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8 14:44:29Lycon

最近家裡附近水果店的芭樂漲價了

本人超愛吃芭樂,新鮮的芭樂一次可以吃掉好幾顆,而且我都連子一起吃,前幾個月,家裡附近的水果攤芭樂大特價,新鮮又好吃的芭樂一斤壓到十元以下,簡直是超級瘋狂的促銷價,一次都要買十顆以上回家吃,畢竟這麼好吃的東西怎麼能放過呢?而且有個很聰明的吃法,就是洗乾淨後打成芭樂汁來喝,比買利樂包的芭樂汁還要划算呢!

不過這個月開始,水果店的芭樂漲價了,漲到一斤要將近 30 元,甚至突破 30 元,所以就開始沒有買芭樂了,TwSnap 的"芭樂"主題也有提到,台灣一年四季都有芭樂產出,只是品種不一樣,我想這幾個月可能不是常買的芭樂盛產期吧!?所以價格才會提高,而且價格一但漲上來,消費者購買欲望降低,價格要降就更困難了,所以下次要吃到好吃又便宜的芭樂,看來要等下次的產季了。

看到上面 TwSnap 的主題介紹,我才知知道原來芭樂不是原產於台灣的水果,而是來自於加勒比海、美洲那邊,加勒比海有沒有很耳熟?神鬼奇航有看過吧!?加勒比海盜,劇中有些場景好像就是在加勒比海拍的,芭樂就來自於地球上這麼美麗的地方,果然是很優秀的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