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14:21:00kleevenus

可怕的兩歲來臨了

呈呈平常算蠻乖的 但是最近開始出現一些讓我們頭痛的事情

開始又有一些不配合的情況

早上起床趕快去尿尿 「不用了 謝謝」

快去坐在椅子上刷牙 「不用了 謝謝」

趕快去洗手 要吃飯了 「不用了 謝謝」

因為懷孕的關係 不想直接把呈呈抱起

來「硬的」

但老是講了很多次 呈呈都不肯起身去做

幾次過後終於想到了一個辦法

因為呈呈喜歡布袋戲

所以老公就用手偶來跟呈呈做朋友

現在呈呈的好朋友有多啦ㄟ夢 蝴蝶姐姐 兔子姐姐

(都是老公班上學生做的手偶 真是感謝這些小朋友做出這麼精緻的手偶 讓呈呈可以乖乖聽話)

剛開始是覺得好玩 後來發現呈呈還蠻聽蝴蝶姐姐的話

本來不想唸唐詩 後來只要說 蝴蝶姐姐忘記了 請呈呈告訴她

呈呈就開始念唐詩給蝴蝶姐姐聽




我則用小獅子來引導呈呈

呈呈還會自己說「爸爸戴布袋戲 媽媽戴小獅子」

已經自己把這些手偶劃分操作人員

早上起床 媽媽說小獅子要去尿尿了 呈呈就馬上跳起來

我要跟小獅子一起尿尿

呈呈要不要和小獅子一起刷牙......

用這樣的方法

暫時讓呈呈稍微配合了一些


不過還是有一些讓媽媽覺得很頭痛的行為

上次去逛nike的時候 爸爸忙著買他的戰利品

所以就由我看著呈呈

呈呈不但從更衣室下方的小洞

鑽出來 又鑽進去

還把整個身體埋進衣服裡 玩捉迷藏

再不就是把門開來開去

然後還跑去淋雨

老公忙著買他的東西 也沒空理呈呈

我整個人都快被呈呈搞瘋了

等到買完東西 我的惡夢才結束

搜尋一下 網路上的教養文章

原來這個年紀的孩子對新奇的事物很有興趣

而且越叫他不要碰那個 不要碰這個

他們越不會理會

所以還是少帶他們去這種會讓自己很困擾的地方

若是非去不可 可以讓他們坐在推車上

或許可以稍微減少他們破壞的時間


另外讓我們頭痛的就是最近呈呈喜歡發出一些怪聲音

「亂七 八八八八八八糟」(不斷重覆一樣的字)

或是唱歌時 不好好唱 娃娃國娃娃兵 唱成「ㄚㄚ格 ㄚㄚ逼」

要不就是亂發出「ㄚㄚㄚ 一一一」的聲音

總是要不斷的提醒

有時候我忘了提醒

就會被老公唸

老公說 只要有幾次忘了提醒

小孩子可是很精的 會覺得這樣沒關係

所以管教這個年紀的孩子真是累人


另外呈呈坐車時

只要車上出現不同的人(除了爸爸媽媽以外的人)

或是坐其他人的車子

呈呈就特別興奮

喜歡爬上爬下

不肯乖乖坐好

這也是我們當初沒有教好呈呈的地方

沒讓他養成坐安全座椅的習慣

所以現在有點自食惡果

有兩次讓老公大發雷霆 狠狠的揍了兩次

不過不知道還會不會有下次

只能說 這個年紀的孩子 真是讓人又愛又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