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9 17:46:24Lycon

你會利用時間嗎?

上帝很公平給每個人每天的時間都是一樣的,扣除掉吃飯睡覺洗澡等等還有通勤的時間,工作之餘所能運用的時間真的不是很多,可是我發現身邊有好多朋友每天早上一大早出門上班工作一整天,下了班回到家就只是吃飯看電視,看些八點檔綜藝節目,甚至連新聞都不看,簡直就是在浪費自己的生命。

這些朋友都會替自己辯駁,說他們有在工作,有在上班,怎麼會是浪費生命?其實我想表達的是光工作上班用了絕大多數的時間,是為了生活那無可厚非,可是剩下的時間不充實自己,不花點時間想辦法讓自己在社會上更進一步,甚至把賺來的錢都拿去買一些便宜的衣服,逛逛街消磨假日的下午時光,想買一些高級品牌的包包 根本也買不起,過了這麼多年連一個名牌包也沒買,因為每天都把時間消耗掉,也沒把錢省下來。

短短的幾年,如果你有比較對照組,一邊是每天上班下班看電視消磨人生打發時間,另一邊則是把握時間好好的充實自己,在職場上找出更多的機會讓自己往上爬,想辦法讓自己加薪,這兩種人只要短短的五年,其實就看得出彼此的差異,十年差異更大,為什麼?因為一邊只是在浪費時間,另外一點則是懂得珍惜把握時間,把時間用在最重要的地方,差異自然而然就會顯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