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0 20:00:00kirinag

寶寶的營養早餐~深海鮭魚蛋皮吐司

1.jpg2.jpg

寶寶日常需要補充大量的營養來使身體更好更快的成長,而寶寶也需要在幼兒期攝入足夠的營養來增強個人對疾病的抵抗能力,那麼寶寶不吃飯怎麼辦呢?上班族的媽媽每天早晨沒有足夠的時間來給寶寶做各種既營養又美味的營養早餐怎麼辦?

下面給上班族的媽媽帶來一款營養又美味的兒童早餐——深海鮭魚蛋皮吐司

紅鮭魚又叫三文魚,富含蝦青素,有很強的保護細胞功能,正是這種物質使鮭魚呈現鮮亮紅色,同時紅鮭魚含有豐富的DHA及其他微量元素,可促進寶寶更好的成長發育。

芝士含有優質蛋白質外,還有糖類、有機酸、鈣、磷、鈉、鉀、鎂等微量礦物元素,鐵、鋅以及脂溶性維生素A,胡蘿卜素和水溶性的維生素 B1、B2、B6、B12、煙酸、泛酸、生物素等多種營養成分,這些物質具有許多重要的生理功能。

吐司中富含糖分和纖維素,易於吸收,快速補充營養。

牛奶的營養價值:營養價值: 

1、奶中的蛋白質主要是酪蛋白、白蛋白、球蛋白、乳蛋白等,所含的20多種氨基酸中有人體必須的8種氨基酸,奶蛋白質是全價的蛋白質,它的消化率高達98%。 

2、乳脂肪是高質量的脂肪,它的消化率在95%以上,而且含有大量的脂溶性維生素。   

3、奶中的乳糖是半乳糖和乳糖,是最容易消化吸收的糖類。 

4、奶中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都是溶解狀態,而且各種礦物質的含量比例,特別是鈣、磷的比例比較合適,很容易消化吸收。 

雞蛋是人類最好的營養來源之一,雞蛋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及有高生物價值的蛋白質。對人而言,雞蛋的蛋白質品質最佳,僅次於母乳。一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8%的磷、4%的鋅、4%的鐵、10%的蛋白質、6%的維生素D3%的維生素E6%的維生素A2%的維生素B115%的維生素B24%的維生素B66%的維生素B98%的維生素B12。這些營養都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它們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如修複人體組織、形成新的組織、消耗能量和參與複雜的新陳代謝過程等。

所以,由上述這些食材制作的這款深海鮭魚蛋皮吐司的營養是很豐富噠!

主要食材: 吐司3片,深海鮭魚60克,黃瓜0.5根,雞蛋2個,牛奶50克,低筋面粉15克,白砂糖15克,芝士片1片,沙拉醬適量,橄欖油適量;

做法步驟:

蛋皮吐司.jpg

1.     準備好原材料:吐司3片,深海鮭魚60克,黃瓜0.5根,雞蛋2個,牛奶50克,低筋面粉15克,白砂糖15克,芝士片1片,沙拉醬適量,橄欖油適量;

2.   在平底鍋里刷上一層橄欖油,用小火將深海紅鮭魚煎熟;

3.   1片吐司,放上1片芝士片,整齊的擺放好切好的黃瓜片;

4.   另一片吐司上,抹上沙拉醬,將煎好的鮭魚擺放上去,再蓋上剩下的1片吐司;

5.   將吐司曡放整齊,用鋸齒刀切去4邊的面包皮,再從中間切為兩半;

6.   將雞蛋、牛奶、白砂糖和低筋面粉混合攪拌均勻;

7.   將攪拌好的蛋液面糊過篩備用;

8.    在平底鍋里刷上一層橄欖油,倒入蛋液面糊,中小火煎制約1分鐘;

9.   將吐司放在蛋皮中間,卷起包好即可!給寶寶吃的時候,可以配上1小碟堅果,1杯牛奶和一些水果,這樣營養更全面哦!

10.  成品圖

3.jpg4.jpg

小貼士:蛋皮吐司的制作重點在於蛋皮,一定要註意火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