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2 15:12:17阿愷

北海岸的矮牆邊

深山裏的長者曾經說過:「迷惘的時候就往北走,在北方才能知寒,知寒才會成長。」

    我一路往北,馳騁在深夜的台2線,很快就到了盡頭,我仍然不知寒,眼前一片汪洋,海浪不斷往岸上打,時間晚了,沒辦法出航。

    巧遇了急著去寄信的小黑狗,心急如焚,卻找不到郵筒,徬徨徘徊,但也只能將思念封存在寄不出的信封,小黑狗緊緊的叼住,信上的膠也黏越來越緊,絕望的小黑狗寄不出信,想打開信來重溫思念,卻再也沒辦法打開,最後信被風吹向大海,思念也隨記憶煙消雲散。

    聽你一曲海水花,海浪依舊不斷拍打彼岸,浪花打起的剎那,碎成一珠一珠的螢火,飄向天空,化作一夜星光。你說任誰都不能擁有,我沒有擁有,我徜徉在此情此景,在我的想像裏。

    半殘的貓,剩下兩隻前腳,奮力的朝我爬,你不是在掙扎,你只是想和我們一同在淡金公路邊,欣賞傳說中磺火捕魚的絕景,但我們都錯過了黃昏,黑夜已覆蓋汪洋,你搭上一艘不會回航的客船,無論你是解脫或是無奈,你已經出航。別難過,霍金也搭上同一個班次,大家只會注視他,沒你的事,就如同你在陸上的一輩子,沒你的事。

    修不好那忽明忽暗的燈盞,隨著跳躍的光線在眼眶打轉,蹦出五顏六色的音符,四處跳舞,肆意流竄。路燈終於恢復正常,昭告一切一如往常。

    什麼都沒變。

上一篇:小步舞曲

下一篇:選舉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