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7 21:00:00kirinag

冬天的蘿卜這樣醃,脆爽又下飯,我家每年20斤不夠吃,做法很簡單

冬天的蘿卜這樣醃,脆爽又下飯,我家每年20斤不夠吃,做法很簡單

對於每個生活在南方人來說,小醃菜是生活的一部分。可能在父輩之前,制作鹹菜主要是為了讓我們一年四季,都能吃到特別爽口的蔬菜。到現如今,我們對鹹菜的渴求更多的還是來自於口感。可能從營養的角度來說,小醃菜有所缺陷,但很多人對小醃菜依然特別青睞。小醃菜以然成為一種中華美食的一部分,甚至是中華文化的一部分。如果說最具特色,而且種類繁多的中華美食,民間的小醃菜肯定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冬天的蘿卜這樣醃,脆爽又下飯,我家每年20斤不夠吃,做法很簡單

剛好現在天氣也比較轉冷了,小醃菜的市場似乎更是熱火朝天起來,各種超市菜市場都能看到琳琅滿目的小醃菜。我們都知道醃菜的制作過程是需要時間的,還需要經過特別繁瑣的流程才能制作出來。讓我們特別喜歡的口感,是需要很長時間的等待呢!但對於很多像我這樣的吃貨懶人來說,這種等待實在太難熬。面對這美味醃菜的口感,想不那麼麻煩還能怎麼辦呢?很多人可能說出去買呀,外面那麼多選擇,什麼醃菜都能買到。

冬天的蘿卜這樣醃,脆爽又下飯,我家每年20斤不夠吃,做法很簡單

但是外面賣的東西,其安全隱患和健康隱憂是我們無法回避的,而且美食的魅力除了吃之外,參與全程的制作也是一種美妙的體驗。也就是說親自品嘗自己制作出來的美食,那才是最過癮的。冬天的蘿卜這樣醃,脆爽又下飯,我家每年20斤不夠吃,做法很簡單!今天就帶大家一起來感受一道蘿卜幹小醃菜,絕對的0添加,最主要是特別簡單快手。只要簡單幾步,三兩天時間就能輕松搞定,一點不比傳統的醃蘿卜差哦!家庭版小醃菜,3天就能上桌,口感清脆爽口,下飯必備神器!而且顏值更高,吃起來清脆爽口,下飯又解饞。而且什麼時候想吃就是,特別方便。今天就跟我一起來感受一下這道特別美味的美食吧,你肯定特別喜歡吃呢!


【蘿卜醃菜】

制作配料:綠蘿卜20斤 紅椒3斤 大蒜2頭 生薑1塊 白糖15克 香醋150克 生抽200克 麻油適量 花椒八角各2克

制作方法:

1、準備綠蘿卜,洗幹淨晾幹水分。現在綠蘿卜很便宜,幾毛錢一斤,一次可以多做點;

冬天的蘿卜這樣醃,脆爽又下飯,我家每年20斤不夠吃,做法很簡單

2、綠蘿卜切成大約0.5厘米的長方形;

冬天的蘿卜這樣醃,脆爽又下飯,我家每年20斤不夠吃,做法很簡單

3、切好的蘿卜條放入一個稍微大的盆里,放入大約150克鹽醃漬;

冬天的蘿卜這樣醃,脆爽又下飯,我家每年20斤不夠吃,做法很簡單

4、大約醃漬2個小時,把醃出的水分擠幹,再把蘿卜條放在篦子上面,放在太陽底下,曝曬大約2天左右;

冬天的蘿卜這樣醃,脆爽又下飯,我家每年20斤不夠吃,做法很簡單

5、這個我曬了一天半,曬的變軟就可以了,不需要太幹,不然口感就不好了;

冬天的蘿卜這樣醃,脆爽又下飯,我家每年20斤不夠吃,做法很簡單

6、紅椒洗幹淨後,晾幹水分,然後切成小塊;

冬天的蘿卜這樣醃,脆爽又下飯,我家每年20斤不夠吃,做法很簡單

7、大蒜切成薄片,生薑切成絲;

冬天的蘿卜這樣醃,脆爽又下飯,我家每年20斤不夠吃,做法很簡單

8、鍋內加入比炒菜多的麻油,油熱後把花椒八角放進去炒香,再把紅椒放進去炒出水分。再把生抽、香醋倒進去,煮開即可,然後關火晾涼;

冬天的蘿卜這樣醃,脆爽又下飯,我家每年20斤不夠吃,做法很簡單

9、把蘿卜條放在盆里,把蒜片、薑絲放進去。再放1勺,大約15克左右的白糖;

冬天的蘿卜這樣醃,脆爽又下飯,我家每年20斤不夠吃,做法很簡單

10、最後把晾涼的醬汁倒進去;

冬天的蘿卜這樣醃,脆爽又下飯,我家每年20斤不夠吃,做法很簡單

11、最後攪拌均勻即可。這樣脆爽又好吃的蘿卜醃菜就做好了,比外面買的幹淨衛生,吃的也放心,不用擔心過量的亞硝酸鹽。吃不完的蘿卜條裝在幹淨的瓶子里,密封冷藏,吃一個冬天也沒有問題;

冬天的蘿卜這樣醃,脆爽又下飯,我家每年20斤不夠吃,做法很簡單

【小貼士】

醃蘿卜需要註意的一點就是鹽不要放多了,別覺得醃菜鹽放多些沒有問題,鹽量過高不僅會影嚮吃的味覺,也會使我們不知不覺攝入過多的鹽量,影嚮身體健康。如果不小心沒有控制好鹽量,在醃好的時候嘗嘗是否鹹了,如果鹹了用清水清洗兩遍,這樣能把大部分鹽清洗掉;

美好生活 2020-09-02 10:25:12

感恩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extra-super-tadar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