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5 19:00:00kirinag

草魚,我家從來不紅燒,天冷燉上一鍋,暖心暖胃,湯汁都不剩

草魚,我家從來不紅燒,天冷燉上一鍋,暖心暖胃,湯汁都不剩

每次去街頭大排檔,對我最具吸引力的不是什麼烤串、鐵板燒、麻辣燙之類的特色美食。反而是那種特色烤魚,當然這種烤魚有點類似於鐵板燒魚。都是那種現場挑現場做,快速搞定的糢式。這種烤魚個頭很大,口感更是香嫩無比。有時候真的感覺這種烤魚的口感,其它美食根本無法望其項背啊,真是太過癮了。

草魚,我家從來不紅燒,天冷燉上一鍋,暖心暖胃,湯汁都不剩

對我而言吃魚一定要吃個頭大的,因為大才能吃得過癮,吃得開心呀!剛好去超市看到有人賣草魚,由於草魚價格非常便宜,而且個頭超大,我就買一條回來感受一下。今天我們就來做一道非常類似烤魚的砂鍋燉魚。那口感那湯汁簡直是一絕呀。草魚,我家從來不紅燒,天冷燉上一鍋,暖心暖胃,湯汁都不剩!

草魚,我家從來不紅燒,天冷燉上一鍋,暖心暖胃,湯汁都不剩

砂鍋燉魚和很多價格不菲的魚肉相比也是毫不遜色呢!尤其是添加了金針菇、豆腐、豆芽等食材後,口感更加豐富了,而且越吃越饞了呢!一次吃過癮的草魚新吃法,魚肉鮮嫩魚湯解饞,每次一大鍋都不夠吃!如果你愛吃魚,不妨嘗嘗這款特色做法哦!好吃便宜,而且超過癮,趕緊試一試吧!


【豆腐草魚砂鍋煲】

制作配料:草魚1條 豆腐1塊 洋蔥半個 金針菇半把 豆芽1把 大蒜半頭 生薑5片 青紅辣椒1個 香菜適量 生抽2勺 味極鮮1勺 老抽1勺 蠔油1勺 鹽1勺 胡椒粉2克 香醋1勺

制作方法:

1、準備一條洗幹淨的草魚;

草魚,我家從來不紅燒,天冷燉上一鍋,暖心暖胃,湯汁都不剩

2、草魚先從頭部尾部各切一刀,然後把魚腥線抽出來,再把另一面的魚腥線也抽出來,然後把魚切成魚塊;

草魚,我家從來不紅燒,天冷燉上一鍋,暖心暖胃,湯汁都不剩

3、魚塊放入稍微大一點的盆中,加入料酒、生薑片、澱粉、一個雞蛋攪拌均勻,醃漬一會兒;

草魚,我家從來不紅燒,天冷燉上一鍋,暖心暖胃,湯汁都不剩

4、準備一塊老豆腐,切成薄片;

草魚,我家從來不紅燒,天冷燉上一鍋,暖心暖胃,湯汁都不剩

5、平底鍋倒入適量植物油,放入豆腐塊煎至兩面金黃色即可;

草魚,我家從來不紅燒,天冷燉上一鍋,暖心暖胃,湯汁都不剩

6、再把魚塊錢也放進去煎至兩面金黃色即可;

草魚,我家從來不紅燒,天冷燉上一鍋,暖心暖胃,湯汁都不剩

7、砂鍋內鋪上大蒜、薑片、洋蔥;

草魚,我家從來不紅燒,天冷燉上一鍋,暖心暖胃,湯汁都不剩

8、然後鋪上金針菇、豆芽;

草魚,我家從來不紅燒,天冷燉上一鍋,暖心暖胃,湯汁都不剩

9、再鋪上煎好的豆腐塊;

草魚,我家從來不紅燒,天冷燉上一鍋,暖心暖胃,湯汁都不剩

10、最後放上煎好的魚塊;然後放上生抽、老抽、蠔油、胡椒粉、味極鮮、香醋,最後加入一碗清水;

草魚,我家從來不紅燒,天冷燉上一鍋,暖心暖胃,湯汁都不剩

11、大火燒開,轉文火燉10分鐘。出鍋之前加入青紅辣椒、香菜段即可;

草魚,我家從來不紅燒,天冷燉上一鍋,暖心暖胃,湯汁都不剩

12、草魚這樣做鮮嫩多汁,特別的入味兒,而且加了豆腐、豆芽、金針菇,口感豐富味道棒,冬天燉上這麼一鍋,暖心暖胃,倍兒下飯!

草魚,我家從來不紅燒,天冷燉上一鍋,暖心暖胃,湯汁都不剩

有任何意見和建議歡迎評論吐槽,如果覺得對您有幫助,歡迎點贊關註!您的支持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美好生活 2020-09-02 10:19:14

感恩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super-tadar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