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4 16:00:00kirinag

自從學會排骨懶人做法,我每周吃一次,不加一滴油,好吃不上火

自從學會排骨懶人做法,我每周吃一次,不加一滴油,好吃不上火

說到排骨,我們瞬間就能腦補各種排骨的美食做法,比如紅燒排骨、糖醋排骨、醬汁排骨等等。似乎每一種做法都別具一番風味,真是越想越饞了呢!排骨作為肉類中的優質品種,你真的會做排骨嗎?

自從學會排骨懶人做法,我每周吃一次,不加一滴油,好吃不上火

今天我就給大家帶來一道非常解饞,而且吃起來口感香滑軟嫩的美食,也就是小米蒸排骨。首先小米蒸排骨在顏值上絕對是滿分的,那毛茸茸的感覺,讓這道美食充滿了誘惑,還有種可愛到爆的視覺沖擊!小米蒸排骨的口感更是無與倫比,咬上一口粉嫩和鮮嫩相交織實在太解饞了。自從學會排骨懶人做法,我每周吃一次,不加一滴油,好吃不上火!

自從學會排骨懶人做法,我每周吃一次,不加一滴油,好吃不上火

從來沒想過排骨的口感會如此之棒,還真有點喜出望外哦!特色排骨做法,金黃軟嫩特好看,每一口都綿軟香酥,好吃不容錯過!以後做排骨就試試這道小米蒸排骨的做法吧,你肯定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排骨,趕緊試一試吧!


【小米蒸排骨】

制作配料:排骨2根 小米半碗 香菇適量 生抽2勺 老抽1勺 蠔油1勺 黃豆醬1勺 料酒1勺 澱粉1勺 鹽1勺 大蔥1段 生薑3片

制作方法:

1、準備2斤排骨;

自從學會排骨懶人做法,我每周吃一次,不加一滴油,好吃不上火

2、排骨里放入1勺澱粉,抓拌均勻,然後放入清水里多沖洗幾遍,直到水變清;

自從學會排骨懶人做法,我每周吃一次,不加一滴油,好吃不上火

3、排骨放在稍微大一點的碗中,放入生抽2勺 老抽1勺 蠔油1勺 黃豆醬1勺 料酒1勺 澱粉1勺 鹽1勺拌均勻,最後把大蔥、生薑放進去密封醃制30分鐘以上;

自從學會排骨懶人做法,我每周吃一次,不加一滴油,好吃不上火

4、小米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鐘以上;

自從學會排骨懶人做法,我每周吃一次,不加一滴油,好吃不上火

5、香菇也溫水浸泡,然後清洗幹淨,擠幹水分備用;

自從學會排骨懶人做法,我每周吃一次,不加一滴油,好吃不上火

6、把香菇擺放在一個比較深的盤子里;

自從學會排骨懶人做法,我每周吃一次,不加一滴油,好吃不上火

7、小米浸泡好以後,瀝幹水分,再把排骨放進去,均勻裹上一層小米;

自從學會排骨懶人做法,我每周吃一次,不加一滴油,好吃不上火

8、再把小米排骨均勻地擺放在盤子里;

自從學會排骨懶人做法,我每周吃一次,不加一滴油,好吃不上火

9、開水上鍋蒸大約40分鐘左右;

自從學會排骨懶人做法,我每周吃一次,不加一滴油,好吃不上火

10、出鍋之後撒蔥花即可,用這個方法做的排骨,沒有加一滴油,軟爛又入味兒,外面包裹了一層小米,不僅使排骨更加營養,而且排骨吃起來不會膩,特別有嚼頭。做法也是特別簡單,沒有油煙吃起來更健康!喜歡的也趕緊試試吧!

自從學會排骨懶人做法,我每周吃一次,不加一滴油,好吃不上火

【小貼士】

排骨最後冷藏放在冰箱醃制,這樣更入味兒,小米提前浸泡2個小時;

美好生活 2020-09-02 10:15:07

感恩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p-forc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