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5 16:56:43Lycon

剛看完 Netflix 韓國恐怖電影「第八夜」影評心得

其實我個人不是很喜歡看恐怖片,不過有朋友很愛看而且很喜歡找我一起看,因為他一個人看會害怕,所以這次我們就一起看了 Netflix 剛上架的韓國恐怖電影"第八夜",這部電影的英文片名是 The 8th Night,劇情其實說真的並不是很複雜,但也有耐人尋味的地方,至於恐怖程度嘛!...... 各人覺得並不恐怖,甚至連鬼魂都是人類飾演,被附身的人也是人類飾演,透過一些動畫創造出其特的感覺而已,恐怖及嚇人指數不算太高,筆者認為這部電影應該是看劇情而不是看驚悚害怕的。

筆者認為這部電影裡面有一些地方有點多餘,例如小和尚下山找男主角(守護者),然後最後又全部回到山上的鋪陳,讓人覺得就是一個多餘的迴圈,反正最後都要回到山上,何不一開始就直接在山上等?也許就是為了演在山下城市裡的一連串場景?再來是本來覺得最後會有很大發揮的刑警,竟然一下子就被惡靈 KO,沒有太多的表現機會啊!這點也有點可惜。

如果你問我會給第八夜這部電影幾分的評價?我認為如果滿分十分,我大概給六分,因為題材還不錯,拍攝的場面及故事擴張度似乎都有所侷限,畢竟都講到地獄了,應該要更浩大一點的場面不是嗎?剛開始的片頭處理很好,最後的收尾就顯得比較簡單,場面也比較小一點,各位覺得呢?如果你想看劇情類恐怖片打發時間,這部電影還是可以欣賞的。

Netflix 第八夜串流網頁:https://www.netflix.com/title/81457374

IMDB The 8th Night (2021):https://www.imdb.com/title/tt14781176/

IMDB 上的片名標題是 Je8ileui B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