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3 23:14:15河伯

戊子年十月十五


宜:嫁娶、訂盟、納采、祭祀、祈福、塑繪、開光、移徙、安床、伐木、作樑、捕捉、畋獵、結網、求醫、治病、解除、安葬、除服、成服、移柩、入殮、立碑
、謝土。
忌:開市、造廟、動土、破土。

  這一篇是隔日晚上寫的。

  醒來時候挑選出門的衣服,因為天冷的緣故,假西裝外套裡邊搭了搭長袖,不知怎麼的,就是覺得奇怪。
  我懷疑是因為我牛仔褲是白色的關係。
  冷歸冷,天氣卻晴朗,整片天空沒有多少雲,從早上到晚上都一樣,這在花蓮倒是不多見。所以真要我說的話,我覺得這幾天的花蓮真是適合人居住,空氣又近似乾燥,不大有潮濕的問題。
  更好的是,睡眠品質很好,所以上課的時候不那麼容易睡著。這對這陣子忙碌的狀況來說,非常的好。

  上完戲劇創作和連連看幫馬森老師搬烘乾機,下午就是我的重頭戲。
  會晤是令人緊張的,但狀況良好,雖然最後老師再拉高了難度,但這還是我想像中的。老師很客氣的說,要砍掉幾乎一個章,問我有沒有心理準備。我說來之前就準備好了,而且砍掉的那個部份還在料想中。
  所以算是有所收穫,也在掌握裡頭。只是會晤完很累,寫作的問題倒是不算什麼,比較疲憊的是時間上的壓力。
  我想我需要休息一下,下禮拜在台北就閉關了,要先調適好身心。

  晚上上音樂劇,是Stephen Sondheim的《Sunday in the Park with George》,最後在看戲的時候,眼淚不停地流。
  很不好意思,遮遮掩掩的,但我真喜歡這一齣,亦忍就不住一種傷動。到底為什麼哭,卻說得不清楚,只是眼睛很痛,只是流淚以後不斷地痠疼與乾涸。
  很感動。
  但流淚或許是因為疲憊,或許是因為眼睛累了才會洗滌著自己。
  我想我是太緊張了。

  農曆十五,夜空晴朗萬里,月亮特別圓潤如玉。老貓今天來,但我累了,所以還沒說到什麼,我就關上房門入睡。
2008-11-14 00:40:45

要是看音樂劇時能夠燈全暗,我就不用那麼努力不流淚\\\。

版主回應
喔!我哭是哭的析哩嘩啦,就沒管那麼多了,反正十八個小時以後,又是一條好漢! 2008-11-15 02:25:58