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4 09:20:15klex093

MAXXIS瑪吉斯HPM3

基本上來說,全新發表的HPM3休旅胎屬於Maxxis Bravo系列,此次在ARTC所體驗測試的HPM3則皆為Made in Taiwan國內生產,特別是在許多輪胎廠皆已外移到大陸或是東南亞等地生產後,能再次體驗到國內生產的國產品牌休旅胎,確實還頗讓人感到振奮不已!

至於Maxxis HPM3(16~19吋)的主要訴求在於較佳濕地性能,且兼具安全、安靜、舒適等需求!其產品定位略高於原先的HP600,能提供更均衡的舒適性與豪華感(另有更高級/性能的VS5休旅胎),銷售目標則直指Toyota RAV4、Honda CR-V、Mitsubishi Outlander…等,國內銷售最大宗的都會休旅車款!從胎壁標示高達560的Treadwear磨耗指數來看(Traction A、Temperature A),經濟性(耐磨)表現想必不差(會場另展示實車磨耗里程雖有1.2萬公里、但胎紋仍頗深的HPM3,原廠推估總里程數將可望高達5.9萬公里)。
此次Maxxis在ARTC的試胎過程,除統一以Toyota RAV4為測試車款,並帶來尺碼同為225/65R17的Michelin Latitude Tour HP(原本即為RAV4原廠配胎)、Bridgestone Ecopia EP850兩款原廠預設同級競品,且分別搭載於各2部RAV4(另2部RAV4則搭載HPM3,共6部RAV4進行相關測試)作為對照比較組。總共設置溼地操控、濕地煞停、高速周回路快速變換車道、NVH噪音振動的4項測試科目,其中僅有濕地操控開放實際操駕,其餘科目皆交由原廠試車人員操作(參加人員純粹在旁體驗)。

溼地操控測試

由眾多大小低速彎道所組成的濕地操安測試道(Wet Handling Circuit)雖然並不算大(全長僅349米,彎道曲率為R20、R40),但若再加上專業濕地灑水系統的協助,想要能快開且輕鬆過關其實並未如想像中那般容易。試駕的RAV4雖皆全程開啟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但在全時灑水的濕滑路面過彎時,其實打滑/轉向不足現象皆會比駕駛人所預期的還來得更早些!
經過實際試駕體驗後,發現Maxxis HPM3的整體排水性與溼地抓地力確實頗有可取之處,略激烈操駕時的過彎打滑界限大約落在時速約40~45km/h出頭,推頭(轉向不足)現象雖難免(同級競品的推頭或甩尾等情形則略微明顯些),但仍可提供駕駛人頗為中性的動態反應與溝通性,讓人更具操駕信心。

80~20KM/H溼地煞停測試

在80~20km/h溼地煞停測試中,3款受測輪胎皆採用相同載重(相同的1名原廠車手與3名媒體人員),將測試車輛加速至時速約80km/h上下,經過濕地標示錐筒位置時全力踩下煞車至完全煞停為止,車載儀器即會自動測量80~20km/h溼地煞停相關數據。
結果顯示Maxxis HPM3的煞車時間僅需3.0秒、煞車距離41.9米,整體表現不僅為3款受測輪胎(M牌為3.32秒、47.82米;B牌為4.0秒、56.0米)最佳,同時也最顯平穩且讓人有信心。

高速周回路緊急變換車道測試

在外型神似俗稱碗公的高速周回路(周長3,575米,最大坡度38度,速限210km/h,採橢圓形3車道設計),所進行的是前半圈直線時速120km/h,與後半圈直線時速140km/h的高速緊急變換車道測試,測試車輛RAV4則是一律關閉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便於發揮輪胎的最大抓地力與循跡表現。但有點小殘念的是3款輪胎的測試車手皆不同,畢竟測試車手的操駕風格(偏溫和或激烈)也是影響到輪胎表現的重點因素之一。

但即便如此,實際體驗過後發現Maxxis HPM3的胎壁側向支撐、輪胎循跡性與車輛的整體動態穩定性皆居中(略無B牌般推頭,車尾也比M牌略穩定些)。當然,此為不同測試車手操駕下、身為乘客的個人主觀感受,但仍可做為參考之用。

NVH噪音振動測試

在NVH噪音振動測試中,3款受測車輛皆以第1段時速約65km/h與第2段時速約85km/h上下,通過測試道的差異化路面鋪裝/接縫…等配置,來分別測試輪胎的整體NVH表現。
實際試乘體驗後發現,Maxxis HPM3的胎噪表現居中(比B牌靜但比M牌略吵些),胎壁軟硬度(回饋的Q度)所提供的乘坐舒適性也同樣居中(比B牌軟、比M牌略硬些),整體表現可說比預期還來得出色。
整體來看,全新國產Maxxis Bravo HPM3休旅胎在乾、濕地的整體操駕性能,確實擁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好表現,再加上國產品牌相對合宜價格(價位很可能落在M牌的大約6成、比B牌還便宜),確實堪稱是高CP值的休旅胎優選,有興趣的休旅車駕駛人不妨親身一試。

MAXXIS HPM3胎面花紋特色

有鑑於台灣多雨潮濕、氣候多變的天氣,高速行經濕滑路面也比較容易打滑,相較以往SUV產品,HPM3導入Full-Silica技術的膠料配方,胎面4條U型寬主溝在濕滑積水的路面能有效排水與抗側滑,搭配輪胎內外側的細溝槽花紋以破除水膜,協助帶來更優異的剎車性能(實際道路測試的濕地剎車距離可縮短7.2米)。另外,外層採用多節距花紋塊設計來降低滾動噪音,胎體採用雙層高強度簾紗設計,胎邊使用細長型三角膠及高硬膠設計以保有橫剛性,導入新一代膠料配方並採用高補強型矽奈米分子,強化濕地抓地力表現並提升安全性與舒適性。
哈默德 2020-06-09 11:25:44

感恩~~
http://www.hamertw.com/shop/super-tadarise

hamertw099 2019-11-11 16:11:31

口服持久藥推薦印度必利勁:http://www.hamertw.com/shop/poxet-60

hongjungm 2019-03-14 17:08:50

印度口服持久http://www.aiaipty.com/goods-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