拍一些偶像或古惑仔了好嗎?要有深度一點,多拍些要動腦的電影,提升觀眾的科學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