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9 14:00:00kirinag

有了烤箱,一秒變大廚

在歐洲,烤箱是每家每戶必備的電器之一,很難想象他們離開了烤箱之後會怎麼樣。而在中國,烤箱也越來越普及。但是,不少人用烤箱也就烤個雞翅,做個蛋糕,烘個面包,攤個披薩。其實,烤箱是正宗西餐必不可少的電器,今天我就來介紹幾道新手也可以駕馭的西餐吧。

  1. 法式油封鴨

    DSC04042_副本_副本.jpg

    油封是法餐中的一個常用手法,將食材浸入油中,長時間地低溫慢煮,使之酥而不柴,並且十分利於長時間保存。油封鴨可以說是油封菜中最為人所熟知的一道,油封過的鴨肉稍稍一碰就能輕松脫骨,肉質軟嫩。油封後烤過的鴨皮已經沒有了多餘的油脂,並且變得又香又脆。用鴨油炒出來的土豆,吸收了鴨油的香,同時擁有著土豆的糯,是油封鴨的經典搭配。

  2. 洋蔥湯

    DSC03490_副本_副本.jpg

    洋蔥湯是國內法餐館的常客,同時是法國一道常見的湯品,尤其以巴黎和里昂的最有代表性。翻炒過的洋蔥中加入高湯熬煮,最後加入芝士,烘烤至金黃。做法簡單,高湯煮過的洋蔥少了它的辛辣,多了幾分鮮香,搭配奶味濃鬱的芝士,從不吃洋蔥的我第一次就愛上了。

  3. 法式小盅蛋

    DSC01233_副本_副本.jpg

    小盅在法餐中非常常見,既作為容器又可以控溫。小盅蛋在法餐中也很常見,在小盅里加入自己喜歡的材料,打入雞蛋,置於烤箱中烤至喜歡的熟度,簡單又健康。

  4. 南丁格爾炒飯

    DSC01258_副本_副本.jpg

    在《唐頓莊園》中,一道作為英國人早餐的三文魚炒飯引發了不少人的遐想。這類炒飯源自於一道名為Kedgeree的印度炒飯,印度語中又叫Khichiri。在英國殖民時期傳入英國,並大受歡迎,成為維多利亞時期最熱門的早餐之選。南丁格爾炒飯便是其中最為經典的一種,主要配料有煙燻黑線鱈和全熟的白煮蛋。黑線鱈國內不好找,用煙燻三文魚代替依然精彩。至於它跟“提燈女神”南丁格爾有什麼關系,答案是沒有關系,只是借個名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