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2 18:10:05Lycon

人的潛力是被激發出來的

我們都知道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道理,如果一個人每天都活得很平淡,也沒什麼特別的想法,那他的潛力很難被激發出來,只有在最困難的時候才會逼迫一個人去想到底該怎麼辦?也因為這樣沒有退路才能想出更好的方法。

講一個我的好朋友親身體驗的故事,他在一家公司擔任爽缺,每天只需要上班打卡與下班打卡,就能領固定薪水,毫無工作壓力,在工作上也沒什麼特定的目標,公司給他這個職缺,經歷了好幾年,他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進步,當然薪水也沒什麼成長。

他的人生搞得像退休人生一樣平淡無奇,突然間公司因為要縮編,減少冗員的政策就把他裁員了,原本過著平淡無奇的生活,每個月的薪水用來支付家庭開銷也沒剩多少,突然間被公司裁員,存款不多的他開始狗急跳牆,這時候的他才認真的去思考到底要如何增加收入,最近他找到一份新的工作,是基層的員工,為了避免重蹈覆轍,他也去報名了一些職業訓練課程,想要透過增加個人技能,在未來能夠找到更好的機會,不要再發生被裁員而不知所措的情況,這也可以算是一種進步。

從這個故事上,我們可以得知一個人如果每天過得很平凡,沒有什麼事情其實才是最可怕的事情,他不是沒有潛能,只是沒有被激發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